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176.JPG  

坦白說這一間位於小巷內的双生早午餐人氣之夯連拿鐵都嚇了一跳,因為拿鐵第一次來記得是平常日的早上約10點,門外已排滿了不少人,才剛下班的拿鐵心想算了先回去睡覺不排了;第二次再來拿鐵特定請假還是挑了一個平常日的店家一開始的營業時間來,只是遲到了五分鐘到達,就已經看到屋內用餐人潮,一位年輕帥哥站在門口詢問拿鐵是否來用餐,登記完後告訴拿鐵是第三組預備客人,請拿鐵可以先去附近晃晃,很快就可以有空位入座。

而他所謂的"很快"的時間是多快呢?答案是拿鐵當天將近早上十點半才有座位入座用餐;可見双生早午餐的人氣之夯!來這,拿鐵覺得除非你就是抱著搶頭香的魄力早上九點或是更早就來卡位,要不然想要早上九點半開門營業時間才來的話,就要抱著可能要排隊等候的耐心準備。

P1090214.JPG  P1090152.JPG  P1090153.JPG P1090154.JPG  P1090156.JPG P1090157.JPG P1090162.JPG  P1090212.JPG  P1090211.JPG  P1090174.JPG  P1090158.JPG  P1090180.JPG 

對照起外面具侵略性的秋老虎溫度,拿鐵走進双生這一棟老建築氣氛驟變,室內光線顯得有點昏暗,彷彿視線的延伸全來自頭頂的裝飾燈以及窗外微微滲進的斜陽,當日略帶安靜的老房子內只聽得到用餐的客人低語歡笑,就連也在餐廳一角的廚房,拿鐵似乎也沒聽到用力煮東西的聲響。在這個空間裡的氣氛就是那種不疾不徐的緩慢氛圍。

P1090159.JPG P1090160.JPG P1090161.JPG  P1090151.JPG

P1090179.JPG  P1090163.JPG  

但是拿鐵在這裡發現双生特別的一點,只有一層樓的双生早午餐,其店內可以供客人用餐的座位,除了幾張桌子以外,剩下的就是餐廳內靠入口處吧台型的小長桌;拿鐵當天坐在這裡用餐,隔了兩個座位還有兩位小姐也在這個吧台型座位區用餐,照理說這兩個空座位,可能一些餐廳的做法會趕緊將還在外面排隊的人潮安排進來補滿,但是拿鐵在用餐的整個過程當中,拿鐵身旁緊臨的空位就是空著..;拿鐵覺得双生似乎要讓用餐的客人與客人之間保持一些"緩衝"的空間,不要讓用餐的客人彼此之間感受到有壓迫感,即使面對拿鐵這樣只有一個單身前來用餐的客人,拿鐵觀察到店家也是等到有其他座位用完餐的客人離座後才打電話給在現場其他預約的客人,一組一組依序地進場用餐,而不是刻意的要將餐廳內全部的座位全塞滿客人。

P1090171.JPG  P1090164.JPG  

不過双生畢竟是一間服務人員不多而且用餐座位較少的早午餐餐廳,所以店內除了採取自助式的方式之外,用餐時間還是有限制在兩個小時內。

P1090165.JPG P1090166.JPG P1090167.JPG P1090168.JPG P1090169.JPG P1090170.JPG  

說到双生的早午餐餐點也是相當地簡潔:一共只有三種早午餐套餐,剩下的就是下午茶套餐的品項以及飲品品項;早午餐套餐內都有附上基本的飲品,若要換點其他的飲品則是可以折抵50元再補差價。拿鐵今天吃的是唐揚雞鬆餅早午餐,飲料補差價換點鮮奶茶,一共花了300元。

P1090175.JPG P1090181.JPG

雖然双生的早午餐只有幾種品項,但是拿鐵當日吃過它們好吃的早午餐以及讓人驚艷的鮮奶茶之後,可以稍稍理解了為何這一間双生早午餐連平日也可能得排隊的理由,拿鐵繼續說下去..

