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723.jpg  

拿鐵一向就很喜歡中式麵食這一類的餐點,拿鐵之前在台南工作時,就對於東安路上的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這一家餐館的餐點印象深刻,而拿鐵今日的這一篇食記要帶大家認識位於高雄新興區林森一路上的就愛餡麵食館。

IMAG3707.jpg  

IMAG3704.jpg  

IMAG3705.jpg  

IMAG3702.jpg  

拿鐵當天是騎著小哈來到就愛餡這一間餐廳,將機車停在店面口後走入站在騎樓下櫃台穿著紅T-shirt的服務人員會詢問客人是要內用還是外帶,內用的話就會給客人一張點餐單,之後用餐的客人自行去找座位區,劃記完餐點後再拿到櫃檯(要不要先結帳拿鐵到是忘記了..)。

IMAG3703.jpg  

IMAG3714.jpg  

IMAG3669.jpg

IMAG3670.jpg  

IMAG3668.jpg  

拿鐵總共來到就愛餡這一家餐廳用了兩次餐,之後才開始動手寫這一篇食記,而拿鐵兩次用餐都在店內座位區,其實它的店外騎樓下也放置著一些桌椅,而就愛餡的櫃台以及準備、料理餐點的區域也是在這個地方;另外不管是內區還是外區的用餐區,兩邊都有放置著醬料餐具自助區,客人點完餐後記得來到這裡拿取等等要用餐的餐具以及醬料。

不過拿鐵有一點比較不解的就是它的小菜區,它放置小菜的地方是在餐廳內的大冰箱內,而它的小菜是用塑膠盒子裝的,而不是拿鐵比較常見小菜直接放在一盤一盤的盤子上,而且冰箱內還放置著一些餐廳內製作餐點的食材,拿鐵覺得就愛餡麵食館似乎不太重視小菜這一類的餐點。

IMAG3665.jpg  

不過撇開小菜區的餐點不說,拿鐵在就愛餡用餐了兩次吃了它們菜單中的一些餐點,拿鐵覺得它們的中式餐點口味表現都相當不錯,拿鐵緊接著就來介紹拿鐵這兩次吃過的幾道餐點。一籠是8顆 定價80元

IMAG3676.jpg

IMAG3677.jpg

IMAG3678.jpg

IMAG3679.jpg

IMAG3680.jpg

IMAG3681.jpg  

湯包是拿鐵每次到麵食館要是有這一道餐點的話都會點的一道餐點,就愛餡的湯包外皮當天拿鐵看到的包的都相當紮實、完整,很多人喜歡吃的湯包口感,其實拿鐵當天吃就愛餡的湯包不敢說每一顆都會爆出湯汁來,但幾乎都是飽含濕潤湯汁的肉餡再搭配上有著生薑絲的醬油一起吃,那鮮美的滋味是會讓人相當愉快的。

IMAG3671.jpg

IMAG3672.jpg

IMAG3673.jpg

IMAG3675.jpg  

酸辣湯也是拿鐵來到這種中式麵食館必點的餐點之一,因為拿鐵覺得這種看似基本平常的酸辣湯餐廳能夠弄得好吃,那麼這一家餐廳其他的餐點應該也會不錯才是。而就愛餡的酸辣湯拿鐵當天喝起來覺得它的酸味很夠,辣倒是沒感覺,同樣也是加入豬血、筍絲、蛋花等等食材的就愛餡酸辣湯,可能是加入了一些青蔥而有著淡淡的微嗆感。

IMAG3683.jpg

IMAG3684.jpg

IMAG3685.jpg

IMAG3686.jpg

IMAG3687.jpg

IMAG3690.jpg   

 

IMAG3688.jpg

IMAG3689.jpg 

櫻桃鴨捲餅

應該很多人有吃過捲餅的話最常吃的口味不出豬肉或是牛肉口味的捲餅吧?!但是這一家就愛餡它的捲餅除了豬肉以及牛肉口味,另外還有這一道櫻桃鴨捲餅,當然它的價位也是所有的捲餅類餐點當中最貴的。

它的這一道櫻桃鴨捲餅捲餅的表皮吃起來拿鐵覺得是帶點油,但是口感算是相當酥脆的,而且外層的表皮拿鐵覺得有灑上一些粉的感覺;內層的話則是夾入所謂的櫻桃鴨肉片、小黃瓜以及蔥,拿鐵是不知道它的蔥是不是搭配上也是宜蘭的三星蔥,但是內層整體的口感拿鐵覺得是帶點微嗆但是是爽口的感覺。

