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250  

話說這一篇文章應該是拿鐵字數最少的一篇文章了~喔!耶!

其實拿鐵很少在寫關於"飲料"的文章,而這一篇食記"御典茶"只是拿鐵跟著老爸媽上個星期去西子灣玩時,途經路過看到了忽然發現怎麼一群人站在這裡,好奇心的驅使下加上拿鐵的老爸想要喝點茶,所以我們一行三人就來排隊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AG3251  

拿鐵當天一行三個人,從捷運西子灣站一號出口走出後沿著麗雄街往鼓山渡輪站的方向前進,途經過鼓元街時忽然發現一大群年輕人包圍著一個騎樓下的小店鋪..

"疑~是蝦咪好康的嘛?!"拿鐵一行人於是朝著這個小店舖前進,後來才發現是騎樓下是一間茶飲店,後方就是一間茶行。剛好拿鐵爸當時也想要喝點茶類飲料,拿鐵就順理成章地也加入了排隊行列。

IMAG3252  

拿鐵排到店門口前稍微觀察了一下御典茶這一間茶飲店的商品種類,跟一般市面上常見的茶飲店所販賣的茶飲類種類還是有一些差別的,在御典茶它所賣的茶飲料大致分為"奶茶類"、"黑茶類"以及"冷泡茶"類茶飲;像是黑茶類的茶飲除了普洱茶,像是黑茶或是冬實茶應該就比較少人熟知,尤其是對於比較沒有在泡茶的捧油們。

拿鐵當天買了蒙古奶茶來喝;拿鐵幫拿鐵爸買了凍頂烏龍冷泡茶。

IMAG3253  

IMAG3254  

不過這一間御典茶會有當天拿鐵所見的盛況倒也不是憑空就這樣發生的,拿鐵觀察了這一間御典茶發現它幾樣有趣的特色:

一、它是一間主打不加冰塊,而且"加料"不加價

在御典茶買茶飲,也只需要在買蒙古鮮奶茶或是美人鮮奶茶時跟服務人員表示要多少甜度,冰量的部分就完全不用交代了,因為它是一間主打不加冰塊的茶飲店,而且所謂的"加料",指的是店內每天所供應的白珍珠或是粉角,也就是說要是客人點茶飲再加這些料是不會再另外加價的;像拿鐵當天所看到的是提供"粉角",但是你要主動告知服務人員要加料,否則服務人員是不會針對加不加料這一個事項去主動詢問客人的。

P1100809  

二、店內鮮奶茶的製品所採用的光泉鮮奶

拿鐵當天站在一旁看著服務人員在作鮮奶茶飲品時,是從冰箱內取出那種市面上常看到的195CC的光泉鮮奶紙盒裝鮮奶,倒入塑膠杯內繼續茶飲的製作,等於它的這一杯鮮奶茶製品用的都是百分之百的純鮮乳,無怪乎當天現場很多人都是點它的鮮奶茶系列的飲料來喝。

拿鐵當天喝的這一杯是蒙古鮮奶茶,拿鐵喝的是三分糖的甜度,其實喝了幾口後還感覺不出它的確實味道,喝了越多越感覺到它的茶裡似乎帶著一種淡淡普洱的香氣,但是卻沒有帶著那種普洱茶可能會澀的口感,喝起來是一種質潤微甜的口感,拿鐵當天並沒有請店家加入粉角,因為畢竟拿鐵是第一次喝它的茶飲品。另外關於老拿鐵爸所喝的冷泡茶,其實就是一般我們常見的類似700CC礦泉水瓶瓶身內放入茶葉包,茶飲喝起來是冰冰涼涼的那一種口感,至於茶味道本身如何,由於拿鐵本身並沒有喝到,在此就不多加累述了。

IMAG3370  

IMAG3371  

以上,就交由有興趣的捧油們下次若是經過高雄西子灣或是從外地來到這附近遊玩,不妨可以來到這一間小店鋪來喝看看它的茶飲品。

御典茶 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0號 07 5314757 

營業時間11:00-22:00 公休日:店家不定時休,會公布在臉書粉絲團內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