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449.jpg  

哈~哈!拿鐵很難得地這一篇不寫食記,而是要介紹一家"老店",是甚麼樣的老店呢?聽拿鐵講下去!

IMAG3473  

拿鐵之前在台南工作以及採訪食記時,都是騎著這一台哈特佛(小哈)到處趴趴走,但是騎了一段時間後,之前在台南的機車行所裝的機車馬鞍包歷經歲月的風霜摧殘(應該是拿鐵都沒在好好保養..)雨水都會滲透進去導致拍照用的相機都不敢將之放入;自從回到高雄工作,將工作整頓到一個階段後就開始找有在賣馬鞍包的店家,因為一直放著生蚊子也不是辦法!在網路上搜尋了一陣子,發現了一間號稱有在賣機車馬鞍包的實體店面,而且就在拿鐵的工作地點不遠處,拿鐵於是趕緊找了一天放假天去幫自己的小哈換裝去。

IMAG3450.jpg

IMAG3448.jpg

IMAG3447.jpg  

這一間位於七賢、自立路口附近的新洽興,其實店面不大,拿鐵當天雖然在網路知道地址,但是還是一度錯過又再度折返,才找到這一間新洽興。

IMAG3444.jpg  

IMAG3446.jpg   

拿鐵當天到達門口時,看到幾位阿嬤正在用現在已經很少看到的腳踏裁縫機正在縫東西,一位老先生坐在門口弄著一片一片的白色東西,後來拿鐵一問才知道那是"機車靠背"的零件,店裡還有一位中年男子邊忙碌著邊跟拿鐵打了招呼詢問來意,後來在空檔時聊了一下才知道這一間新洽興是一間老店,主要是開發客製化的機車坐墊,另外還有賣機車的馬鞍包以及機車的後靠背等機車精品。

IMAG3445.jpg

IMAG3451.jpg  

人家說:隔行如隔山,拿鐵當天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樣式的機車坐墊以及有著各式圖案、花樣的機車後靠背,真的有趣極了!(雖然對拿鐵來說拿鐵用不到),不過老闆在完工告訴拿鐵它們的這些東西可都是人工下去手作的,所以就顯得有一種獨特的味道與質感。俗話說的好:薑是老的辣!拿鐵看著店裡面這幾位瞇著眼的老師傅,在外人眼中看似平凡的技藝,在他們的巧手下同時展現實用與美感的交流。

IMAG3473  

而拿鐵的小哈裝這個馬鞍包是多少錢呢?拿鐵當天買這個馬鞍包是700元(不包含支架的價錢),對於拿鐵來說這一個價格還算滿平價的,而且這位中年老闆也告訴拿鐵"機車馬鞍包"也只有在新洽興機車坐墊部七賢二路這一間老店才有賣。

所以要是各位捧油們,要是有跟拿鐵一樣喜歡騎檔車想要裝馬鞍包的或是家裡的老機車座墊舊了、破損了想要換新的,不妨可以來到這一家老店面跟這裡的中年老闆詢問喔!

新洽興機車座墊部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131號 07 2860838

營業時間:10:00-20:00 每周日公休

新洽興機車座墊部網頁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