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417.jpg  

早!各位親愛的捧油們,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呢要為大家介紹一間傳統早餐店,來看看這一間傳統早餐店-食憩時代的餐點有什麼美味小吃。

IMAG3437.jpg  

這一間位於文衡一路上的食憩時代,其實是拿鐵的同事們在叫早餐,拿鐵跟著一起吃才知道位於新崛江商圈一帶附近有這麼一家早餐點,而且ㄧ開始聽到同事在叫這一間早餐店的店名時,拿鐵一度還覺得好玩心想怎麼會有早餐店店名叫"石器"時代?結果後來到訪後看到招牌才發現是"食憩"這兩個字,而非石器,算是拿鐵的一個小烏龍。

IMAG3436.jpg  

IMAG3432.jpg  

IMAG3435.jpg  

IMAG3433.jpg  

拿鐵當天拜訪時大約是清晨約六點不到,店內當時已有一些客人內用或是在外帶早餐,拿鐵看了看店內清一色的都是大姊或是阿嬤年紀的工作人員,可是動作都相當地井然有序以及迅速,最靠店外的店員你可以看到它們主要在煎蛋餅、往店內的第二層店員它負責的是漢堡、吐司部分,店內最深處的櫃台是準備飲料以及結帳的地方。

在食憩時代,不管客人是要"內用還是外帶",請記得直接走到店內最深處的櫃台直接在這個地方"點餐",櫃台前的這些大姊阿嬤工作人員就是單純準備餐點而已,拿鐵當天也是走到店內櫃台前點自己要吃的蛋餅、漢堡以及紅茶鮮奶,結完帳後櫃台人員會直接用"喊的"交付料理餐點的店員準備客人要吃的早餐。所以拿鐵來到這裡用餐兩次還真的還沒看到店內有什麼"點餐單",都是直接看店內櫃台上方的菜單看板來點餐。

IMAG3416.jpg  

要是你是第一次來到這邊用餐的客人,一時也不知道要點甚麼餐點的話,拿鐵建議就先從它們家的蛋餅吃起吧!因為拿鐵吃過它們的蛋餅後發現蛋餅真的是相當出色。

IMAG3415.jpg

IMAG3418.jpg

IMAG3419.jpg

IMAG3420.jpg

IMAG3421.jpg

IMAG3422.jpg

IMAG3423.jpg

IMAG3424.jpg

IMAG3425.jpg

 

拿鐵在講它們的蛋餅好吃之處之前,要講講這一篇文章的一開頭為何拿鐵會說食憩時代的備餐速度算是相當快呢?因為拿鐵當天在櫃台結完帳後,剛坐下來不久應該不到三分鐘,第一道餐點蛋餅以及鮮奶紅茶已經上桌了,這跟拿鐵之前在台南吃過的幾間人氣蛋餅早餐店曾經遇過要等上10分鐘或是再久一點才會上桌的速度相比,真的是快多了!當然有些人會說清晨沒甚麼人當然快了,不過拿鐵的同事曾經打電話給食憩訂六個人要吃的早餐並詢問何時可以過去拿,店員立馬跟拿鐵的同事在電話中講:你現在就可以慢慢騎過來拿早餐了;讓拿鐵對於這一間食憩時代的備餐速度有了印象。

回歸正題,拿鐵真的覺得他們家的蛋餅真的十分出色,是拿鐵目前在高雄吃過的早餐店當中,拿鐵自己覺得口味最出色的蛋餅,尤其是你們要是也跟拿鐵一樣也是很愛這種古早味蛋餅的捧油們;拿鐵第一次吃到的是它們家的燒肉蛋餅35元,它們的蛋餅一上桌時,你會看到盤子上鋪著一層薄薄地袋子,蛋餅就鋪上袋子上面;而他們的蛋餅第一口入口時拿鐵最大的印象就是它們蛋餅內淡淡的蛋香,以及它那軟中帶Q勁的口感,一吃其實拿鐵覺得一般的民眾都可以感受的到那種用麵糊當場現做的蛋餅和那一種用已經製成的蛋餅皮加上蛋做成的蛋餅相比,口感真的是大大地不同;食憩的燒肉蛋餅,除了那種帶著古早味麵糊所帶來的出色口感之外,它內含的燒肉也是不含糊地用上比較偏瘦不油的肉片,再加上一些些地醬油膏,真的!傳統好吃的早點就是這樣子就很美味阿。

