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95.JPG  

拿鐵會知道這一間"鹿耳晚晚早餐",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其他的網友寫到它這一家店內的"親愛的渡邊直美",一種抹茶費南雪甜甜圈。其實費南雪是一種法式蛋糕,由於外型多為長條型,所以有些人也稱它為金磚蛋糕;而鹿耳晚晚早餐卻將費南雪作成小巧可愛的圓圈造型,造成不少轟動,所以拿鐵在網路上幾乎看到這一間鹿耳晚晚的文章,總能看到費南雪甜甜圈的介紹。

既然這麼多捧油都有介紹過"親愛的渡邊直美"這一樣美食了,拿鐵這一篇鹿耳晚晚早餐的介紹就著重"園盤早午餐"的部分吧!

P1080052.JPG  

P1080053.JPG  

拿鐵當天是從林森路地下道旁小路,經過XM麻辣鍋右轉進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53巷內,往前直行一直到一棟"曼哈頓"大樓還是大廈的建築物,鹿耳晚晚早餐就在這棟大樓的旁邊,是一個有著清亮透明玻璃屋的早午餐餐廳。

不過拿鐵在這裡要先提醒各位捧油要是有興趣來這用餐的捧油們,因為拿鐵當天騎著機車前來,雖來用餐當時已過上班時間,大樓前還是停著滿滿的機車,而鹿耳周圍大多都有畫上紅線,其對面以及旁邊都是住家,拿鐵當天光是要找個機車停車位還是花了一點功夫,更不用論開車停車的問題。所以拿鐵建議還是停機車來最方便,要是真的非得開車來的話,拿鐵覺得就只能停外面的林森路上,然後再用走的進來餐廳。

P1070999.JPG  

P1070988.JPG  

P1070987.JPG

P1070989.JPG  

P1070991.JPG  

P1070992.JPG  

P1070995.JPG  

P1080002.JPG  

等到拿鐵一進來後才發現鹿耳晚晚早餐的空間之大,是少數不同於台南大多數獨立早午餐餐廳都是偏向小坪數或是桌數較少的早午餐餐廳,有著如濰克早午餐白色建築風格外觀的鹿耳晚晚,它店內的氛圍卻與現在台南流行的老宅翻新或是重工業風裝飾的早午餐餐廳大相逕庭,你幾乎可以看到為數不少的植栽散佈在餐廳內外的周圍、角落,配上餐廳內優雅的象牙白,拿鐵彷彿走入了一個有著透明玻璃窗的小型植物園內。

P1080001.JPG  

P1080004.JPG  

P1070990.JPG  

P1070993.JPG  

P1070998.JPG  

P1070994.JPG

P1070996.JPG

P1070997.JPG 

P1080005.JPG  

P1080011.JPG  

P1080012.JPG  

P1080013.JPG  

整個鹿耳晚晚早餐餐廳的客人用餐區都是集中在門口一進來的前面大半區域,左手邊以及中間區域為一張張的桌椅區,其中還包含著幾張沙發式的座椅;另外右手邊靠窗的位置則有一排吧台式的座位,拿鐵今天坐在這裡用餐,窗前微微的陽光滲了進來來到桌前,拿鐵完全不以為意,因為此時整個餐廳對比外面三不五時急嘯而過的機車,裡面的時間顯得忽然緩慢了下來。

P1080014.JPG

P1080015.JPG

P1080016.JPG   

拿鐵每每拿到餐廳的菜單時都會很認真地研讀它們的菜單或是它們餐廳背後的一些故事,同樣地拿鐵拿到鹿耳晚晚早餐的菜單,也非常認真地讀了一遍,拿鐵才發現鹿耳晚晚早餐是一間非常有自我個性和想法的早午餐餐廳,就如同它在餐本前言所提及的,早午餐內的大圓盤套餐內的優格、果醬是採用台灣在地小農的水果來熬煮,因為讓前置作業就在小農的部落、原產地完成,所以鹿耳晚晚也用高於市價的價格向這些小農收購,同時也希望用餐的客人在用餐時不要浪費掉這些食材;另外餐本前言也寫道它們也舉辦過一些旅行分享、同志平權畫展等活動,所以除了賣早午餐這件事,鹿耳晚晚早餐它想要走出"只是一間賣早午餐"的餐廳框架,藉由餐廳來幫助,並投入一些社會活動。

不管它所述是真或是假,拿鐵看著這些餐本文字內心有些感動,面對台灣現在社會存在的一些紛紛擾擾的議題,鹿耳晚晚早餐這一家店卻不怕被外界貼上標籤,勇於表達自我的想法並支持台灣某些社會的族群;這樣無畏的想法,拿鐵在這為這一間"鹿耳晚晚早餐"喝采。

