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293.jpg  

前一陣子馬前總統英九先生與他的太太到了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上去吃了牛肉麵的新聞,讓這一條路上的"原鄉牛肉麵"頓時聲名大噪,其實在這一條路上,距離原鄉牛肉麵不遠的汕頭陽春麵也是這一條路上的人氣餐廳之一,每到晚上用餐時間拿鐵有經過這裡發現每每都是門庭若市,客人想要找到一個桌角、一張椅子坐下來用餐都得花上一些時間,而拿鐵今天食記的重點就是要帶各位觀文的捧油們來認識這一間人氣火紅的中式麵館-汕頭陽春麵。

IMAG3327.jpg

IMAG3326.jpg

IMAG3325.jpg

IMAG3323.jpg

IMAG3311.jpg

IMAG3324.jpg     

拿鐵當天到訪時的晚上正下著毛毛細雨,原本擔心這邊的停車位不好找,但是騎著摩托車的拿鐵騎到門口時剛好有一個機車停車空位,算是幸運!拿鐵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這一間汕頭陽春麵假如你要內用的話,請先到櫃檯拿點餐單,然後找到你今天要用餐的座位後再到櫃台去點餐點完餐結完帳後店家才會開始準備客人的餐點。而這一間餐廳的生意之好,拿鐵當天也是跟別人"共桌"才能找到內用的座位,真的!當天用餐的人在八點之前幾乎可以說是絡繹不絕。

而汕頭陽春麵的櫃台就在餐廳的最深處,拿鐵注意到一件有趣的事,汕頭陽春麵的"小菜"相當有趣,它除了放在冰櫃冷藏的小菜類餐點外,它還有那種已經初步料理過的熟食小菜放在櫃檯前,而且不是一般我們在中式麵館看到的滷蛋、滷豆干、海菜等等的小菜..拿鐵當天在它的櫃台前竟然看到類似"章魚"類的海產類小菜。

IMAG3292.jpg  

"乖乖..!!."拿鐵心想這也太神奇了吧!總之客人除了麵食之外要是想點滷菜類餐點的話,熟食小菜在點餐單上看的到,所以請劃記在點餐單上;但是冷藏類小菜就是點餐時一同點餐單拿到櫃檯去跟櫃台人員一起結帳。

IMAG3298.jpg  

其實當晚拿鐵是第一次來到這一間汕頭陽春麵來拜訪,也不知道該吃些甚麼?所以就隨意點了餛飩乾麵、粉腸湯以及幾樣小菜來吃看看;其實綜觀這一間汕頭陽春麵的餐點大多就是一般中式麵館的餐點,只不過多了不少不同餐點、小菜的選擇。而且重點是它是一間下午4點以後才開門營業的鍾式麵館。

IMAG3288.jpg IMAG3289.jpg

IMAG3290.jpg  

海蜇皮

其實一般的傳統中式麵館或是路邊攤,海蜇皮的小菜算是不常見,這一間汕頭的海蜇皮吃起來帶著冰涼又有一點點微酸辣的感覺,吃起來是那種彈牙的口感,是拿鐵喜歡的口感。

IMAG3293.jpg

IMAG3294.jpg

IMAG3295.jpg

IMAG3297.jpg

IMAG3306.jpg    

餛飩乾麵 小

雖說是小碗,但是拿鐵覺得小碗的份量已經算是不少,並且搭配著四顆飽滿的餛飩;拿鐵對這一碗餛飩乾麵的最大印象就是它的麵條整體吃起來感覺很濕潤,與其說是濕潤,拿鐵倒覺得帶著一點點油感,並且感覺放入了一些紅蔥、洋蔥增加其整碗麵的香氣,由於拿鐵覺得它整碗麵都保持著一定的濕潤感,它的麵條拿鐵自己吃起來感覺口感就是順順滑滑地的感覺;其實在這一間汕頭陽春麵這一碗餛飩乾麵也能做成湯的,拿鐵在想不知道口感會不會感受更加不同?

IMAG3301.jpg IMAG3302.jpg

IMAG3303.jpg

IMAG3319.jpg  

IMAG3314.jpg  

IMAG3307.jpg  

粉腸湯

它的粉腸湯一碗要50元,其實拿鐵在寫點菜單時心裡有在想好像比較貴一點,但是等到餐點一上桌後發現它的粉腸湯滿大碗的,重點是它一個一個的粉腸都還滿大的,口感也相當的有嚼勁,而它的湯裡加入了一些薑絲,湯頭喝起來也算是爽口。

IMAG3308.jpg

IMAG3309.jpg

IMAG3310.jpg

IMAG3313.jpg

IMAG3291.jpg  

IMAG3321.jpg  

這一個小菜就放在點餐的櫃台前,這應該叫做"旗魚卷"吧?!這一個旗魚卷讓拿鐵想起台南的周式蝦卷,只不過兩者的口感大不相同,而且台南的蝦卷很多店家會提供哇沙米來增加其風味,而這一間汕頭陽春麵的旗魚卷盤內就會有番茄醬供用餐客人沾取;另外在客人用餐的桌上,其實店家也都放有一些不同的調味料供客人選擇使用,像拿鐵當天就有看到蒜蓉醬以及辣椒醬。

IMAG3315.jpg

IMAG3316.jpg 

IMAG3320.jpg 

好啦~拿鐵承認點這一道小菜是出於好奇心,所以點了一份章魚來吃看看,沾了一些沾醬一起吃,口感是那種乾乾脆脆的口感,拿鐵覺得說不上難吃,但也說不上是好吃的感覺。也許拿鐵習慣了吃中式麵店配的小菜還是要那種滷豆干、海帶那一種小菜。

IMAG3305.jpg  

由於當天拿鐵就坐在櫃檯的前方桌子,當天用餐時拿鐵發現一件事,就是有一些"外帶"的客人點完餐後在店家準備餐點時都會自己從餐廳櫃台的下方拿起一個保力龍碗,而店家似乎也未向客人收費,所以要是有興趣外帶的捧油們若是有盛裝碗的需求,外帶餐點時可以詢問看看店家是否真的有提供免費的盛裝碗。

IMAG3317.jpg IMAG3318.jpg

另外就如拿鐵所說的這一間汕頭陽春麵它是一間"下午4點"以後才開始營業的中式麵店,而且汕頭陽春麵它是一間不定時休息的餐廳,它會把公休日提前寫在自家牆壁的白板上。

IMAG3326.jpg IMAG3328.jpg   

再來,拿鐵還是建議騎機車來這裡用餐是比較好找停車位的,尤其是用餐尖峰時間。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前去一訪吧!

 

汕頭陽春麵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70號 07 2358517

營業時間:16:00-23:30 公休日:不定時休(要看店內的當月公告)

吳土魠魚羹-九層塔香拌勾芡,魷魚土魠伴花枝 

龍一意麵美食館-連鎖麵店親民價,乾麵滷味家常菜 

台南風味小館- 街道巷內家常菜,肉燥飄香拌意麵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