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871.JPG  

講到墨西哥菜餐廳應該很多人第一個會想到的是"冒煙的喬"吧?!拿鐵其實好幾年前吃過冒煙的喬,其實那時候對於墨西哥菜的刻板印象就是好像偏重、偏辣的味道;而最近拿鐵因為看到網路有捧油在這一間登不利多餐廳打卡,讓拿鐵想起哈利波特當中霍格華茲魔法學院的校長,拿鐵看了幾張它的餐點相片之後,決定來這一家餐廳冒險一下。

P1150924.JPG  

P1150925.JPG

P1150919.JPG  

P1150921.JPG  

P1150922.JPG  

位於新光路140巷內的登不利多,餐廳位置其實就是在高雄知名地標85大樓旁的小巷內,再講準確一點它的餐廳就位於高雄老字號電影院三多影城旁的小巷內,只不過三多影城它的門牌走的是三多四路的地址,可是這一間位於巷內的登不利多則是掛著新光路的門牌。

拿鐵當晚騎著小哈來到這一家餐廳前,發現登不利多墨西哥餐廳就位於一間那旅旅店下方的一樓,在它的門口偌大的透明落地窗前可以看到一個攤車,透明窗內則是掛著一幅墨西哥這個國家的國旗。

P1150845.JPG

其實一進登不利多餐廳後就在門口附近有一件有趣的事,可能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發現,拿鐵也是當晚用完餐要結帳前經由餐廳內服務人員的告知才知道一進餐廳看到左手邊的這一個櫃台其實是"那旅旅店的服務櫃檯",拿鐵當天看到一位小姐坐在這邊的櫃台還以為就是餐廳的闆娘,結果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一個櫃台是旅店的服務櫃台,差點就鬧出烏龍笑話。

P1150842.JPG  

P1150843.JPG

P1150846.JPG

 

P1150844.JPG 

P1150847.JPG

 

P1150849.JPG 

P1150850.JPG

 

P1150848.JPG

P1150852.JPG 

而與那旅旅店櫃台共用一個空間的登不利多墨西哥餐廳,拿鐵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感覺像是餐酒館的味道,但是是那種營業時間相當規律、符合一般人作息的餐酒館餐廳,餐廳最深處可以看到一個不算小的吧檯,當天站在吧臺內穿著白色廚師服洋溢著陽光笑容的應該就是這一間餐廳的老闆,而且個性也相當活潑,拿鐵當天在拍餐廳的環境照時,他還故意在吧台內扮鬼臉,在用餐的過程當中也時不時可以看到有外國捧油進來到餐廳內跟這位帥哥老闆閒聊,所以拿鐵關於老闆的相片就不再去做修飾了,或許有興趣的捧油來到這一間餐廳用餐時可以跟這位個性陽光的老闆聊上幾句。

而整間墨西哥餐廳的氣氛是相當舒服、愜意的,雖然感覺用餐的環境不算大,但是整個餐廳內客人們都可以從一些小物,像是桌布、掛飾、頭頂上的仿木樑藤蔓以及圖畫等物,加上餐廳內不停流瀉出相當輕鬆像是拉丁美洲輕快節奏的音樂,讓整家餐廳帶著淡淡的異國風情放鬆氣氛。

P1150851.JPG

P1150854.JPG

P1150858.JPG

P1150859.JPG  

要是有在看拿鐵文章的捧油們應該會知道,菜單絕對是拿鐵食記當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拿鐵會拍菜單不單單是要知道這一家餐廳到底有什麼樣的餐點,更重要的是拿鐵藉由菜單可以了解到這個餐廳的特色,甚至它餐點美食背後所代表的文化,所以拿鐵很喜歡讀菜單,因為可以從中發現這一間餐廳有趣的事;而這一間登不利多是取名西班牙文的諧音,因為早期墨西哥人使用驢子作為交通工具載著農作物去市集販賣,所以老闆用這個有著體格強大、固執個性的動物來象徵自己遠從墨西哥來到這裡,並且用著自己國家的原料做成墨西哥料理,讓台灣這邊的捧油也能認識墨西哥當地的美食。

P1150893.JPG

P1150894.JPG

P1150895.JPG

P1150896.JPG

P1150897.JPG

P1150899.JPG

P1150898.JPG

P1150901.JPG

P1150902.JPG

P1150903.JPG

P1150904.JPG

P1150905.JPG

 

P1150906.JPG

 

P1150907.JPG

P1150908.JPG

P1150909.JPG

P1150910.JPG

P1150911.JPG

P1150912.JPG

P1150913.JPG  

而這一間登不利多的餐點大致來說分成幾種:開胃菜像是雞翅、玉米脆片等、墨西哥的傳統塔可、墨西哥烤捲餅以及煎餅以及拿鐵最為好奇的飯類餐點;因為拿鐵的印象當中好像墨西哥料理很少有飯類的餐點,所以它的飯類餐點是拿鐵此行的最主要的核心。

拿鐵當晚吃了甚麼呢?拿鐵當晚點了一道墨西哥傳統塔可、一道香蒜蝦飯以及甜點布丁來吃看看;另外店家還送了一盤玉米脆片給拿鐵,拿鐵接下來就來介紹這些餐點的內容物。

P1150857.JPG

P1150855.JPG

P1150860.JPG

P1150862.JPG

P1150863.JPG

P1150861.JPG

 

