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12.JPG  

這一間東北酸白菜鍋,拿鐵一共來了兩次,最近一次是台北的同學來到台南找拿鐵,拿鐵招待同學來吃這一家火鍋店;對於這一家位於府連路上的東北酸白菜鍋拿鐵的最大印象就是它酸白菜鍋的"湯頭"真的很厲害,但是就以不是吃到飽的火鍋店類型來說,它的價位拿鐵覺得是不便宜。以下拿鐵就來為還沒吃過的捧油來介紹一下這一家東北酸白菜火鍋的特色。

一、東北酸白菜火鍋不是吃到飽的形式,而是以盤計價,另外店內還有"最低消費"的限制,以及一成服務費

P1070759.JPG  

P1070709.JPG P1070710.JPG  

拿鐵當天是和同學兩人前去用餐,在這邊客人要先選擇多少份量的"鍋底",而它的鍋底就是指酸白菜(含湯頭)加上一盤白肉,由於拿鐵和同學才2人前去用餐,所以選了4人以下的鍋底370元,不過服務人員告訴拿鐵,除了鍋底,拿鐵一行人再去挑選一些想要吃的火鍋料加上鍋底的錢至少必須要有770元,也就是說除了鍋底,客人額外拿取的一些火鍋料要到達店家所要求的最低消費額度;其實對於這一項關於客人要點到多少錢的低消規定,雖然拿鐵在一般的火鍋店比較不常見這樣的規定,比較常見的應該是有看到規定用餐的客人至少每個人要點一鍋,或是規定共鍋的話要加多少錢等等的規定;對於東北酸白菜鍋這樣的低消規定,拿鐵尚可以接受,但是對於一些消費者來說能不能接受這樣的低消規定,可能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了。

二、肉類火鍋類食材需要告知服務人員幫客人拿取

P1070756.JPG  

P1070762.JPG 

P1070757.JPG  

P1070763.JPG P1070764.JPG P1070765.JPG P1070766.JPG P1070767.JPG P1070768.JPG P1070769.JPG P1070770.JPG P1070771.JPG P1070772.JPG P1070773.JPG  

P1070707.JPG P1070713.JPG  

另外在餐廳一進來後的右手邊,位於櫃台旁的一整排冰櫃,就是放置火鍋料食材的地方,客人想要吃甚麼火鍋料就到冰箱拿取,以"盤"計價火鍋料食材價格上如何判斷,店家都有將甚麼樣的盤子形狀是多少錢都設置於冰箱的上層供客人參考,特別的是你在冰櫃看到幾樣肉類都是"空盤"的狀態,原來這些肉類客人必須跟服務人員點取,服務人員再去廚房切取出來給客人。

拿鐵自己覺得在東北酸白菜火鍋這一家店的火鍋食材單價是比較高一些,尤其是對於愛吃肉的捧油們,比較高檔的肉類食材多點幾盤可能就輕鬆破千了;但是就以拿鐵當天觀察到它們的火鍋料食材,每一樣都是用保鮮膜包起來,狀態看起來都是很新鮮衛生的狀態,另外還有一些不常見的食材如龍蝦沙拉、芋頭貢丸、干貝燒、海鮮湯包以及玉皇菇等等,拿鐵覺得是其他火鍋店比較少見的食材。

三、讓人印象深刻的酸白菜鍋湯頭,以及多變又好吃的調味醬料

P1070774.JPG P1070775.JPG P1070776.JPG P1070777.JPG P1070778.JPG  

P1070749.JPG  

拿鐵覺得這一家東北酸白菜火鍋最讓拿鐵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酸而不膩"的湯頭,強調湯頭用豬大骨來熬煮的酸白菜鍋,拿鐵在喝它的湯頭的感覺就是不會是那種"死酸",它那種酸是不管你加了甚麼樣的食材進到火鍋湯頭中,它湯頭那種酸的風味是不會跑掉的,並且是會讓人覺得越喝越舒服的,而不是那種喝越多越覺得身體不舒服或是湯頭變難喝的那種。

另外除了店家已經配置好放在一旁的調味醬,它在餐廳中央區還放置著調味料區,除了一般常見的調味醬料,像東北酸白菜火鍋這家店拿鐵當天還看到有蝦油、豆腐乳、麻醬,以及紅辣椒等調味料供客人自由搭取,拿鐵最喜歡它的豆腐乳醬,用來搭配任何的火鍋食材,拿鐵覺得都好好吃。

四、店內有提供客人免費吃的白飯,隨客人的喜好來取用。

P1070758.JPG P1070760.JPG P1070761.JPG  

這一點可能不算是個什樣的特色,但是對於一些覺得只想點到最低消費額度,但是又擔心食材夠不夠吃飽的捧油們,有免費的白飯可以一直添,多多少少可以增添吃火鍋的飽足感。

P1070706.JPG  

P1070708.JPG P1070745.JPG P1070746.JPG P1070747.JPG P1070748.JPG P1070750.JPG P1070751.JPG P1070753.JPG P1070754.JPG P1070779.JPG  

當客人在餐廳用餐時,第一輪所想要吃的火鍋料食材,店內的服務人員會先幫客人先下鍋一起煮,之後客人若有再次拿取火鍋料食材上桌,則是客人自行來煮取。

P1070782.JPG  

P1070781.JPG 

P1070755.JPG 

另外東北酸白菜火鍋這家店的桌數其實相當不少,店內裝潢走的是比較傳統中式餐廳的那樣格局,不過拿鐵當天一進餐廳時,它的入口處其實是給客人休息或是等待空位的空間,客人要用餐的地方則是還要走上一層小階梯才會到達,另外結帳的服務台也在此處。

P1070711.JPG  

平心而論,東北酸白菜火鍋拿鐵用完餐後的感想就是它的火鍋料以及調味醬真的是好吃,尤其是它那出色讓人印象深刻的湯頭,真的讓人一喝會上癮;但是相對上拿鐵覺得它的火鍋料食材價格上以及餐廳消費的計價上就不是那麼親民。

P1070783.JPG P1070784.JPG  

以上,還是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吃看看啦!另外東北也與多家廠商、公司有聯名合作,對於一些公司行號它是有打折的,而名單就在櫃台的旁邊,若是有前去用餐的捧油們別忘了注意自己工作的公司行號有沒有在打折的名單內,若是有的話還可以告知服務人員或出示證件得到一些用餐價格上的折扣喔!

東北酸白菜火鍋 台南市中西區府連路59號 06-2131723 

營業時間 11:00-24:00 公休日:除夕

格樓主題餐廳- 主打餐酒火鍋等食材吃到飽,餐聽服務生不定時變化所穿制服為特色的一間主題餐廳 

老湯鍋 -從黑夜到白天,給你全天不間斷的溫暖熱力 

韓城石頭火鍋- 炒香的鍋底加上濃郁的高湯,構成冬天裡淡淡的暖流 

溫野菜 高雄夢時代店 - 有著蔬菜種類眾多、來自台灣本地高品質蔬菜供應的一間火鍋食材吃到飽餐廳 

涮乃葉 - 一間日式裝潢氛圍、主打日式食材特色的吃到飽日式涮涮鍋店 

臺南三角麻辣鍋-便宜又大碗的平價火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