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002.JPG  

拿鐵的這一篇文章要繼續的來為大家介紹高雄的早午餐,而今天文章的主角是位於鳳山區已經小有名氣的早餐同時也有提供早午餐的餐廳-28巷早餐光遠店。

P1160027.JPG

 

P1160025  

拿鐵當天從住家騎著小哈來到Lane28早餐店,其實28巷早餐的餐廳位置非常的好找,就位於車水馬龍的鳳山市區,尤其是每天人車往來都非常頻繁的郵局斜對面,拿鐵也是在附近找了個空位停靠機車,再用走的過來28巷早餐店。

P1160023.JPG

在進入到今天有關於28巷早餐的食記之前,拿鐵要先來講一講來到這一間28巷早餐用餐的有趣現象,尤其是對於跟拿鐵一樣都未曾拜訪過28巷早餐店的捧油們,以下就是拿鐵在當天用餐時發現這一間28巷早餐店幾個特別之處:

P1160021.JPG

P1150978.JPG

一、28巷早餐店服務人員並不會幫客人帶位,要內用的客人進入到餐廳後需自行找座位:

拿鐵當天進入到餐廳後發現有不少人都擠在門口櫃台這個地方,不是在點餐結帳,要不然就是在拿點餐單;後來拿鐵才發現在這一間28巷早餐店,"要內用的客人須自行找到座位後,確定有用餐座位再去櫃台點餐,並在點餐單上劃記好餐點以及座位號碼後再去櫃台點餐結帳。"講白話一些,要內用的客人必須自己先在餐廳內找到座位,才能做後續點餐內用的動作。所以拿鐵當天看到很多熟客都是先在櫃台拿了點餐單立馬趕緊去餐廳內找座位坐,但是拿鐵覺得這樣的點餐方式對於"一個人"用餐的人真的不太方便,尤其是餐廳內生意忙碌,用餐客人爆滿之時,一個人用餐的客人還是必須離開座位去點餐,要是有比較晚進到餐廳的客人以為這一個空座位是沒人坐的而又下去乘坐,是不是會造成不必要的誤解與紛爭?拿鐵用餐當天只能找到餐廳最後方的座位,要離開去櫃檯點餐時也只能將自己帶的背包放在座位上提醒後來的客人這一個位子是有人的;拿鐵真的覺得這樣的內用方式對"只有一個人來用餐"的客人真是頗感壓力。

二、28巷早餐店的用餐環境為開放式空間

坦白說拿鐵當天去用餐時,整個用餐的過程一直到用餐離開後觀察到餐廳內並沒有放空調的狀況,有看到的就是天花板上有設置吊扇的情形,對於拿鐵來說感覺還算是涼快,但是對於一些喜歡有空調環境的捧油們可能到28巷早餐店就可能要適應一下了;至於日後店家是否會加裝空調環境呢?就一起來期待看看囉~因為拿鐵覺得28巷早餐有一些早餐品項以及早午餐餐點真的相當不錯。

三、28巷的"早餐"品項除了單點以外,還可以加價升級成拼盤的形式:

28巷早餐店的菜單客人一開始看到的就是它們的早午餐的餐點,之後依序看到的就是它們的早餐品項,而其中厚片類、蛋餅類、三明治類、漢堡類以及貝果類的餐點都可以加價升級成拼盤的形式。

P1150964.JPG

P1150965.JPG

P1150966.JPG

P1150967.JPG

P1150968.JPG

P1150969.JPG

P1150970.JPG

P1150971.JPG

P1150972.JPG

P1150973.JPG

P1150974.JPG

P1150975.JPG

P1150976.JPG

說到28巷早餐店它的餐點品項就跟時下一些新興的連鎖早餐店品牌像是里歐歐式早餐、濰克早午餐以及六吋盤早午餐一樣同時有著"早餐"和"早午餐"的餐點品項;不過拿鐵這次在28巷早餐店吃過它們的一些餐點品項之後發現不僅僅是早午餐,它們的幾項早餐餐點讓拿鐵印象十分深刻,以下拿鐵就從它們幾樣讓拿鐵印象深刻的早餐品項開始說起。

P1150985.JPG

 

P1150986.JPG  

P1150987.JPG

P1150989.JPG   

奶油厚片

28巷的厚片早點的特色是什麼呢?就是整個厚片的份量非常的大!!拿鐵點的奶油厚片一上桌時,拿鐵有點小驚想著:這是巨無霸厚片吧!!比起一般早餐店所看到的厚片,28巷的厚片整體的尺寸幾乎大了2倍,雖然價錢可能比一般的厚片大約貴了10-20元左右,但是帶給客人的視覺衝擊,甚至可能一些食量比較小的女生,吃一片這樣的厚片加上一杯飲料可能就會飽了。

P1150990.JPG

P1150991.JPG

P1150992.JPG

P1150993.JPG

P1150994.JPG

P1150995.JPG

P1150996.JPG

P1150997.JPG

P1150999.JPG

P1160001.JPG  

起司比薩蛋餅

而28巷的這一道起司比薩蛋餅絕對是拿鐵當天用餐當中最令拿鐵印象深刻、最為大讚的一道餐點,因為不論是在口感或是在味道上都相當的凌厲,非常的好吃!拿鐵覺得它這一道蛋餅並不是傳統的那種古早味麵糊蛋餅,而是呈現一種創意式的非傳統蛋餅,它的蛋餅上會撒上一層艷紅的調味料,使得蛋餅散發出一種香味,而這樣的調味料很像是拿鐵以前在吃比薩時都會附上一小包的那種調味料,另外在蛋餅之中,除了一些玉米粒之外,還會吃到像是有著芝心比薩一樣的黏Q內餡,雖然並不是每一塊蛋餅都有,但是一吃到這樣像是包覆著麻糬般口感的蛋餅,加上它蛋餅本身的調味,一份45元的起司比薩蛋餅真的沒有讓拿鐵覺得這樣子的價格有貴的感覺!而是帶著不少驚喜的感覺。

