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711.jpg  

拿鐵今日的這一篇食記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一間日式平價丼飯店-初志。日式炊丼、揚物。

IMAG0740.jpg  

 

初志。日式炊丼、揚物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62號  0983530314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每周一公休

 

IMAG0708.jpg  

IMAG0739.jpg  

位於十全一路上的初志位置並不算難找,它的店面就位於中油加油站的斜對面,騎樓下可以看見初志兩個字樣的攤車擺在該處。

IMAG0709.jpg

IMAG0710.jpg

初志一樓的店面內設有客人可以內用的用餐區,拿鐵當天拜訪時先在門口拿取點餐單後再進去餐廳內找座位坐;坦白說初志客人可以內用的座位區也算是不大,座位大多是四人座或是兩人座的餐桌座位,初估約20多個座位。

而內用的客人就是選好餐點後,記得填上內用的座位桌號再到外面櫃台點餐結帳後,等待店家出餐即可。

IMAG0703.jpg

IMAG0705.jpg

 

IMAG0706.jpg    

IMAG0707.jpg 

41718450_2109163639123506_5812694754269331456_n  

<以上圖片來自於初志臉書0915新菜單價位>

說到初志的餐點內容其實也相當的簡潔,簡單的來說就是分成定食類、炊丼類以及一些小菜餐點,其中定食類餐點附有茶碗蒸和湯、炊丼類餐點只有附湯,當時的拿鐵覺得定食類餐點好像比較豐富,再加上拿鐵很好奇一般都常被拿來做拉麵主食的叉燒肉,在初志的餐點當中變成定食的主餐,讓拿鐵決定點定食類的<炎神叉燒炊飯>來吃看看,另外又加點了一道小菜日式可樂餅來吃看看。

IMAG0711.jpg  

炎神叉燒炊飯定食

餐點制作完畢後,店家會主動幫客人送上桌,而客人用餐的餐具像是筷子已經放置好在每個餐桌上。而這一客炎神叉燒炊飯定食餐點除了主餐叉燒炊飯外,拿鐵當天還看到有一碟三樣涼拌小菜、茶碗蒸以及蘿蔔湯,一份這樣多元餐點的定食一上桌讓人覺得相當豐富,而且價錢也相當平實。

IMAG0712.jpg  

IMAG0713.jpg

IMAG0723.jpg

IMAG0724.jpg

IMAG0722.jpg

IMAG0721.jpg 

在主餐炎神叉燒炊飯當中可以看到四塊大塊的叉燒肉搭配上三樣配菜:綠蔬、菇類以及毛豆,再加上少許的蒸蛋。

IMAG0720.jpg

IMAG0725.jpg

IMAG0726.jpg

不過拿鐵覺得這一道炎神叉燒炊飯當中的米飯絕對是一大亮點,拿鐵當天在吃這一道餐點中的米飯時總覺得帶著一種淡淡的香氣,而且口感稠密,跟一般在吃便當中的白飯感受有著些許的不一樣。

IMAG0719.jpg    

IMAG0727.jpg

IMAG0728.jpg 

大片帶著一定厚實度的叉燒肉,店家並在其上灑上一些感覺像是五香粉的調味料。

IMAG0715.jpg

IMAG0717.jpg

IMAG0734.jpg

IMAG0735.jpg

茶碗蒸,裡面並含有一些菇類切片

IMAG0714.jpg

IMAG0729.jpg

IMAG0730.jpg

IMAG0731.jpg

拿鐵覺得這一道炎神叉燒炊飯餐點另外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主餐、小菜吃起來都相當的"清爽",像是在小菜方面,不管是韓式泡菜、涼拌黑木耳或是海帶絲等等小菜,吃起來都相當爽口好吃。

IMAG0716.jpg

IMAG0732.jpg

餐點當中所附的蘿蔔湯,湯頭清甜 

IMAG0718.jpg   

IMAG0737.jpg 

 IMAG0738.jpg 

加點的可樂餅反而是拿鐵用餐當天覺得口味比較重的餐點,不過當天拿鐵吃到的可樂餅口味感覺像是南瓜可樂餅,店家還附上一些類似美乃滋的醬料供客人沾取,不過拿鐵當天並未使用所以就不知道甚麼樣的滋味。

IMAG0733.jpg  

整體來說,初志。日式炊丼、揚物拿鐵當天用完餐的印象算是相當不錯,餐點的味道吃起來相當的清爽,也具有一定的份量,價格上對於一些想要在一天其中一餐當中吃的好一點但是又不想花很多錢的捧油們應該是可以接受的價格。

IMAG0741.jpg  

在交通方面,拿鐵覺得還是騎機車來比較好找停車空位;若是真的得開車來的話,初志斜對面有一處民營收費停車場,有需要的捧油們也可以參考看看。

IMAG0742.jpg

初志。日式炊丼、揚物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62號  0983530314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每周一公休

咕嚕咕嚕家-日式定食咖哩飯,跳脫傳統入創意 

鬼炊丼飯文橫店-日式丼飯大街旁,單點套餐皆平價 

小林食堂-百貨美食新櫃駐,炸物燒肉成定食 

然亭町-師承料理展美味,日式美學藏細節 

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城市大街騎樓處 平價日式佳餚藏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