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454  

拿鐵首先要坦承,會想要看這本"遺落南境-滅絕"是因為看到由這本小說改編而成,由影后娜塔莉.波曼所主演的同名科幻懸疑電影即將要在明年初上映,好奇心下才上網去找這一本書並了解作者傑夫凡德米爾的作品以及背景,因為拿鐵是娜塔莉波曼的影迷,所以很好奇她為何會想要參演這一部電影,而這本小說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這一本遺落南境-滅絕的科幻小說主要是在說人類世界有一個因不明原因廢棄多年,而且也無人居住的X禁區,政府部們曾經陸陸續續派遣了11支探險隊來對這個未知的區域做調查..

第一支探險隊探險歸來後認為X禁區是個自然美麗的荒野

第二支探險隊全體則是在任務中自殺

第3支探險隊則是在執行任務中互相射殺

一直到第11支探險隊探險歸來,每個人卻像失去了靈魂變成了一只空殼,後來全部死於癌症。

這本小說的重點就在於第12支探險隊,小說裡是四名女性,分別是領隊心理學家、生物學家、人類學家以及一位勘測員;這四個人組成了一支探險隊進入到這一個前面11支探險隊進入探險到後來還是無法解開為何無人居住的神祕區域..然而不同個性、不同專長且各自懷著不同秘密的四個人在X禁區裡探險的過程當中發現了一個前面11支探險隊所留下的探險札記以及繪製地圖從未出現的"高塔",四個人進入到這座高塔之後,開始發生了一些事變、異象,陷入謎團又各自懷著秘密的四人慢慢地分崩離析,走入危機當中.....

坦白說遺落南境-滅絕小說篇幅並不會太多,劇情也相當地明快;拿鐵一拿到書後本來是想要慢慢地啃完,但是才看完了第一章節就看到欲罷不能,趁著寫部落格的空檔熬了幾天小夜一口氣把它讀完。

拿鐵覺得遺落南境-滅絕是一本用科幻的虛構空間、環境,讓讀者們隨著主角們像是在解謎般地找尋這個X禁區所隱藏的秘密;在這個看似美麗的X禁區裡,有森林、沼澤,甚至有海洋,彷彿虛虛實實的環境當中,四個人除了面臨未知環境的危險,也要面對各自懷著秘密的彼此,懷疑與信任不斷拉扯即將到達臨界點的崩潰邊緣....

拿鐵覺得這是一本相當好看的科幻小說,拿鐵在看這一本書時不斷地在想、碎念...

"既然有危險,幹麼讓四個女性進入到這個X禁區,而不是派有武力的軍隊?"

"假如她們之間已經有人被催眠過,那麼她所看到的事物是真實的嗎?"

"為何在這個環境裡只能寫"日記"來記錄所見所聞,而不能用現代的3C科技設備來記錄環境?"

"為何她們在書中沒有一個名字?"

但是隨著作者行雲流水的敘事當中,慢慢地讀者會從字裡行間得到解答,十分過癮阿!

拿鐵就推薦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尤其是愛科幻以及懸疑小說的捧油們,不妨可以到書店裡來拜讀這一本超好看的遺落南境首部曲-滅絕。

解憂雜貨店-藉由神秘的一間雜貨店,帶領著讀者回眸小說中主角們看似平凡,卻是有淚有笑的人生之路 

迫害效應- 一本藉由虛構主角之死來嘲諷與批判現今台灣社會與法律的寫實小說 

在咖啡冷掉之前- 時間帶不走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思念 

"拿鐵好好讀"的初衷 - 有一天,媽媽老了...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