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170.JPG  

相信好前一陣子新聞熱議的就是台灣的旅遊消費話題,尤其是成為話題中心的觀光景點-墾丁,引起了很多人對於在台灣旅遊住宿以及最基本的小吃民生問題都拿出來討論,尤其是有關東西太貴等等的話題;拿鐵這一次來到南投來旅行,坦白說拿鐵也沒有選擇住在這邊的妖怪村主題飯店,而是選擇去住溪頭教育中心的木屋,其實主要的考量就是價格的問題;另外旅行在外,除了住之外,吃飯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到了一個旅遊景點去享受當地的美食小吃相信都是很多人旅遊當中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拿鐵這次也是一樣,拿鐵當天到達的第一天中午因為不知道當地小吃攤的價格到底是呈現甚麼樣的狀況,所以拿鐵跟老拿鐵爸媽先在妖怪村的全家便利超商先吃超商便當,由於這邊並沒有甚麼麥當勞還是摩斯漢堡等等的速食店可以讓旅客購買,看到的就是當地名產如竹筍、咬人貓發展出來的小吃餐點或是甜點禮盒,要不然就是當地的特產。拿鐵一行人當天中午用完餐後在妖怪村內晃了一圈,看了一些小吃攤的小吃、甜點或是飲料,拿鐵不敢說每樣東西都非常地便宜,但是也沒看到那種誇張到讓人瞠目結舌的天價小吃,當天大部分拿鐵看到的小吃或是餐點價格上都算是平實或是讓人可以接受的價格,所以拿鐵這一篇就要來介紹溪頭旅遊的當天晚上,拿鐵一行人在妖怪村內的食堂主題餐廳用餐的經驗。

P1150173.JPG  

在當天下午拿鐵一行人在經過這一個妖怪食堂主題餐廳前就已經有先瀏覽過他們的菜單,由於當天中午拿鐵一行人只吃超商的食物餐點,晚上拿鐵一行人決定要到餐廳用餐,另外也是想要吃一些南投這一邊在地的特產、山蔬。

P1150329.JPG

P1150330.JPG

P1150331.JPG

P1150342.JPG

P1150340.JPG

P1150341.JPG

P1150339.JPG

P1150338.JPG

P1150332.JPG     

一進入到這一間妖怪食堂主題餐廳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餐廳內的裝潢帶著淡淡的台式古早味的復古風,與餐廳外妖怪村帶著淡淡日式風建築的商家有了不同的風貌;進入到餐廳後服務人員會引導客人入座,拿鐵在這邊看到的餐桌幾乎都是一個個合菜桌的圓桌,桌上都會擺放著一張張的菜單,客人若是決定要吃甚麼餐點了,只要呼喚現場的工作人員來幫客人點餐,餐畢再去櫃檯結帳即可。

P1150336.JPG

P1150337.JPG

P1150333.JPG

P1150335.JPG  

P1150334.JPG

不過這一間妖怪食堂主題餐廳有一點可以值得一提的就是在餐廳內只要有點養生火鍋以及古早味排餐的餐點,就可以無限享用自助吧,雖然坦白說自助吧當天拿鐵只看到一些沙菜沙拉、熱湯、麥茶以及一兩道山蔬餐點,但是拿鐵覺得對於一些小家庭來說,雖然養生火鍋或是古早味的排餐的價格都是2百多元,但是假如只想追求吃飽但是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人口數少的小家庭不用點太多,同時又可以吃飽,還是讓人感覺不錯的。

P1150351.JPG

P1150356.JPG  

拿鐵與老爸媽當天吃了什麼餐點呢?拿鐵一行人點了牛肉火鍋、炒野菜、半隻的台式甕缸雞、竹筍燒肥腸、鐵板燒豆腐,本來拿鐵還點了梅干扣肉燒排餐想要來吃看看,但是店家竟然忘了做,而拿鐵一行人也吃到用餐快結束才發現這一個餐點沒來,跟餐廳反映後結帳時有扣掉排餐的錢,等於拿鐵當天晚餐的費用大概花了1千兩百多元;接下來拿鐵就來講一講當天對於這些餐點的感受。

P1150344.JPG

P1150345.JPG

P1150348.JPG    

當天的台式甕缸雞絕對是拿鐵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它的甕缸雞外面有一層皮,吃起來感覺脆脆的,但是內層的雞肉口感卻是肥嫩的;另外店家還附上兩種醬料,一種是胡椒粉,但是另一種醬料拿鐵不知道這是哪一種醬料,但是兩種醬料都會帶出甕缸雞不同的風味,算是相當好吃的一道料理。

P1150352.JPG  

P1150353.JPG  

竹筍燒肥腸

這是一道口味比較重的菜,但是卻可以吃到溪頭當地常見的特產-竹筍,當天這一道竹筍燒肥腸拿鐵覺得是會辣的,但是竹筍配上肥腸拿鐵倒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輕脆的竹筍搭配上軟中帶韌的肥腸,口感特別。

P1150350.JPG

P1150355.JPG  

鐵板燒豆腐

本來拿鐵以為這一道會是個偏乾的料理,但是沒想到竟是個湯湯水水的料理,用黃椒、紅椒、竹筍、芹菜搭配上口感不算太軟的豆腐形成了一道風味清爽的料理。

P1150349.JPG  

炒野菜

其實拿鐵當天吃起來感覺像是在吃炒高麗菜,但是這一道給拿鐵的感覺就是鮮甜的味道,算是還不錯吃。

P1150346.JPG

P1150347.JPG

拿鐵爸花60元買的兩疊配飯小菜。

P1150351.JPG   

拿鐵一家人當天也點了一鍋養生火鍋,不過拿鐵倒是忘了拍火鍋的近照,不過當天的養生火鍋蔬菜真的不少,加上火鍋內還免費附有一盤肉以及一碗飯或是烏龍麵,坦白講加上這一鍋火鍋讓拿鐵一家人當晚真的吃超飽的!

P1150357.JPG     

基本上拿鐵當天在這個妖怪食堂主題餐廳用餐的經驗感覺還是不錯(除了它們把拿鐵的排餐給忘單之外...),拿鐵不敢說他們的餐點吃起來味道有如何如何的好,但是其中像是甕缸雞、竹筍燒肥腸以及炒野蔬味道都算是不錯的,至於價格問題拿鐵就不多做贅述,就將用餐的經驗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看看。

妖怪食堂主題餐廳 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2號 

營業時間:7:00-9:00;11:00-13:30;17:00-19:30

拿鐵來南投妖怪村遊玩旅記 

拿鐵搭乘台灣好行來南投溪頭玩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