P1150866.JPG 

P1150867.JPG    

P1150864.JPG

P1150865.JPG 

墨西哥傳統塔可

其實在登不利多餐廳還有一種塔可餐點,而與墨西哥傳統塔可不同之處,塔可偏美式的做法,而墨西哥傳統塔可它包覆餐點的餅皮則是用玉米餅皮下去用手工製作;拿鐵點了一份120元,一份內總共有3個傳統塔可;在餐點一上桌時,服務人員同時會給一組醬料,拿鐵要是沒搞錯的話應該是塔塔醬和莎莎醬。

拿鐵拿起其中一個塔可,拿鐵當天點的是慢燉豬肉口味,餅皮內包覆著一些洋蔥、香菜以及豬肉,同時還有一片檸檬片在旁邊;拿鐵的第一口的印象就是帶著微嗆辣的感覺,它的玉米餅皮很軟,但是很油,雖然店家都由用吸油面紙包覆著餐點,但是吃到後來還是微微滲透過到手指上,所以對於拿鐵來說它的口味算是比較重的,拿鐵當晚也只用了餐點所附的檸檬片增加餐點的香氣,但是沒有用隨傳統塔可所附的醬料瓶。

P1150869.JPG

P1150870.JPG

P1150872.JPG

P1150873.JPG

P1150874.JPG

 

要是你跟拿鐵是第一次來到這一間墨西哥餐廳,拿鐵會推薦的就是它的"Special"類飯類餐點,像拿鐵當天點的是海鮮類的香蒜蝦,一盤飯上桌時色澤相當分明:就是淺黃色的米飯、鮮紅色的香蒜蝦以及鮮綠的生菜沙拉。

P1150875.JPG

P1150876.JPG

 

在這一道香蒜蝦上桌時,服務人員同時也給了拿鐵一瓶醬料,要是拿鐵沒記錯的話叫做蜂蜜佶子醬,拿鐵倒出了一些單吃看看它的味道是怎樣,第一口下去馬上感受到拉丁美洲式的熱情,對於拿鐵來說算是滿辣的,但是特別的就在於你會慢慢感受到一股甜味感好似慢慢釋出,算是味道相當特別的醬料。

P1150877.JPG

P1150878.JPG

 

香蒜蝦當中的墨西哥米飯部分口感算是綿密,並且帶著一種淡淡的香氣,拿鐵觀察了一下感覺不太像是台灣本地的米飯,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泰國的香米?

P1150879.JPG

P1150880.JPG

P1150881.JPG

P1150882.JPG

P1150883.JPG

 

香蒜蝦絕對是這一道餐點的重點,它的香蒜蝦內可以看到有紅椒、青椒、大蒜以及墨西哥辣椒醬下去一起炒,特別的是它的蝦子尾巴部分的殼都還留著下去一起炒,整隻這樣吃起來就是帶著微辣感、香氣十足並帶著口感分明的香蒜蝦。

P1150885.JPG

P1150886.JPG

P1150887.JPG 

 

在沙拉的部分則是放了少許的甜椒、小黃瓜切絲加上一些生菜撒上一些麵包丁以及起司粉。

P1150889.JPG

P1150891.JPG

P1150890.JPG

P1150892.JPG  

這一盤玉米脆片應該是店家招待的,因為拿鐵沒有點這一道餐點(拿鐵在餐廳拍照繞了一圈回來就看到這一盤),不過拿鐵建議日後要是有捧油這一道餐點的話,建議一上桌時就要吃,因為拿鐵覺得這樣子的玉米脆片脆脆的口感是最好吃的,拿鐵等到前面兩道都吃完了再來吃這道時,發現脆片的前端因為莎莎醬的關係而有點軟掉,要不然這一道玉米脆片的風味相當不錯。

P1150914.JPG

P1150915.JPG

P1150916.JPG

P1150917.JPG  

其實布丁是登不利多墨西哥餐廳內沒有在菜單上記載的餐點,餐廳內還有一道甜點是冰淇淋,同樣客人在菜單上是看不到的,拿鐵會知道就是看到有到訪的網友點了這一道來吃,所以好奇的拿鐵也點了一份來吃看看。

坦白說拿鐵覺得它的布丁是焦糖口味的布丁加上鮮奶油的概念,鮮奶油的部分相當綿密而且融化的相當的快,不過它的布丁份量是不多的,大約幾口拿鐵就已經完食了,而且一份要價是80元,對於拿鐵來說是不便宜;味道上是好吃,但是也沒感覺到好吃到令人驚艷的感覺,所以要不要吃甜點的部分,就交由日後有興趣到訪的捧油自行去取決了。

P1150918.JPG  

在停車的部分,拿鐵當天是騎機車停在店家的門口前空地,算是滿好停的,至於開車的話拿鐵覺得新光路140巷內算是人車不多的一個小巷,但是巷內有著不少做生意的店家,應該可以找到空位停但是可能也會有被其他店家、民家驅趕的風險;其實在85大樓對面三多路上就有一個收費停車場,離登不利多餐廳不遠,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參考。

P1150920.JPG  

另外登不利多墨西哥餐廳是有收一成服務費的,這一點請各位捧油留意。

P1150923.JPG  

好啦~以上還是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找個時間來到這裡感受一下登不利多墨西哥餐廳美食中拉丁美洲式的熱情吧! 

登不利多墨西哥餐廳 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140巷41號 0987409196

營業時間請看以上圖片 每周一公休

著火的牛-木炭烤肉美味現 佳餚美酒聚友誼 

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城市大街騎樓處 平價日式佳餚藏 

半九十-沏茶乾杯聚情意 半九十處茶飄香 

逸之牛日式炸牛排專賣店- 鐵板酥炸嫩牛排,冰杯傾洩桂花香

一點工夫- 位於量販店內平價版的港式點心料理餐廳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