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375  

拿鐵還記得第一次寫食記去拜訪餐廳時,在狹小的早午餐餐廳裡,天人交戰的那五分鐘....

拿鐵當時拿出自己的單眼相機站起身來,緊接著下來的動作應該是要俐落地閃著快門捉住餐廳裡每一個好拍的角落,絕不放過!!但是不知為何,當時的我只是在餐廳內不停地晃啊晃,假裝自己在找報紙,欣賞餐廳的裝潢...深怕自己一個舉起相機的動作引起其他人的注目,殊不知自己手持著一個相機不用餐在那閒晃更像一個怪人...

到底當時自己是怎樣踏出第一步的,拿鐵也忘了...

後來寫部落格慢慢變成是一種習慣,日後進到餐廳拿出相機拍照好像就是吃飯那樣的習慣,甚至感覺到拿出相機在那不停的拍,有些比較敏感的餐廳業者就會服務上特別的周到,你問拿鐵會不會有一種虛榮感,坦白說當時的拿鐵有時覺得自己似乎就是個專業的美食家那樣的感覺,但是後來發現這樣的行為對別人也是一種困擾,甚至是一種不禮貌,因為拿鐵有一次自己去用餐,餐廳內進來一對父女檔,兩個人都手持著那種高檔的大砲(單眼相機),結果點完餐後就在餐廳內不停的拍。這樣是不打緊,但是女兒拍照的程度已經到了拿鐵的桌旁可能剛好有好看有趣的擺飾物,但是她似乎就是把正在用餐的拿鐵當成空氣般地站在拿鐵的身旁左拍右拍,其實拿鐵當下的第一個感受就是-厭惡感,但也同時讓拿鐵想起自己,是否曾經這樣的拍照行為影響到其他客人。

所以拿鐵從這次的經驗開始學起拍照雖然是一種興趣,但同時也要學會尊重別人;所以拿鐵萬一去用餐採訪食記需要拍照,餐廳是處於非常擁擠的情形,真的非不得以要拍個餐廳環境的話,就是要求自己要低調的、快速的將餐廳全景拍個幾張就好,假設有拍到用餐客人的正面照,照片上要做一些修飾拿鐵才會上食記的文章上,所以拿鐵倒滿欣賞一些常嚷著要去搶拍美食餐廳淨空照的部落客們,因為至少他們願意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在餐廳一開門營業未有客人或是甚少客人的狀態下去拍照,避免影響到其他客人用餐的情緒。

所以觀文的帥哥美女們,你們真的覺得當部落客真的很輕鬆嘛?

每當美食上桌客人都在大快朵頤時,拿鐵甚至有時還在"擺盤"中,只為了想取到最好看的拍照角度,有時太過誇張拿鐵媽還會沒好氣地在一旁說:你是在拜拜阿??

但是拿鐵媽完全不知道現實生活中還有比拿鐵誇張地,就像拿鐵曾看過那種飲料還是甜點蛋糕相片美美地出現在草地上或是樹叢當中的那種IG相片,拿鐵常常想像著那個畫面:用餐客人們已經在餐廳內享用甜點或是美食後愉快的走出餐廳門口,卻猛然看到一個人或是幾個人跪在餐廳旁草地上或是整個人擠進樹叢裡將餐點擺上擺下不停的拿著相機拍照著....要是你們曾經看到這種異像,別懷疑!50%機率這就是部落客!!

拿鐵每每看到這種相片都會嘴角微微不屑上揚加上翻白眼,然後內心仍然止不住地勉強讚嘆:算你贏......(好啦~拿鐵又在開不好笑的玩笑..)

 

對於部落客來說,可能拍照不僅僅只是個拍照

但是對於拿鐵來說,拍照是一種生活紀錄、以及向讀者您們說故事的一個方法。

至於那種宛如拍攝阿湯哥那種不可能任務俯視整個餐桌美食的拍照手法,就交給其他這些年輕力壯、勞苦功高、武功高強的部落客們吧!!

1070317 拿鐵筆

拿鐵碎碎念-迷你拿鐵小站的由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拿鐵小記 心情日記
    全站熱搜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