電影大黃蜂-跳脫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刻板框架,注入了溫暖人性與  

繼水行俠之後,拿鐵緊接著在這個禮拜也來觀看一直想要看的電影大黃蜂,假如是電影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影迷們應該知道<大黃蜂>就是變形金剛裡的其中一個角色獨立出來的電影,而拿鐵先來講講看完這一部電影大黃蜂之後的幾個初步感想:

一、跳脫出之前變形金剛系列電影讓人眼花撩亂的電腦特效以及薄弱的劇情結構,注入了會讓人感動的人性元素以及較為完整的劇情故事。

二、除了陽剛味十足的動作場面之外,以女性主角獨挑大樑帶領著觀眾經歷女主角這一段刻骨銘心,驚險萬分卻又讓人感動的冒險旅程。

三、電影大黃蜂應該是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當中,電影裡出現的機器人(拿鐵指實際有台詞、角色劇情演出)最少的一部電影。

所以這一部電影大黃蜂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內容呢?

 

拿鐵第一次進電影院看的電影就是E.T外星人,拿鐵記得當時年紀還很小,等到年紀大一點回頭再看這一部電影只能說是哭慘了!尤其是當拿鐵看到最後一幕E.T要回到自己的故鄉之前與傷心的小男孩告別,它指著小男孩告訴他"我就在這裡"這一個橋段,拿鐵每看必哭;明明E.T外星人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科幻片,但是讓拿鐵難忘的卻是電影當中主角小男孩與E.T外星人跨越物種卻永恆難忘的友情。

電影大黃蜂-跳脫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刻板框架,注入了溫暖人性與  

而這一部大黃峰也是有著相同的元素,劇中唯一的主角也就是女主角查莉她是一個剛要滿18歲的少女,觀眾們可以透由一些場景以及對話可以了解到女主角的家庭背景以及一些她的往事、個性,劇中女主角查莉她最愛的父親因病去世,而母親又改嫁給其他的男人,從電影裡可以看到女主角的家中是不富裕的,就在這個青少年即將轉成為一個大人的人生階段,女主角卻在此時遭遇到人生最大的挫折:家裡沒有錢她必須打工養活自己導致她沒有什麼朋友、自己母親的目光似乎沒有在她的身上,最親的父親也離她遠去似乎也讓她放棄自己與生俱來的跳水長才,此時的她心中有著滿滿說不出的苦,而她滿滿情緒的唯一出口就是修理父親生前與她一起在整理的老車。所以從電影裡就可以看的出來女主角與同年紀的女生個性完全不同,別人在忙著談戀愛、跑趴,女主角查莉卻一股勁的老跑那一種回收廢車車輛的工廠尋找可以利用的零件帶回來修理父親生前的汽車,但是她卻一直無法修理好父親生前的汽車。

電影大黃蜂-跳脫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刻板框架,注入了溫暖人性與  

然而有一天查莉意外的在汽車回收場發現一輛黃色金龜車,她一眼就愛上了這一台金龜車並且央求工廠的老闆將車給她,由於查莉之前老跑回收場早已跟老闆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再加上老闆也看出查莉有修理汽車這一方面的才能,於是就直爽的將這一部已經廢棄的金龜車給了查莉,查莉卻殊不知這是逃到地球變形金剛大黃蜂的偽裝。(至於大黃蜂為何出現在地球上,電影裡一開始的片段就會有劇情交代)

電影大黃蜂-跳脫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刻板框架,注入了溫暖人性與

拿鐵覺得這部電影裡的第一個劇情高潮就是查莉開著大黃蜂回到家中正要整理這台車時,大黃蜂此時回復原貌現身在查莉的眼前,查莉從一開始的驚嚇到好奇,到慢慢接受、探索,之後像是發現新天地似瞞著家人藏匿變形金剛大黃蜂,除了幫它修理身上的傷勢之外,也帶領著大黃蜂慢慢的認識地球上的一景一物,也因為如此察莉後來也知道了發生在大黃蜂身上的事,就這樣子的大黃蜂成了查莉談心事的好友,兩人開始建立起深厚的情誼。

電影大黃蜂-跳脫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刻板框架,注入了溫暖人性與  

所以相較於之前較冷冰冰的變形金剛系列電影,尤其是電影當中人物背景刻畫的薄弱;電影大黃蜂就像是經典電影E.T當中小男孩與外星人一樣,藉由劇中女主角查莉與機器人大黃蜂溫暖而生動的人性演出,慢慢地帶領著觀眾走過她們這一段雖然短暫但是卻能觸動人心的冒險旅程。所以拿鐵覺得電影裡最大的亮點就是飾演查莉的美國女演員海莉史坦菲德的出色演技,再加上大黃蜂機器人逼真又流暢的動畫科技演出,尤其是它那活靈活現覆滿情感的機器人眼神。

電影大黃蜂-跳脫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刻板框架,注入了溫暖人性與

 

劇情有高潮當然也有迭起,這一部電影大黃蜂裡最大的反派就是來到地球追殺大黃蜂並計畫要毀滅地球的狂派金剛,有趣的是其中一個狂派金剛還是女性的角色;在電影大黃蜂裡反派機器人它們不僅有相當強大的戰鬥能力,觀眾們還可以看到它們還有著像是人性黑暗的一面懂得使計來來誘騙人類將隱藏的國防科技供給它們使用來找到大黃蜂機器人。  

