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240.JPG  

其實拿鐵還滿喜歡吃日式的餐點,尤其像是漢堡排、丼飯等等這一類的餐點,而拿鐵前不久也去吃了一間餐廳的"漢堡排"餐點,究竟這一間餐廳的漢堡排好不好吃呢?那就邀請各位捧油們一起繼續看下去今天的食記主角-食事處湘南亭。

P1180273.JPG

 

食事處湘南亭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194號 

 

營業時間:晚上六點到凌晨一點 每周三公休 

P1180274.JPG 

食事處湘南亭位於熱鬧的高雄市五福二路上,所以在停車方面的便利度上就有些許的不便。其實拿鐵ㄧ開始聽到食事處湘南亭這個店名時,壓根不會想到這是一間餐廳的名稱,直到拿鐵在網路上看到其他部落客前輩寫的文章之後,才知道:喔!原來這是一間日式餐廳喔!而且,還營業到相當晚的時間。

P1180272.JPG

P1180269.JPG

P1180270.JPG

P1180238.JPG 

P1180237.JPG   

拿鐵進到店內後,迎來的是店內略為昏暗的空間,定眼一看這時才發現食事處湘南亭整個長條型的空間佔地並不大,像很多日劇裡常出現餐廳或居酒屋的場景一樣,這裡的客人用餐都是環繞著吧台桌來乘坐,而備餐人員則是吧台桌內來幫客人準備餐點。

P1180258.JPG

P1180259.JPG

P1180260.JPG

P1180261.JPG

P1180262.JPG

P1180263.JPG

P1180264.JPG

P1180265.JPG

P1180267.JPG

P1180268.JPG

為何拿鐵一開始說食事處湘南亭營業到相當晚的時間呢!?其實客人們假如看到菜單後便會知曉一二,因為除了一般的日式餐點之外,它還有賣像是烤物、炸物、冷菜、燒酒以及煮物等等這一類日式居酒屋比較常見的餐點,換句話說,食事處湘南亭除了一般比較日式的餐點之外,它還有居酒屋的經營型態,讓一些比較晚下班或是想要吃一點消夜、聊聊天喝喝小酒的捧油們有個地方可以吃飯談心。

而拿鐵當天是吃什麼餐點呢?拿鐵吃的是咖哩炸牛肉厚漢堡排鐵板瘋定食(附溫泉蛋),並且有加價升級成套餐並加入了起司。

P1180229.JPG  

P1180231.JPG  

P1180236.JPG

(客人用餐的吧台桌上會放上白開水、水杯讓客人視自己的需求自取,並且也放上用餐的餐具以及基本的調味料)

P1180271.JPG

P1180234.JPG  

拿鐵加價升級成套餐當中包含的飲料,由客人自己挑選自己想要喝的口味,飲料就放在食事處湘南亭餐廳內的一角。

P1180228.JPG  

P1180235.JPG 

P1180233.JPG

P1180232.JPG 

前菜和沙拉前菜是醃蘿蔔,拿鐵吃起來的口感微脆微酸,感覺還不錯吃;另外套餐裡的沙拉則是比較比較少見的搭配-洋蔥絲搭配上高麗菜,再淋上油醋醬,第一次吃起來的感覺算是滿新鮮的,但是拿鐵覺得高麗菜絲的風味都被微嗆的洋蔥絲給搶走了目光。

P1180240.JPG

P1180242.JPG   

P1180243.JPG  

拿鐵當天所吃的白飯口感算是滿黏實的,口感相當不錯。

P1180241.JPG   

P1180245.JPG 

P1180244.JPG  

P1180246.JPG

P1180247.JPG  

P1180250.JPG P1180252.JPG  

P1180255.JPG P1180249.JPG 

而在主食方面,拿鐵覺得這一道咖哩炸牛肉厚漢堡排鐵板瘋定食感覺相當有意思,拿鐵覺得可以從三個部分來看這一道料理:咖哩醬、炸漢堡排以及鐵板。

拿鐵在吃它的咖哩醬時,它的味道拿鐵自己覺得算是味道偏重的咖哩醬風味,特別的是一般會在鐵板上看到的料理可能偏向牛排等等的排餐類餐點,但是如今拿鐵看到的卻是炸牛肉厚漢堡,一份料理卻展現兩種烹調方式,相當有趣!

而它的主食炸牛肉厚漢堡本身覆蓋上了溫泉蛋以及拿鐵加價加上的起司,起司、溫泉蛋加上味道較重的咖哩醬結合起來感覺更加濃郁,而醬汁侵濕的漢堡排或許是因為鐵板的關係還保持著一定的溫度,讓漢堡排本身的口感吃起來內微濕潤並帶著一定程度的紮實感,是好吃的漢堡排料理。

P1180257.JPG P1180253.JPG  

海帶芽豆腐味增湯    

坦白說這一碗湯算是用料相當多的一碗湯,除了海帶芽以及豆腐之外,拿鐵還吃到肉片以及一些菇類等等食材,但也許就是這麼多的料在這一碗湯內,所以拿鐵在喝它的湯時感覺味道也是比較重、有點微鹹的一碗湯。

P1180276.JPG  

至於在交通方面,湘南亭所在的五福二路上附近是有劃設路邊停車格,但是並不多,要是開車來找不到停車位的話可以考慮到林森一路上或是在文橫一路上有收費的汽車停車場;而在機車停車的部分拿鐵當天是停在一旁的騎樓下,算是不難找機車停車位,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看看。

P1180275.JPG  

湘南亭除了定食之外,其實還提供有丼飯類以及烏龍麵類等等的餐點,而且要注意的是它的晚餐供應時間是只到晚上九點。剩下的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拜訪看看吧。

食事處湘南亭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194號 

營業時間:晚上六點到凌晨一點 每周三公休

川武味本舖-歐姆蛋包味咖哩,酥炸雞排脆豆腐 

然亭町-師承料理展美味,日式美學藏細節 

咕嚕咕嚕家-日式定食咖哩飯,跳脫傳統入創意 

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城市大街騎樓處 平價日式佳餚藏 

小林食堂-百貨美食新櫃駐,炸物燒肉成定食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