P1080017.JPG

P1080018.JPG

P1080019.JPG

P1080020.JPG

P1080021.JPG

P1080022.JPG

P1080023.JPG

P1080024.JPG

P1080025.JPG

P1080026.JPG  

回歸正題,鹿耳晚晚早餐的餐點內容,除了"大圓盤套餐"是組合式的餐點,其餘的如"帕尼尼"、"大漢堡"、"炸物"、"甜點"、"飲料"都是單點類的項目。而拿鐵今日所吃的就是大圓盤套餐中的燻雞翻蛋捲,由於套餐內是不含飲料的,所以又加價點了一杯50元的鹿耳鮮奶茶;一共是270元。

P1080008.JPG

P1080010.JPG  

 

P1080009.JPG 

拿鐵點的這一道大園盤套餐內除了主餐燻雞蛋捲,套餐內還有生菜沙拉、薯塊、優格以及兩片亞麻子的麵包。雖然價格上不含飲料的套餐比起其他的早午餐餐廳比較略高一些,但是份量上要吃飽是絕對沒問題的。

P1080027.JPG

P1080029.JPG

P1080030.JPG  

相較於台南很多早午餐餐廳都會使用炸的酥脆的薯條來提供早午餐內的餐點,鹿耳晚晚卻是使用最接近食材的原貌-帶皮非油炸的薯塊,坦白說拿鐵ㄧ開始還有點小心翼翼地吃,因為平常不太有機會吃到這種帶皮的薯塊,但是入口後別有一番口感,是好吃的口感和味道。

P1080045.JPG  

生菜沙拉的食材都是一般常見的生菜沙拉,但是拿鐵發現它淋在生菜上的並非是一般比較高熱量的美乃滋,而是較輕爽的百香果醬味道,酸中帶點甜,是好吃的滋味。

P1080040.JPG

P1080041.JPG  

亞麻子麵包,口感吃起來較為乾硬。

P1080036.JPG

P1080037.JPG  

優格也是一樣有趣的餐點內容,除了原味的優格之外,優格當中搭配的醬料拿鐵吃起來感覺是"火龍果醬料",拿鐵顯少在早午餐餐廳吃到這一種水果的醬料,搭配起原味的優格其味道一點也不會違和,同時也是一樣較無負擔的輕食。

P1080033.JPG

P1080034.JPG

P1080035.JPG

P1080038.JPG

P1080039.JPG  

至於大圓盤套餐內的燻雞翻蛋捲內的內容物是相當有份量的,輕輕切開蛋捲外皮,內含著滿滿的燻雞肉、紅椒、黃椒、洋蔥以及一些菇類,口味拿鐵覺得是略帶點鹹,但也是一道營養且養生的主餐。

P1080006.JPG

P1080031.JPG

P1080032.JPG  

鹿耳鮮奶茶。由於鹿耳晚晚早餐的"鹿耳ㄉㄟˊㄉㄟˊ"中的幾個飲料品項是無法調甜度的,拿鐵當天在喝的時候,鮮奶茶在正常冰的狀態下,甜度喝起來感覺應該是微甜而帶一點茶香,還算是拿鐵可以接受的鮮奶茶味道;另外有趣的是它給客人的吸管不是一般常見的塑膠吸管,而是玻璃吸管。

P1080047.JPG  

P1080048.JPG

P1080049.JPG

P1080050.JPG  

另外鹿耳晚晚早餐它是沒有限制用餐時間的,來到這邊用餐的客人都可以放鬆地慢慢吃早餐,只不過要是假日人一多,晚到用餐的人可能就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了。還有拿鐵發現鹿耳晚晚早餐一旁的曼哈頓大樓樓上外觀的牆壁似乎有剝落正在維護的情形,要是有來這邊用餐的捧油們經過曼哈頓大樓時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

P1080054.JPG  

拿鐵要離開前,聽著店內所播放的音樂;不是一般時下常聽的爵士輕音樂,也不走西洋或是東洋音樂風,經拿鐵好奇詢問過後它店內播放的是一位類似獨立音樂創作者"程碧"的音樂作品。拿鐵聽著流瀉出來的女聲,輕柔而帶點無拘,就好似眼前這一片透進來的輕陽。

鹿耳晚晚早餐  真的是一間有著多面向、有趣的獨立早餐店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囉!

鹿耳晚晚早餐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153巷19號  06 2370910 營業時間:早上8:00到下午四點

有無公休請注意鹿耳晚晚的臉書粉絲團

多一點咖啡館 台南耘非凡館- 漫步小橋流水圍繞石,尋覓就在青鬱小徑間  

豆弄.手工早餐-用美妙的豆式大套餐逗弄你晨光中仍在沈睡的靈魂 

那。食咖啡- My 達令 早上來一客澳洲式的輕食早餐好嗎?/The simple+ coffee/台南早午餐/外帶早餐 

臺南人的味蕾,我的新美味戰場-濰克早午餐五妃店 參上!! 

吉光咖啡 -讓日式厚鬆餅引領進入隱藏在台南巷弄間的懷舊風情(2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