IMAG3517.jpg  

IMAG3518.jpg  

當然要是捧油們喜歡的蛋餅類型是比較偏向煎的比較焦比較脆的蛋餅口感,那麼可能就會比較不喜歡食憩時代這一種比較軟比較Q的蛋餅口感,但是對於拿鐵來說,蛋餅真的是來到食憩用餐的首選推薦餐點。

IMAG3426.jpg

IMAG3427.jpg

IMAG3428.jpg

IMAG3429.jpg

IMAG3431.jpg

拿鐵當天內用時也有點一份香雞漢堡蛋來吃,食憩的漢堡做法其實跟外面一般的西式早餐點漢堡餐點做法差不多,使用外面那種常見的漢堡包,內層塗上一層淡淡地奶油,再夾入一片雞肉片、全熟的荷包蛋加上一些番茄醬,再加入不少的小黃瓜片,組合成一份份量不少的漢堡,雖然味道不會有讓人太驚豔的地方,但是一份這樣的夾蛋漢堡只要35元,是不是很經濟實惠呢?! 

IMAG3413.jpg

IMAG3414.jpg  

最後拿鐵點了一杯最喜歡喝的鮮奶紅茶,店內標榜使用新鮮牛奶做成的鮮奶類飲品,拿鐵喝起來就是甜中由鮮奶帶出紅茶的甘醇,一份35元的鮮奶紅茶,除了不能調整甜度外,真的是一杯好喝又大杯的鮮奶類飲品。

...............................................................................................

IMAG7329

拿鐵於2018年到2019年陸陸續續在食憩時代也吃了店內其他幾款蛋餅口味,拿鐵一次就將吃過的蛋餅口味登載出來與大家分享:

IMAG7333

蔬菜蛋餅 35元

IMAG7332 IMAG7331  

IMAG7334 

IMAG7330  

自從吃過它的蔬菜蛋餅之後,蔬菜蛋餅絕對霸佔食憩時代拿鐵覺得最好吃蛋餅口味的第一名位置,又軟又綿的麵糊蛋餅加入了蔬菜自然融入的甜,拿鐵每次吃都會有小小的以為在吃蚵仔煎的錯覺,它的蔬菜蛋餅本身的口感以及自然融入的甜味感再加入一些醬油膏或是辣椒醬,真的是十分好吃阿!

IMAG7343.jpg

起司蛋餅 30元

IMAG7344.jpg IMAG7346.jpg IMAG7345.jpg

再來起司控的捧油們,食憩時代也有提供起司口味的蛋餅,出色的麵糊餅皮加上濃郁欲融的起司結合在一起也是美味阿!

IMAG7705.jpg

熱狗蛋餅 32元

IMAG7706.jpg IMAG7707.jpg

若是怕只吃一個蛋餅的早餐份量不夠多的話,也可以試試熱狗蛋餅喔!拿鐵當時在點這一道蛋餅口味時本以為會是蛋餅內夾入熱狗,但是等到打開盒子後才發現原來就是蛋餅加上熱狗切塊這樣而已,不過這樣一份早餐也只要32元,真的滿實惠的!  

IMAG3514.jpg  

有著傳統古早味味道、經濟又實惠的食憩時代早餐店,店內的內用空間其實都在店旁的騎樓下,但是座位數現場算一算大約20個座位不到,內用座位算是不多;另外拿鐵覺得食憩附近的停車算是方便,除了店門口可以停放機車外,店門口以及店的對面都有不少的機車停車位,至於開車來的話,拿鐵覺得要是在非早上尖峰時間停車空位應該不難找。

IMAG3513.jpg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啦!

食憩時代 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一路5號 07 2727510 

營業時間:6:00-約12:00 公休日:周日

TANKO炭烤三明治-炭烤土司飾文青,豬肉嫩蛋草莓亮 

果貿來來豆漿-酥脆燒餅花生香,流汁肉餡隱包子 

天津味古早味早餐專賣店-星光迎接初曦光,鍋鏟激起蛋餅香  

興隆居-古時諸葛興隆字現出師表,今時湯包燒餅再顯興隆居 

T.ONE咖啡鳳甲二代店-晨曦曙光灑在靜社區,咖啡香氣惹醒夢中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