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894.JPG  

拿鐵以前在台南工作時,對於一些在台南帶著懷舊風或者是傳統式的日式料理或是定食餐廳印象很深,但是回到高雄後不知道是拿鐵還沒吃到還是還沒遇過,總覺得高雄似乎沒有這樣的氛圍或是傳統日式定食的餐廳,但是最近在台北的捧油瀚瀚的推薦下,拿鐵來到這一間主打日式餐點、定食的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來吃看看它的餐點。

P1140902.JPG  

P1140901.JPG  

P1140852.JPG  

P1140851.JPG  

P1140884.JPG  

P1140885.JPG  

位於大立百貨附近,位在人車不少的中華四路上的森本照理說應該是很好找才對,但是當天騎在機車道的拿鐵也差一點跟森本擦身而過,主要是它的藍色招牌雖然算顯明,但是這一帶的店家廣告招牌很多再加上森本一旁就有一顆樹讓當時拿鐵看到它的招牌時已經來不及停車,只好騎上人行道折回來森本前;所以要是捧油們你們要是是要開車前往的話,最好是記一下門牌以免找不到。

而拿鐵當天來到森本用餐時發現它整個餐廳範圍也真的不大,就像是拿鐵在看日劇時,那種常出現在戲裡的日式居酒屋,就是那種位置小小的,大家都擠在一起吃飯、喝酒的氛圍,雖然森本的用餐環境沒有拿鐵講的那麼誇張,但是拿鐵當天在森本用餐的感覺坦白說它的用餐環境並不大,就拿拿鐵當天坐的2人桌來說,因為拿鐵和另外一位捧油有搭配套餐來點餐,主餐還沒上桌,一些副餐如沙拉、小菜、湯品等等一下子上桌時,桌上就已經有"塞車"的感覺了,更不用論拿鐵當天和捧油所帶的包包,也只能掛上椅子上或是放在地板上,因為拿鐵發現當天店家好像沒有提供置物籃的東西給客人放包包或是袋子,建議有要去森本用餐的捧油們,儘量輕裝前去用餐會比較舒服一些。

P1140853.JPG

P1140868.JPG

P1140870.JPG  

這一間號稱人氣美食節目報導過的"巨大漢堡排"餐,拿鐵當天在店內牆壁在也有看到這一道餐點的廣告,但是這並不是在菜單上那種能夠馬上現點現做的餐點,而是要2天前就得跟餐廳方面預約要吃這一道餐點。

P1140854.JPG

P1140855.JPG   

P1140856.JPG

P1140857.JPG

P1140858.JPG

P1140859.JPG

P1140860.JPG

P1140861.JPG

P1140862.JPG

P1140864.JPG

P1140863.JPG

P1140865.JPG

P1140868.JPG 

P1140869.JPG

P1140900.JPG   

說到森本餐廳內的餐點簡單來說可以分成單點以及加價搭配成套餐的兩種形式,在單點的方面,森本店內有"主廚推薦"、丼飯類、咖哩飯類、蛋包飯類以及定食餐類等的餐點;加價成套餐的部分分為主餐加60元以及主餐加100元的兩種,像拿鐵當天點的是厚切豬排咖哩飯加100元搭配套餐,會再多沙拉、味增湯、飲料以及甜點各一份。(不過拿鐵倒是忘了當天是先結帳還是用完餐後才結帳的..)

P1140872.JPG

P1140873.JPG  

 

不過拿鐵當天鬧了一個笑話,因為拿鐵當天在看森本的菜單時看到不收服務費,拿鐵就想應該餐具這些是要自取的吧?就跑去櫃檯旁的架子上自己去拿餐具,結果服務人員連忙走過來制止拿鐵.....其實在森本,其實從客人坐上桌開始,點餐是服務人員會過來餐桌旁幫客人點的,另外餐具服務人員也會拿過來給客人使用。

當天森本上桌的第一道餐點是泡菜,不過這一個泡菜並不包括拿鐵加價點的餐點內,拿鐵在想應該是客人有點主餐,餐廳就會招待一小碟泡菜吧?!不過拿鐵比較好奇的是當天在森本吃到的泡菜感覺反而偏向是台式泡菜的口味。

P1140874.JPG  

P1140875.JPG

味增湯

跟一般常喝的台式味增湯或是一些日式味增湯的內容物略略不同,因為拿鐵當天所喝到的味增湯內放著的是海帶、紅蘿蔔以及幾片吃起來感覺是瘦肉的肉片,味道上對於拿鐵來說感覺微鹹一些。