IMAG3691.jpg

IMAG3692.jpg

IMAG3694.jpg

IMAG3695.jpg

IMAG3696.jpg

IMAG3697.jpg

IMAG3698.jpg

IMAG3699.jpg

IMAG3700.jpg  

牛肉餡餅

來到這一種中式麵食館少不了的就是一定要來嚐一嚐這一種餡餅,坦白說拿鐵吃就愛餡的這一道牛肉餡餅,它的表皮算是相當地有嚼勁但感覺也是相當地油,內層則是帶著不少湯汁的牛肉內餡,拿鐵當天在咬開它的牛肉餡餅時還稍稍被它內層飛濺出來帶著溫度的湯汁給噴濺到,但是牛肉夾雜著微嗆的青蔥所流下來的濃郁湯汁真的是好吃。

IMAG3725.jpg

IMAG3726.jpg

IMAG3727.jpg

IMAG3728.jpg

IMAG3729.jpg

IMAG3730.jpg

IMAG3731.jpg

IMAG3732.jpg

IMAG3733.jpg

IMAG3734.jpg

IMAG3735.jpg  

牛肉麵是拿鐵第二次到訪後所吃的餐點,它的牛肉麵一碗是110元,跟拿鐵之前在台南所吃過的牛肉麵店的牛肉麵價位相比算是中價位。拿鐵當天在吃它的牛肉麵時,其實發現它的牛肉都有不同的口感,有比較軟嫩的口感,也有吃到那種感覺帶筋比較韌的牛肉口感,並且還加入了一些小白菜以及為數不少的青蔥,所以它的牛肉湯湯頭拿鐵自己喝起來覺得是那種帶著有點辣的口感,尤其是又加入了店家免費提供的鹹酸菜進入到牛肉麵內,拿鐵覺得它的湯頭口味更重,要是喜歡吃重口味的捧油們可以試著加一些它們的鹹酸菜到牛肉麵裡來吃看看;假如真的要說到甚麼缺點的話,就是它牛肉麵裡的麵條口感感覺不太像是拿鐵以前在台南吃牛肉麵那種麵條的口感,麵條的口感感覺比較普通一點。

IMAG3716.jpg

IMAG3717.jpg

IMAG3718.jpg

IMAG3719.jpg

IMAG3720.jpg

IMAG3722.jpg  

蔥油餅

就愛餡的蔥油餅由於拿鐵第一次造訪時發現有不少人都有點它的蔥油餅來吃,所以拿鐵第二次造訪時也點一份來吃看看。一份40元的蔥油餅拿鐵覺得它的份量真的是不少,口感帶著一點油、一點酥脆的口感,重點是吃起來都會感覺帶著一點香氣的味道,算是俗又大碗,而且又好吃的一道餐點。

IMAG3736.jpg

IMAG3737.jpg

IMAG3738.jpg

IMAG3739.jpg

IMAG3740.jpg

IMAG3741.jpg  

甜烙餅

它的這一道餐點是拿鐵在就愛餡麵食館裡吃過的餐點當中最讓拿鐵驚豔的一道餐點,因為這一道餐點當時一上桌時,拿鐵還研究一會兒,因為它真的不太像以前拿鐵曾吃過的烙餅形狀,看似外表是一坨的甜烙餅,拿鐵當時要夾起時發現真的沒辦法整塊夾起來入口,必須一片一片的撕下來吃,所以拿鐵當天覺得它的甜烙餅口感相當好吃,內層的口感吃起來是相當有嚼勁的,而且帶著甜甜的味道,而外層的口感卻是相當的酥脆,所以當拿鐵整個吃完後發現也是掉了不少烙餅的屑屑在裝烙餅的籃子裡。

IMAG3701.jpg  

整體來說,拿鐵吃過就愛餡的餐點當中,拿鐵最喜歡它鹹的牛肉餡餅、蔥油餅及甜烙餅,其他的餐點口味也相當的不錯,但是它的餐點拿鐵覺得整體上會比較偏重、偏油的那種口感,對於一些比較喜歡吃清淡餐點的捧油們,口感上就可能沒那麼喜歡了。另外位於新興區林森一路上的就愛餡,這一條路上幾乎都是做生意的店家,整條路面也不是非常地寬,路面也真的看不到甚麼汽車停車格,建議還是騎機車來用餐會比較好停車,要不然就是得停在南華市場旁附近巷道內有一個民營停車場再用走路的過來用餐,大約應該是5分鐘的腳程時間,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看看。

IMAG3708.jpg  

就愛餡創意麵食館  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262號(餐廳入口在林森一路路面上) 07 2615679 

營業時間:11:00-22:00 

拿鐵有詢問過服務人員,他們是告訴拿鐵沒有固定的公休日,要是餐廳要休息的話會張貼在店家的門口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逸之牛日式炸牛排專賣店- 鐵板酥炸嫩牛排,冰杯傾洩桂花香 

江豪記臭豆腐-麻辣滾燙豆腐香,酥炸火鍋皆可得 

吳土魠魚羹-九層塔香拌勾芡,魷魚土魠伴花枝 

汕頭陽春麵-五十傳承老味道,家常麵食加滷菜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