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550.jpg  

拿鐵之前去台中旅遊時,從台中高鐵車站搭車前往台鐵新烏日站的路途當中還沒看過這一間台中高鐵食堂,不過拿鐵今年四月與老爸媽到南投旅行時,在返回高雄前在台中高鐵車站等車時,看到了這一間台中高鐵食堂,本來想要找找看有沒有台鐵便當可以買的拿鐵一行人,於是走到這一間食堂外帶區前買了它們的便當來吃。

P1050623  

不過這一間台中高鐵食堂在哪裡呢?拿鐵當時因為忙著買車票的事分心所以忘了拍它的餐廳外觀,而這一間台中高鐵食堂就位於高鐵售票的這一層樓比較靠往台鐵車站的這一個區域高鐵站站體區域內。

 0222 台中高鐵-便當DM_A4-01  

<以上圖片來自於日本最大連鎖庶民食堂台灣網站>

IMAG4551.jpg  

其實台中高鐵車站這個"高鐵食堂便當"是由國內的一家美樂食餐飲集團所代理,而這一間美樂食餐飲集團也是大有來頭的,是由投資摩斯漢堡的台灣公司東元集團和日本的餐飲集團合作將號稱日本最大的連鎖庶民食堂這個品牌代理進來,所以你在吃它們的便當所感受到的風格是帶著淡淡的日式餐飲風的味道,跟台鐵的火車便當那種古早味的台式風格就不太相同。

而拿鐵由於當天並沒有拍到台中高鐵食堂的便當菜單,所以從它的網頁上將台中高鐵食堂有提供的便當種類貼給各位捧油參考看看,但是以後便當的菜色或是價格是不是會有所變動,還是要請有興趣的捧油們若是有在高鐵購買食堂的便當前,還是要先詢問一下價格。

而拿鐵當天吃的是甚麼便當呢? 拿鐵當天吃的是照燒雞腿排炸海鮮卷便當。

IMAG4552.jpg  

拿鐵在想這一個便當最大特點應該就是它的照燒雞肉以及海鮮卷,兩者的口感各異,照燒雞腿排感覺是烹烤的方式,而海鮮卷則是用炸的料理方式;雖然拿鐵買的這一個便當要價是130元,不過最大的特點就是雙主食的呈現,照燒雞腿相信應該很多捧油應該有吃過類似這樣的料理,對於海鮮卷其實拿鐵也說不準它的內容物到底是什麼,吃起來感覺像是魚肉的感覺。

IMAG4554.jpg

 

IMAG4553.jpg   

配菜走的是一種小而美的日式定食感覺,份量不多但是其中的玉子燒以及感覺有醃製過的牛蒡絲讓拿鐵留下印象。

IMAG4555.jpg 

飯量的部分大約是一碗飯的份量並灑上一些海苔粉的調味料。

IMAG4556.jpg

IMAG4557.jpg

另外拿鐵也從食堂買了一碗味增湯來喝,它的味增湯偏向於日式味增的感覺,加上幾片薄的白蘿蔔,喝起來相當的道地和爽口。

拿鐵覺得台灣的台北車站或是幾個高鐵車站大站都已經慢慢有了餐廳進駐,其中幾個駐點餐廳也都能提供旅客能夠帶著走的便當或是餐盒,像是拿鐵今日介紹的這一間台中高鐵食堂便當,也可說是繼爭鮮壽司之後,另外一個能夠提供旅客吃到偏日式定食便當的餐廳,以上就提供給喜歡旅遊、喜歡嘗鮮以及喜歡吃便當的捧油們參考看看啦!

 

台中高鐵食堂 台中市烏日區站區二路8號2樓(高鐵烏日站內) 04 3600-6360

便當供應時間:10:30-14:00 16:30-19:30

拿鐵要提醒各位捧油們每一種口味的便當都是有限的,像拿鐵當天去買時大約是下午快一點時,當時食堂內只剩下四種口味的便當;另外食堂只能外帶,不提供外送以及內用的服務,這一點要請捧油留意一下囉!

爭鮮take out -生魚片便當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