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80.jpg  

要是有在注意拿鐵文章的人可能會注意到拿鐵最近"早午餐"的文章數比較多也是因為拿鐵可能在接近年底的時候會調職回到故鄉高雄工作,所以最近幾乎是有空就在"吃",尤其是早午餐,拿鐵很想把自己想要吃的餐廳都去拜訪過一次,除了將來會獨立做成一篇有關台南早午餐的"集結篇",也是為了讓自己在台南的這些歲月留個紀念。

IMAG0309.jpg  IMAG0311.jpg  IMAG0310.jpg  IMAG0313.jpg  IMAG0314.jpg  

IMAG0312.jpg  

 拿鐵當天是從崇善路25巷進來一直走到底到達崇仁街,途中還經過有名的"排隊燒物"以及"多一點咖啡廳-耘非凡店";所以來到倉庫早頓的拿鐵,其對面感覺都是地價頗高的豪宅或是高樓大廈。拿鐵來到倉庫早頓第一個注意到的倒不是它的店面的佈置,而是注意到一隻白貓就坐在店門口玻璃窗內,而後來看了店門口看板的拿鐵才知道店裡面的貓不只有一隻,而是有二隻。

IMAG0263.jpg IMAG0264.jpg  

其實,拿鐵是有點怕貓的,你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就在用餐的那一天,我是第一次跟兩隻貓"共處一室"這麼久的時間,還好是有了倉庫早頓的美食以及溫暖放鬆的家庭式氣氛。

IMAG0258.jpg IMAG0259.jpg IMAG0260.jpg  

第二件事讓拿鐵注意到的是一開門進來遇到的老闆,拿鐵這樣講可能有點失禮,但是拿鐵一開始進門的想法就是這應該是我吃早午餐的經驗當中遇到最年長的服務生,拿鐵環顧四周後來發現除了一組用餐的客人,再來就是這位先生;這時候拿鐵才意識到這位帶著靦腆但是態度親切的服務員還詢問拿鐵要不要換到冷氣比較強的座位,就是老闆。

IMAG0273.jpg  

IMAG0275.jpg  

IMAG0272.jpg

IMAG0274.jpg  

IMAG0268.jpg  

IMAG0265.jpg  

IMAG0266.jpg IMAG0267.jpg  

IMAG0261.jpg IMAG0262.jpg  

拿鐵環視四周的環境,要是跟時下台南許多早午餐餐廳的環境相比,有一些如老宅重建或是走重工業風風格的佈置,要不就是時下連鎖咖啡廳那種裝潢高貴陳設典雅的用餐環境;對比來說倉庫早頓拿鐵自己覺得就只是一間偏家庭式的早午餐店,簡單的布置加上一些有趣的小擺飾;但是拿鐵那天在這用餐卻用的相當開心而愜意,為什麼?

IMAG0295.jpg  

"史上最年長的服務生,卻有著最愜意的溫暖服務"拿鐵坐在餐桌上等待出餐時,老闆的太太買菜回來了與著一群後來到訪的鄰居們就在餐廳裡聊著貓與媽媽子女經;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樣是不是會很吵?但是拿鐵一點都不會覺得不舒服,反而看著一群人聊著貓、彼此分享自己的家務事,這樣有如家人般的溫暖氣氛好愜意;感覺不用刻意為了上個早午餐餐廳而梳妝打扮,拿鐵在想在這裡就算一早我穿個拖鞋,穿著內衣頭髮散亂來到這裡用餐,也不會擔心有人對你品頭論足。拿鐵覺得吃早午餐除了食物的美味,圖的不就是讓忙碌的生活之餘,找到一個緩慢的時空讓自己放鬆下來,不是嘛?

