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98.jpg  

拿鐵記得第一次吃到這一間光遠鬆餅坊的鬆餅是拿鐵剛畢業時在附近的漢神百貨上班,有時休息時間就會到這一間光遠鬆餅坊的鬆餅來解解對甜食的饞,拿鐵當時最大的印象就是一位大姊站在小小的烤盤上忙著,而她"俗又大碗"而且又好吃的鬆餅成了附近很多人"平民下午茶"的首選。

IMAG0599.jpg

IMAG0597_BURST001.jpg  

拿鐵由於去年剛好回到高雄新興區開始新的工作,就這樣一來一往離開了高雄將近13年;而原先這一間光遠鬆餅坊也從新田路上搬到了自強三路上,拿鐵因為到附近拜訪了夜貓子雪花冰店,回程時想到了這一間許久沒吃的鬆餅店,於是來到這裡找尋過去的味道,除了店面的位置改變之外,拿鐵年輕時看到的那位烤鬆餅的大姊,如今這位鬆餅大姊的一旁站了一個年輕的大男生。

"也許這一個人應該是她的兒子吧?"拿鐵心裡想著:真的是歲月如梭阿!

IMAG0594.jpg

IMAG0595.jpg  

 

IMAG0596.jpg  

拿鐵當天下午來到這裡,已有幾組客人站在或是坐在這裡內用或是等待外帶,客人來到這裡就是直接走到櫃檯拿起點餐單,劃記好想要吃的鬆餅口味以及分量交給現場的工作人員準備鬆餅即可;不過拿鐵在網路上也有看到一些吃過的網友反應它的鬆餅有一些是先做好,客人點餐時再拿去加熱;所以若想要吃現點現烤鬆餅的捧油們若是來到光遠,也可以向店家反映自己想要吃的鬆餅皮是否能現點現做,只不過可能在現場需要多等待一些時間了。

而光遠鬆餅坊的鬆餅口味除了甜口味,也有賣鹹的口味,但主力還是放在甜食的口味,共有14種甜食口味以及5種鹹食口味可供挑選,另外店內也有賣一些紅茶牛奶等等的飲品,讓客人除了買鬆餅之外,還能順便買配鬆餅的飲料,一頓便宜又美好的下午茶就這樣輕易可得,多美好!

IMAG0600.jpg  

IMAG0601.jpg  

而光遠鬆餅坊的鬆餅還有一點特別之處,就是它會將一整片鬆餅分成兩袋,貼心的讓客人以適當的大小來吃鬆餅,甚至還可以分享半片給自己的朋友、同事、閨蜜或是一起工作的同事,大家一起在忙碌的生活、工作當中放鬆一下,一起享用好吃的鬆餅!

而拿鐵當天買了自己最喜歡的芝麻以及花生口味來吃。

IMAG0602.jpg

IMAG0604.jpg

IMAG0606.jpg

IMAG0603.jpg  

假如要問拿鐵覺得對於光遠鬆餅坊的鬆餅最大優點是什麼?拿鐵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們就是"紮實",拿鐵覺得在鬆餅剛烤好不久還熱呼呼的狀態下吃最好吃,光遠的鬆餅餅皮吃起來厚實但又不會讓拿鐵覺得乾,光只吃它的鬆餅拿鐵覺得帶有適度的嚼勁,是拿鐵很喜歡的口感;但是對於一些比較喜歡酥脆比較乾鬆餅口感的捧油們對於光遠的鬆餅本身的口感可能就沒有那麼喜歡了吧?!

另外光遠的鬆餅讓人喜歡的一點就是紮實的餡料,上圖是光遠的鬆餅芝麻口味,拿鐵不敢說是那種爆漿的狀態,但拿鐵從之前第一次吃到後來再度重逢吃它的鬆餅,它鬆餅內從不改變的紮實餡料真的是光遠鬆餅俗又大碗的最大原因。

IMAG0610.jpg

IMAG0611.jpg  

拿鐵工作到一半再來吃的花生鬆餅,花生醬有一些已經融入到鬆餅之中,但是帶著香氣的花生顆粒精神抖擻的出現在鬆餅當中,依然讓人食指大動。

IMAG0593.jpg  

 

讓人放鬆的下午茶也可以不用花太多錢就可以獲得。以上就推薦給捧油們!

光遠鬆餅坊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45號 07-2516321

營業時間:11:30-18:00 周一休息

屋莎鬆餅屋-吹彈可破似雲朵 甜蜜鬆餅伴午茶 

南華路無名紅豆餅- 5元紮實好餡料 石鍋傳承好技藝 

咖啡麵包- 南部特有,瀰漫著淡淡香氣的平價麵包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