電影大黃蜂-跳脫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刻板框架,注入了溫暖人性與  

而電影裡另外一個配角傑克他在電影裡是一名類似國家安全局的探員,一開始觀眾們可能認為他是一名反派角色,因為他在大黃蜂機器人逃到地球的時候就開始追捕大黃蜂,不過拿鐵覺得他的出發點完全是出於"國家安全"的考量,而不是那種想把它抓回去、大卸八塊以來好好研究的那種個人私慾心態;拿鐵為何介紹他也是因為他有一場非常重要的戲,在這一場戲裡他為了阻止大黃蜂機器人逃跑,脅持了女主角查莉並且不慎將她打傷,這也是電影當中從不主動傷人的大黃蜂機器人變身成戰鬥型態主動攻擊人類,在千鈞一髮之際查莉挺身阻止大黃蜂才讓他冷靜下來,但也是因為這樣的刺激,大黃蜂也恢復了之前因墜落地球時被後來追上的狂派機器人擊毀失去的記憶。

 電影大黃蜂-跳脫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刻板框架,注入了溫暖人性與  

 所以這一部電影好看嗎?我想應該是很多捧油想要問的問題,拿鐵必須要比較客觀的來說,假如捧油們你們只是想看或是習慣就是喜歡看一部從頭到尾打打殺殺、或是聲光效果、大場面爆破不斷的爽片像是之前的變形金剛系列電影,那麼拿鐵覺得你們來看這一部電影大黃蜂還是會覺得有落差感的,拿鐵並不是說大黃蜂內沒有那種好看酷炫的大場面場景,但是比起之前的變形金剛系列電影拿鐵只能說電影大黃蜂內的打鬥場面或是大場面的動作戲算是點到為止,而是在整個電影的劇情上加強了女主角查莉與大黃蜂機器人之間從認識、到相惜、到相互扶持一直到分離的感人旅程。

電影大黃蜂-跳脫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刻板框架,注入了溫暖人性與  

<電影ET當中小男孩與ET外星人即將要分離的這一幕讓拿鐵每看必哭!>

對於拿鐵來說這一部電影大黃蜂是好看的,但是就是沒有那種即使你出了戲院,電影裡有幾個場景還會深刻留在心中會讓你回味的感動程度。就像是拿鐵在看韓國電影與神同行,它明明就是一部奇幻劇情片,但是拿鐵卻一直記得電影裡飾演被同袍不慎槍殺的軍人這一個角色與自己母親告別的這一幕讓人動容不已,也讓拿鐵留下深刻記憶。

電影大黃蜂結局裡兩個主角要分離時的這一幕所帶給拿鐵心中的波動,就不若電影ET場景裡小男孩與ET即將要分離的那一刻裡帶給觀眾們心裡上那樣深刻的情緒,拿鐵覺得電影大黃蜂的結局真的是整部電影當中非常可惜的一個地方。

電影大黃蜂-跳脫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刻板框架,注入了溫暖人性與  

不過電影大黃蜂也真的擺脫了之前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為人詬病的缺點,而加入了不少新的元素以及亮點,像是電影裡的一些綠葉配角在一些場合也能適時的發揮一些喜感笑果,當然最重要最好看的電影部分還是電影當中流暢逼真的動畫效果以及女主角與大黃蜂機器人一路相伴的動人旅程,拿鐵就將觀影的小小心得分享給各位捧油。

電影大黃蜂-跳脫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刻板框架,注入了溫暖人性與  

 劇情小介:

機器人大黃蜂的國家因為狂派機器人的反叛破壞而即將毀滅殆盡,危急當中大黃蜂的首領,也就是博派機器人的首領柯博文要大黃蜂趕緊逃到地球上並想辦法建立起新的基地;而逃到地球上的大黃蜂隨即被趕至的狂派機器人打傷並墜落山谷失去記憶,在失去電源之際它最後一眼看到了一台金龜車而將自己變身成了金龜車;後來女主角查莉意外的在一間回收廢棄工廠發現了這一輛金龜車,並把它開回家想要好好修理整理一番變成自己的代步工具,卻意外地觸動了機器人大黃蜂並讓它甦醒過來。

在相處過後查莉發現機器人大黃蜂的秘密並決定要把它藏匿起來保護它,然而查莉因為觸動大黃蜂的過程當中不慎讓大黃蜂自身的電波訊息發送了出去,讓狂派機器人發現到大黃蜂的存在,所以狂派機器人來到地球想要找出大黃蜂並逼它供出博派首領的位置。建立起深厚友誼的查莉與大黃蜂開始展開一段互相扶持並試圖阻止狂派機器人野心的逃亡旅程..... 

 

電影水行俠-看溫子仁如何將DC英雄電影帶向不同以往的新高度以及在電影當中那隱藏的溫暖人性 

電影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聲光效果加上奇幻劇情世界觀的電影大作續集 

韓國電影北風-深陷在權力陰謀以及政治遊戲當中,所殘存的一絲絲光明人性 

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 一部無論在聲光效果、劇情張力上都青出於藍的電影大作 

噤界- 一部充滿安靜的詭譎但是又時時刻刻讓人心臟狂跳到快破表的科幻驚悚片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