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570.jpg  

拿鐵雖然在台南工作已經十年了,但是直到今年才趕緊抽個空趁下班時來到這裡;其實拿鐵要來之前還滿擔心的,因為當時晚上已經快10點多,不知道這裡有沒有管制開放時間,出發前用臉書查了一下發現竟然還有不少人在這裡打卡,心中稍稍放下一塊大石趕緊騎上機車來到這裡。

IMAG2546.jpg  

拿鐵當天從南區騎乘機車來到這裡,慢慢騎大約騎到這裡再找一下,拿鐵才發現普濟殿燈籠展示區域大約是從國華街三段、民族路口一直到國華街3段、郡緯街口這一段,所以這一段區域是有人車管制的,這一個區域內只讓行人在裡面行走。所以當天拿鐵在國華街3段以及民族路口這一個地方就有看到波麗士小姐在這裡管制交通以及車輛。所以拿鐵就將機車就近停在台南市永樂市場這一邊的騎樓下,因為當時晚上10點多的時候,大部分騎樓下的攤商都已經打烊休息,所以拿鐵就停在該處,感覺騎機車算滿方便的。

IMAG2548.jpg IMAG2549.jpg IMAG2551.jpg IMAG2552.jpg IMAG2553.jpg IMAG2554.jpg IMAG2555.jpg IMAG2556_BURST001.jpg IMAG2558.jpg IMAG2559.jpg  

走進入口後一直到國華街、郡緯街口,其實總長應該也不超過1、2百公尺,沿路兩邊大多是做生意的商家,不過真的擠滿了滿滿的人潮,不少更是手持"大砲"的攝影同好來到此處;拿鐵當天也特地帶了小GF了準備好好來拍一拍,想說輸人不輸陣把輕單眼亮出來要開拍時,螢幕竟然顯示"沒有記憶卡"。

"沒!有!記!憶!卡!阿!!!!!!!" 拿鐵心急的翻了翻我的相機袋卻猛然想起我昨晚把記憶卡抽出整理相片,心中軟了一截蹲在一旁的電線桿。想一想再騎車回到東區租屋處拿實在太麻煩,決定用手機試拍看看。

IMAG2560.jpg IMAG2561.jpg IMAG2562.jpg IMAG2563.jpg IMAG2569.jpg IMAG2570.jpg IMAG2571_BURST001.jpg IMAG2572.jpg IMAG2575.jpg IMAG2577.jpg  

撇開忘了帶記憶卡的心中不快,走進普濟殿前的廣場,比起外面的大街,這裡顯得更加人聲鼎沸,但是同時也讓拿鐵感覺到有一種莊嚴感。拿鐵仔細看了看每一個懸在夜空中的燈籠,真的!都不一樣,因為就是這樣的與眾不同讓每一個燈籠燈呈現出自我個性的美。相傳普濟殿為台南府城最早的王爺廟,廟裡香火鼎盛;拿鐵靜靜感受著這周圍的無形氣氛,有的人虔心參拜、有的人則是忙著自拍或是與相愛的人合照、有的人則是忙著划手機打卡,有的人則是靜靜坐在一旁休息;雖然普濟殿燈區的區域範圍不大,但是在這裡五顏六色的燈籠懸掛在古色的台南小巷內,總有一種魔力讓來往的旅人、過客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氛。

IMAG2564.jpg IMAG2565.jpg IMAG2566_BURST001.jpg IMAG2566_BURST002_COVER.jpg  

此時,夜空中發出幾道煙火,短暫而絢爛,大家都抬起頭仰望著這不思議的美景。

"也許...也許明年的我也許站在別處仰望天空吧?!" 拿鐵想著

但是我會將這台南特有的文化美收在自己的心中,成為一輩子的記憶。

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台南市普濟殿

台南市正興街 - 美食、正興貓以及老宅創新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 -大菜市傳統美食,面臨即將拆遷的風雨命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