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094.jpg  

拿鐵可以說是半個外食族,只要是有上班的日子,午餐或是晚餐不是吃公司外叫的便當,要不就是拿鐵到公司附近的便當店或是麵店去解決三餐;而拿鐵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拿鐵斷斷續續,吃了幾次覺得還不錯的一間便當店-小東便當,寫成食記來分享給各位捧油們。

IMAG5088.jpg

IMAG5091.jpg  

號稱正宗燒臘便當的小東便當就位在熱鬧的高雄市林森一路上,這一條路上其實就有兩間人氣便當店-梅家村以及劉江便當店;其實一開始吸引拿鐵注意的是它便當的價格,拿鐵騎機車經過時發現店面寫著便當一律65元的字樣,就這樣拿鐵分了數次內用或是外帶來吃看看它的便當菜色。

拿鐵第一次內用時發現小東便當除了港式燒臘便當類之外,也有著台式的便當口味,而它的餐點品項客人得走到店內櫃台前的牆壁上或是在店內拿它的名片才能知道全部的便當品項。

IMAG5090.jpg

IMAG5089.jpg  

而說到小東的配菜部分,拿鐵幾次買便當下來觀察了一下,拿鐵不敢說菜色都非常的多,但是現場已有不少的菜色供消費者選擇,像是拿鐵很愛的南瓜、茄子或是其他的蔬菜,另外拿鐵吃起它的配菜感覺也不會感覺到很油、油膩的感覺。

IMAG5092.jpg  

另外在結帳處不管是客人要外帶還是要內用的,服務人員會詢問客人要不要蔥油、肉汁(拿鐵不知道是哪種肉汁?)或是辣椒,拿鐵第一次吃到它的大蔥以及肉汁加入便當後就好喜歡,當然這樣的前提是你要喜歡葱的味道,拿鐵吃了它的葱,它的葱吃起來帶著微濕潤口感的葱,加入便當後配著白飯、配菜或是主菜來吃,拿鐵覺得整個便當的風味更佳,而這樣加葱等調味料的服務拿鐵買了幾次都是沒有收錢的。

IMAG4579.jpg  

IMAG4588.jpg

 

IMAG4586.jpg

IMAG4585.jpg

IMAG4584.jpg

IMAG4583.jpg

IMAG4582.jpg

 

另外不同於很多便當店一樣主菜搭配上三樣配菜的便當內容,小東便當店是四樣菜來搭配主菜(107.12.15網友留言給拿鐵說便當已經變成一樣主菜配三種配菜),配菜是由客人在現場選。拿鐵不敢說它整體的便當份量有多多,但是這樣的便當份量一個只要65元,拿鐵覺得算是很平價的。

像是拿鐵第一次吃的配菜拿鐵就選了番茄炒蛋、茄子、咖哩蘿蔔以及炒四季豆,再搭配上香腸、叉燒等主食,這樣的份量拿鐵已吃的飽足。

IMAG5094.jpg  

IMAG5099.jpg

IMAG5098.jpg

IMAG5097.jpg

IMAG5096.jpg

IMAG5095.jpg  

IMAG5095.jpg

拿鐵第二次則是外帶小東便當回公司吃,這一次搭配的配菜是南瓜、茄子、拿鐵很愛的苦瓜以及一樣拿鐵講不太出來名稱的綠色配菜,這一次好像吃的也是三寶飯,不過這一次拿鐵吃到的組合是香腸、油雞以及脆皮燒肉,一樣是有加入蔥油等調味料的便當,65元。

IMAG0189.jpg  

IMAG0190.jpg  

可能是拿鐵沒吃過脆皮燒肉,所以拿鐵有一次又來外帶它的脆皮燒肉飯回去公司吃,一樣是番茄炒蛋、炒小黃瓜、筍絲以及茄子四種配菜,再請店家加入蔥油等調味料;而它的脆皮燒肉特別之處是會帶著一層乾脆的皮,有些人可能吃起來口感會覺得太乾,而皮下面的燒肉拿鐵吃起來感覺帶點肥、帶點油,對於拿鐵來說算是口感不錯的一道主食。

IMAG4581.jpg  

有34種不同組合、不同口味的港式以及台式便當,並號稱一律都是65元,剩下的便當菜色拿鐵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去試吃看看啦!

IMAG5093.jpg    

在交通方面,小東便當的位置剛好就位於熱鬧的新興區林森一路上,店家又位於街角騎樓下,現場可以停車的空間真的不多,拿鐵建議還是騎機車用餐或是臨停買便當是比較好停車的。

IMAG4580.jpg  

以上,拿鐵的平民便當食記就分享給大家啦!

小東正宗燒臘便當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46號 07 2155921

營業時間:10:00-13:30;16:00-19:30

由於店家並無註明公休日為何,拿鐵建議若是有想要前往用餐最好是撥個電話確定店家有無營業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相撲咖哩-百元不到銅板價,焗烤蛋包咖哩香 

小賀的店-紫米腿排展美味,拿手木藝飾店面 

華喜爌肉飯-慈祥阿婆家常味,平凡料理展不凡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