P1090182.JPG

P1090183.JPGP1090185.JPG

早午餐內的炒蛋,口感滑嫩;當日的炒蛋並無再包甚麼餡料在內,並且在炒蛋的本身灑上一些調味料做調味。

P1090189.JPG

P1090190.JPG

 濃湯 

拿鐵當天喝到的濃湯非常地濃郁,拿鐵自己喝起來感覺是南瓜濃湯,不過份量大約是只有一杯咖啡杯的容量,所以當天拿鐵索性端起來喝濃湯。

P1090192.JPG P1090194.JPG P1090196.JPG P1090197.JPG

生菜沙拉

拿鐵當天看到的大多是我們在吃早午餐常見的生菜沙拉食材,有小番茄、小黃瓜以及生菜等等的鮮蔬。而店家當日附上的醬料拿鐵吃起來感覺是胡麻油醬。

P1090198.JPG P1090199.JPG P1090200.JPG P1090201.JPG

鬆餅

坦白說双生早午餐內的鬆餅是當日繼濃湯之後,第二個讓拿鐵印象深刻的餐點,它的鬆餅很妙,外型很像是一般常吃的美式鬆餅,但是每一個又具備一定的"厚度",不像之前吃過的比較薄;每一個又做成像車輪餅一樣的外型再灑上一些糖霜,另外還有附上一小罐蜂蜜醬;是一個口感綿密帶著甜滋味的口愛鬆餅。

P1090202.JPG P1090204.JPG

薯餅

其實一開始拿鐵誤以為這是唐揚雞塊,後來才發現這是薯餅;可能吃慣了麥當勞薯餅的拿鐵看到双生的薯餅外型,心想真是好妙的外型。

P1090206.JPG P1090208.JPG

P1090210.JPG  

至於雙生的唐揚雞吃起來算是口味較重的味道,但是拿鐵吃起來整體的口感並不會感到很油而有咬勁;但是整體這樣吃下來,包含沙拉醬或是加上蜂蜜醬,在同一個盤子上味道難免互相沾染,是拿鐵覺得比較可惜的一點。

P1090171.JPG P1090172.JPG  P1090173.JPG  

坦白說那天最讓拿鐵驚艷地是双生的飲品-鮮奶茶,雖然双生的飲品很多都是不能調整甜度的,但是同樣也是不能調整甜度的鮮奶茶,拿鐵的第一口喝下去時,質潤的茶葉香瞬間在喉嚨間爆炸開來,它真的是一杯有著神秘比例茶葉香的味道,而且還能夠比例調和的在醇厚的牛奶味道當中悠遊行走,是一杯拿鐵覺得真的可以喝出茶葉的香味且越喝越感覺好喝的鮮奶茶。

P1090218.JPG  P1090215.JPGP1090216.JPG

P1090213.JPG  

最後拿鐵要提醒捧油的是双生早午餐所位處的位置真的是一條非常狹窄的巷道內,不要說開車,就連騎機車拿鐵當時要這在個巷內迴轉都有點卡卡地,所以拿鐵當天用餐時停放機車也是選在巷道內沒有劃設紅線處、也無擋住其他住戶出入口的空地旁才敢停放。所以要是在巷道內也找不到停車位的話,就只能停到外面的大馬路上,再用走的進來餐廳的位置。

P1090217.JPG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双生早午餐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47巷17號 0978939582(不接受預約只能現場排隊)

營業時間:9:30-18:00  每周一公休

am's foods and goods-小山丘上,湄公河呼喚的是有著藝術家靈魂的柬埔寨式早午餐以及越南式的冰滴咖啡 

鹿角枝- 在訪古尋幽的老宅內,發現了可以讓人元氣十足、份量滿滿的親民早午餐 

鹿耳晚晚早餐- 當早晨的初陽滲進清透白色玻璃屋,我找到了一種屬於台南式你我的小幸福 

是吉咖啡- 藤蔓纏繞著麵包香,原來我在前往是吉的路上 

覓拾咖啡- 流轉在有森林拿鐵的小巷裡,尋覓當中拾得溫暖烤餅的和煦溫度 

隱幽在亙古的東門城旁巷內,植披滿佈在老味道的城東合作社 

栗子咖啡館 - 百家爭鳴下,屹立不搖的台南早午餐優等生 

尋早早餐 老屋早午餐背後的精神 - 尋找一種簡單吃早餐的快樂 

路易先生早午餐<臺南> -復古迷人的建築 

吉光咖啡早午餐 好好吃的胖鬆餅- 淡淡的日式懷舊風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