拿鐵看著這一對應該比拿鐵年紀再長幾歲的老闆夫妻,注意到他們牆壁上的一幅海報,假如拿鐵沒認錯的話,這一幅應該為當年火紅的披頭四樂團的第11張專輯"Abbey Road"的專輯封面照;而這一張在西元1969年推出的專輯也是披頭四解散前的最後一張專輯,可說是具有相當的意義。

"現在還有幾個年輕人知道披頭四這一個外國樂團阿?"拿鐵心中苦笑著,心想老闆夫妻兩人還真的是性情中人。

IMAG0246.jpg IMAG0247.jpg IMAG0248.jpg IMAG0249.jpg IMAG0250.jpg IMAG0251.jpg IMAG0252.jpg IMAG0253.jpg IMAG0254.jpg IMAG0255.jpg IMAG0256.jpg IMAG0257.jpg  

早在拿鐵進門時,老闆就遞給拿鐵一張菜單以及感覺用厚紙板做成的餐點圖示板;其實在這一間倉庫早頓,它主打也是唯一的餐點的就是"烤乳酪三明治",從中再細分為幾個品項,可以選擇單點也可以選擇套餐形式,套餐就是多了一份新鮮水果加上一杯50元的飲品。

而拿鐵今天點的為夯尼馬斯特培燒里肌三明治,搭配套餐補差價點了一杯鮮奶紅茶。

IMAG0276.jpg IMAG0277.jpg IMAG0279.jpg  

IMAG0278.jpg  

主餐一上桌時拿鐵看到有兩份份量不少的三明治,一旁還放著水果。

IMAG0281.jpg  

IMAG0282.jpg IMAG0283.jpg IMAG0284.jpg IMAG0285.jpg IMAG0286.jpg IMAG0287.jpg

IMAG0294.jpg  IMAG0288.jpg IMAG0289.jpg IMAG0290.jpg  

拿鐵當天用完餐後,覺得他們的烤乳酪三明治的特別之處應該就是上下兩層的吐司,它的吐司最外層有稍微烤過,再來它的吐司的口感相當地有嚼勁,感覺是有特別挑選過的,再來上下兩片夾住中間生菜、里肌肉的土司,其土司夾層中塗了一層淡淡地乳酪,所以當拿鐵吃到有乳酪的土司,那種濃郁的奶香隨著有嚼勁的吐司瀰漫出來,口味出眾。

IMAG0296.jpg IMAG0297.jpg IMAG0298.jpg IMAG0299.jpg IMAG0300.jpg IMAG0301.jpg IMAG0302.jpg IMAG0303.jpg 

再者吐司夾層中新鮮而嫩的里肌肉伴著番茄、沾了感覺是百香果醬的生菜,再搭配上套餐所附的小玉西瓜、紅龍果、芭樂、芒果以及葡萄柚等水果,真的是一頓營養均衡又好吃的輕食早餐。

IMAG0269.jpg

IMAG0270.jpg IMAG0305.jpg  

鮮奶紅茶

它的鮮奶茶作法應該跟很多茶飲店差不多,把奶泡打在紅茶之上,再慢慢地融入到紅茶之中,使紅茶口感不會帶著澀但是又能帶著奶茶的茶味道。

IMAG0304.jpg  

總結來說,這一家倉庫早頓賣的輕食早午餐就是只有那一百零一種的"烤乳酪三明治"種類,客人可以選擇要不要搭配套餐;雖然選擇不多,但是拿鐵今天吃過它們好吃、營養均衡的早餐,拿鐵覺得很適合一些"不喜歡花太多錢、也不喜歡吃太多早餐份量"的捧油們來試試看它們的輕食早餐,重點是他們居家式溫馨的用餐環境,假如你平常就像拿鐵一樣就喜歡穿個拖鞋,七分運動褲加上輕鬆的T-shirt到處趴趴走的捧油們,那麼來到這裡用餐就只需放鬆享受自己的早餐,再者你又是個愛貓之人!那麼店內的兩位店貓絕對會讓你美好的早晨更增添美好的氣氛。

IMAG0307.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拜訪啦!

 

倉庫早頓  台南市東區崇仁街5號 06 2693739  

營業時間:8:00-14:00 每周三公休

鹿角枝- 在訪古尋幽的老宅內,發現了可以讓人元氣十足、份量滿滿的親民早午餐 

鹿耳晚晚早餐- 當早晨的初陽滲進清透白色玻璃屋,我找到了一種屬於台南式你我的小幸福 

多一點咖啡館 台南耘非凡館- 漫步小橋流水圍繞石,尋覓就在青鬱小徑間  

豆弄.手工早餐-用美妙的豆式大套餐逗弄你晨光中仍在沈睡的靈魂 

臺南人的味蕾,我的新美味戰場-濰克早午餐五妃店 參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