P1140877.JPG

P1140879.JPG  

沙拉

拿鐵當天吃到的沙拉,拿鐵本來以為會很普通,但是認真一吃之下發現它的油醋醬味道算是不錯,沙拉內的豆腐相當軟嫩,搭配起油醋醬來吃,拿鐵覺得味道不錯。

P1140878.JPG

P1140882.JPG   

飲料

捧油選的是可爾必思;拿鐵選的是薰衣草奶茶;拿鐵就以自己喝到的飲品來說感覺還可以,可以感覺到薰衣草的那種香氣,味道上也不會太甜。

P1140886.JPG

P1140887.JPG

P1140888.JPG

P1140889.JPG

P1140890.JPG

P1140891.JPG  

厚切豬排咖哩飯

拿鐵當天在點這一道咖哩飯時,服務人員是有詢問拿鐵咖哩醬是要辣還是不辣的,拿鐵當天選擇的是不辣的口味;而這一道餐點一上桌時其實拿鐵的第一眼感覺算是相當的簡單,盤中分成三部分,一部分是放咖哩醬、一部分則是放白飯,中間的部分則是放在厚切豬排。白飯的味道拿鐵感覺就是一般白飯的味道,厚切豬排的部分拿鐵覺得最出色,它炸到微金黃酥的豬排都具有一度的厚度,內層帶著些微軟韌的口感但是不沾醬咀嚼起來可能會有點乾,沾醬後拿鐵覺得原味咖哩醬的味道比較像是台式咖哩醬的做法,放著不少馬鈴薯塊的咖哩醬嚐起來純厚而微甜,不過拿鐵在想咖哩醬要是是辣的話,會不會感覺更好吃。

P1140893.JPG

P1140894.JPG

P1140895.JPG

森本漢堡排蛋包飯

要是觀文的捧油們你們要是喜歡吃漢堡排的話,拿鐵真的建議你們可以先從漢堡排蛋包飯點起,因為光是這一道餐點一上桌時拿鐵心中立刻搥胸頓足為何沒有點這一道餐點,因為捧油點的這一道餐點光是從外觀就有讓人垂涎欲滴的慾望,那有著像是巧克力色的咖哩醬像是火山熔岩般地從漢堡排流了下來,滑過大半個蛋包飯,閃閃發亮,連隔壁桌剛進來店內的幾位正在點餐的少女們,其中一個還湊過來連忙問這一道餐點到底是什麼,可見它的吸睛度,更不論它的軟嫩好吃的漢堡排(捧油有分一點漢堡排讓拿鐵嚐看看),口感稍稍不同於拿鐵曾在台南的一間麿日式料理定食吃過的巨大漢堡排定食,拿鐵當時吃到的漢堡排底層略帶點焦;對比拿鐵在高雄森本吃到的漢堡排,森本在火侯的控制上拿鐵覺得似乎更加精準。

P1140880.JPG

P1140883.JPG  

炸雞蛋嫩豆腐

這是拿鐵單點的炸物,簡單來說口感就是外酥內嫩,並灑上一些海苔並淋上一些油醋醬的感覺,其實它在碗的周延還放上一些哇沙米視用餐的客人有無要取用。

P1140897.JPG

P1140898.JPG

P1140899.JPG  

甜點

甜點的部分當天是茶凍還是奶酪的樣子,拿鐵吃到的是巧克力口味;捧油吃到的是抹茶口味,不過裡面還加了些許紅豆,感覺好像比較好吃一點。

P1140866.JPG  

總結來說拿鐵自己覺得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是一間小而美的日式食堂,裡面的餐點內容也比較偏向年輕人會喜歡的餐點內容型式,當然價格上大多也相當地平實,主餐餐點的味道也相當地不錯;美中不足的是它用餐的空間並不大,另外拿鐵當天發現現場的服務人員並不多,也沒有讓客人放置包包的置物籃等等,可能會讓一些比較重視餐廳服務品質、環境的捧油們略為失望些。

P1140904.JPG

P1140903.JPG   

另外講到停車的部分,拿鐵當天是將騎著摩托車停在人行道上,當然機車還是首選最好找停車位的交通工具;若是開車來的話也只能在中華四路上碰碰運氣看有無路邊汽車停車格可以停放。

P1140867.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去試吃看看森本的餐點吧!

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17號 07 2219929

營業時間:11:00-14:00(假日會延長到15:00); 17:00-21:00 

每周二店休

逸之牛日式炸牛排專賣店- 鐵板酥炸嫩牛排,冰杯傾洩桂花香 

銀座杏子豬排-日式味增芝麻香,彈牙豬排金酥亮 

著火的牛-木炭烤肉美味現 佳餚美酒聚友誼 

鮨彩壽司-噴槍鮭魚展精彩 毛豆牛蒡入定食  

八坂丼屋-了不得的日式丼飯專賣店明日之星 

野狼燒豬丼(高雄夢時代)-給愛吃肉的你在丼飯裡來一場與燒肉的戀愛物語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