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375.jpg 

相信很多捧油應該都去逛過了台南最近這幾年都非常夯的景點-奇美博物館,這一個由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所建立的西洋美學式的典藏博物館,最讓拿鐵目眩神迷的就是它那館內1樓的動物廳、兵器廳等以及3樓藝術廳以及樂器廳等等讓人目不轉睛、大為驚嘆的不朽藝術品,只是拿鐵覺得好可惜的一點就是館內是無法進行攝影以及拍照的,也許?博物館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夠親自來到這裡感受這難得藝術品無形的創作力量。

除了館內的珍藏品,其實館外的一些造景以及一些景觀也是讓人大為讚賞的,不過應該很多捧油若有來到這裡參觀戶外的造景都是白天的時候,拿鐵今天就要來介紹有關奇美博物館戶外夜晚的美景

20150824172026396  

<以上圖片來源為奇美博物館官方網頁>

很多從國道或是86快速道路下到了台一線來到奇美博物館的捧油們駕駛自小客的話,首選應該就是在奇美博物館正門口前方的"台一北停車場"以及"台一南停車場",不過這兩個停車場只提供"大客車"或是"小客車"提放;一定有一些捧油跟只有機車趴趴走的拿鐵一樣有著相同的疑問-那麼機車的停車場是在哪裡呢?其實機車停車場就是位於奇美博物館的側面-文華路三段旁的P3文華停車場。

IMAG1385.jpg  

IMAG1384.jpg  

IMAG1381.jpg  

IMAG1383.jpg  

IMAG1382.jpg  

其實P3文華停車場就位於奇美博物館旁的"台南都會公園內",拿鐵當晚騎著自己的小哈,從老台南人比較熟知的"機場路"越過台一線進入到文華路三段往東行駛,在一直行駛到"虎山橋"之前(沒有過橋喔!!),機車的停車場入口就位於該處。拿鐵覺得由於P3文華停車場的標示不很清楚,尤其是晚上,所以捧油們要是你們是晚上來到該處,記得到了文華路3段時不要騎太快,以免錯過了入口。

P1090281.JPG  

P1090282.JPG  

IMAG1380.jpg  

不過騎機車來到奇美博物館的好處拿鐵不曉得捧油知不知道?若是"小客車"以及"大客車"來到這裡的停車場停放是要依平日、假日的計費方式來收取停車費;但是,機車停車是不收停車費的。所以拿鐵當天晚上就看到不少當地附近的居民或是遊客就將機車停放在此,再用散步地方式在台南都會公園或是走到奇美博物館戶外園區約會、運動。

P1090283.JPG  

P1090286.JPG  

P1090294.JPG  

P1090301.JPG  

IMAG1343.jpg  

P1090297.JPG

P1090302.JPG  

P3文華停車場就可以遠望到一旁的奇美博物館,其實從這個停車場到達一旁的奇美博物館,最快的方式就是跨過公園與博物館之間的小橋,不過!由於博物館閉館時間是會將該處橋樑的入口封閉,所以遊客們是無法從這邊越橋直接到博物館的;唯一的方法還是得從都會公園內的通道往前走走到奇美博物館"阿波羅噴泉廣場"。

不過沿著台南都會公園的通道行走,一旁有著小湖,沿著小湖的木棧道行走(注意!拿鐵當天看到部分木棧道正在維修封閉),可以走到都會公園內的"景觀碼頭",這邊有如浮在湖面上的一座木質平台,該處設有幾張座椅可以讓民眾們坐在該處拍照、聊天或是發呆.....夜晚的涼風微微吹來,拂過樹梢在夜晚浮光倒映之下帶來不一樣的浪漫氣氛也使得這裡成為情侶約會的第一首選。

不過拿鐵還請是女生捧油們若是單獨來到這裡,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安全;因為雖然該處設有保全不定時地巡邏(拿鐵當時在該處拍照時就有好心的保全來提醒拿鐵相機不要掉到水裡),但是晚上偌大的都會公園裡有一些地方還是偏暗沒有燈光的,雖然這邊晚上運動、約會的民眾不少,拿鐵還是提醒女性捧油們還是要稍微注意自身周遭的安全性。

P1090306.JPG

IMAG1345.jpg  

IMAG1349.jpg  

P1090308.JPG  

IMAG1371.jpg  

從都會公園一路走到奇美博物館首先會看到阿波羅噴泉廣場。

IMAG1372.jpg

IMAG1373.jpg

IMAG1375.jpg

IMAG1376.jpg  

IMAG1354.jpg  

廣場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這一座太陽神阿波羅駕馭著戰馬從海面上躍起的大理石石雕,這座大理石石雕是由法國藝術家吉勒斐路德製作模型再由一間義大利法蘭柯工作坊完成大理石雕像的製作。

有如萬馬奔騰氣勢般的阿波羅雕像,拿鐵覺得不管是白天、夜晚;正面以及背面,甚至是側面,都有著獨特又不凡的藝術美。

IMAG1356.jpg  

奧林帕斯橋

這座通往奇美博物館的正門通道橋梁,橋上左右兩邊各站立著總共12尊西洋希臘神話當中奧林帕斯山的諸神雕像,每個雕像穿著、姿態以及神色各異,各有各不同的風采。

IMAG1367.jpg  

謬思廣場

就在奇美博物館前的這個綠草如茵,有點類似特殊棋盤狀的廣場,常常也是遊客們喜歡拍照打卡的地點;不過有沒有人好奇為何叫謬思廣場阿?其實謬思在古典希臘神話當中代表著主掌藝術與科學的文藝女神的總稱,用來對比有著豐富藝術品、雕塑品、兵器以及銀器典藏等藝術品,可說是恰如其分的取名。

IMAG1366.jpg  

夜晚的奇美博物館,真的很美!拿鐵真的很羨慕台南人有這樣的無價之寶就近在咫尺;而且重要的是,就像創辦人許文龍先生說的:這一棟奇美博物館是為了大眾而存在。拿鐵真的很希望喜歡藝術、文化的捧油們都能夠來到這裡來感受、體驗以及學習這些無價藝術品的無價魅力以及它背後所代表的時代文化不朽精神。

關於奇美博物館相關的參觀以及交通資訊就請參閱奇美博物館的官方網站

奇美博物館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2段66號 06 2660808  開館時間:09:30-17:30

休館日:每周三、農曆除夕、初一以及館方公告的必要休假日(如颱風天) 

台南市神農街-繼往開來的老宅是前人的汗水傳承給後代的歷史寶藏 

國定古蹟台南地方法院-回首法理之下的歷史斑痕 背後是無價的歷史精神 

台南知事官邸 - 見證滄海桑田的百年古蹟  

台南市正興街 - 美食、正興貓以及老宅創新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 -大菜市傳統美食,面臨即將拆遷的風雨命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