P1150983.JPG

P1150984.JPG

另外28巷早餐店當中的飲品,飲料的甜度都是已經調好的,像是拿鐵當天喝到的"鮮奶茶"飲品,店家的標示是接近微糖的甜度,像拿鐵當天喝到的是它們的明潭鮮奶茶,因為店家標示著茶飲用的是南投高山的茶葉,而明潭就位於南投縣水里鄉的車埕村附近這一個區域;先不論店家所採用的是不是就是來自於明潭這一帶區域的茶業,28巷的明潭鮮奶茶帶著一種淡淡的茶葉香,是一杯味道相當不錯的鮮奶茶茶飲。

P1160002.JPG

P1160003.JPG

P1160004.JPG

另外說到28巷的早午餐,也就是拼盤,目前一共有10種盤餐;餐點的內容物大致來說除了主食的不同,盤餐內其餘的配餐像是沙拉、濃湯以及炒蛋的內容物都是一樣的;所以拿鐵當日點了它們最便宜的盤餐-28輕蔬拼盤100元來吃看看。

P1160005.JPG

 

P1150980.JPG

P1150981.JPG  

P1160008.JPG 

拚盤內有一個空白的小碟,這是要讓客人盛裝沙拉醬用的,而28巷早餐光遠店的沙拉醬則是放在櫃台一旁的牆壁旁,同時這邊也放著客人要用餐的餐具或是一些基本調味料,讓客人視需要自取餐具以及調味料回去餐桌使用。

P1160006.JPG

P1160007.JPG 

薯條的口感吃起來算是帶著一點點的油,但是算是滿脆的,應該滿對年輕人喜歡的口感。

P1160009.JPG

P1160010.JPG

P1160011.JPG

濃湯的部分拿鐵覺得味道相當不錯,喝起來感覺算是蘑菇濃湯,裡面放有一些麵包丁、玉米粒以及火腿切塊,湯的味道可說是濃郁好喝。

P1160014.JPG

P1160015.JPG

 

美式炒蛋

P1160016.JPG

 

P1160017.JPG

 

P1160018.JPG 

沙拉的部分則是呈現一種水果生菜沙拉的內容,有蘋果片、鳳梨切片、小黃瓜、花椰菜、黑豆以及一般的生菜等等,份量算是不少。 

P1160012.JPG

 

P1160013.JPG

厚切火腿

這一道主餐的部分則是厚切火腿一片,不過不同於一般早餐店常見使用的火腿片相比,28巷的這一片厚切火腿份量大了許多,厚度上也具有一定的厚度;吃起來感覺略帶一點點的鹹,口感上則是帶著些許的韌度感。

P1150963.JPG

不過也許就是28巷早餐店的生意太好,拿鐵當天入內用餐時也有發現一個餐桌上客人用過的餐點店家還未收拾的狀況,因為在28巷早餐店它並未規定客人用完餐後餐具需自行收拾,而是由服務人員在客人餐畢後來收拾桌面;像拿鐵用餐當天所坐的桌子一開始入座時桌面上還殘留著感覺沒有完全收拾乾淨的一些水漬以及麵包屑,拿鐵知道服務人員都是非常辛苦的,拿鐵會提出這個也是希望生意如此火紅的28巷早餐光遠店,在店家環境整潔的項目上也能多費心加油了,讓後來到訪用餐的客人們除了餐點本身的美味之外,在餐廳環境的整潔上也能夠得到同樣良好的感受。

P1160019.JPG

店家在每個用餐的桌上都設有一個小的垃圾桶

P1160020.JPG

另外在醬料以及餐具擺放區的一旁,店家則是設置了外帶區可以用的紙盒、可以盛裝醬料的醬料袋以及一些小餐具。

P1160026.JPG  

生意太好餐廳暫時沒有空位或是想要外帶等待餐點做好的客人,餐廳外則是設有幾張椅子供客人乘坐。

P1150982.JPG  

整體來說,28巷早餐光遠店的幾項早餐品項以及早午餐拼盤不論在味道上或是在價格上,拿鐵覺得都具有相當大的競爭力,餐廳內雖無太多的裝潢,但是拿鐵觀察到當天整個餐廳的氛圍呈現出一種淡淡的不修邊幅的工業風格調,尤其透由玻璃窗看到早上餐廳外鳳山市街道上川流不息的車潮,對照起餐廳內慢活舒服的氣氛,雖無空調但用起餐來拿鐵感覺還是相當放鬆的。

P1160028.JPG  

在停車方面,拿鐵首推就是騎機車,拿鐵當天到達時由於店門口前已經停滿機車,拿鐵於是在對面郵局附近找到停車位停放,騎機車算是不難找停車位;而開車呢?其實28巷早餐光遠店一旁就有一個民營汽車收費停車場,想要開車前去用餐的捧油們可以參考看看。

以上,就交由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吧!

28巷早餐光遠店 高雄市鳳山區三民路292-1號 07 7998600 

營業時間:7:00-13:00 目前暫無公休日

六吋盤早午餐-雙重主食現拼盤 隱藏濃湯幸福感

里歐歐式早餐-連鎖品牌生力軍,西式拼盤親民價

早。迷鹿 Morning Deer-鐵鍋迷鹿遇到蛋,撞上肉排暖蛋香 

RICO2 coffee早午餐- 美式拼盤現精彩 隱藏果醬藏驚喜  

近花園早午餐-好似童話故事屋,養生初心藏美味 

T.ONE咖啡鳳甲二代店-晨曦曙光灑在靜社區,咖啡香氣惹醒夢中人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