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16.JPG  

拿鐵雖然不哈日,但是不諱言自己本身還滿喜歡日式餐點;而這一間位於台南市大學路成大校區旁的"小碗和食",拿鐵也默默的收在心中一陣子了,趁著休假日去參觀拍照完舊的台南地方法院古蹟,就慢慢晃到了大學路上。已經很久沒到這邊晃晃的拿鐵意外的發現這一邊,尤其是巷內真的多了好多餐廳阿!而拿鐵今日要吃的"小碗和食"就位於大學路的18巷巷內。

P1030695.JPG P1030696.JPG P1030697.JPG  

P1030698.JPG  

而小碗和食到底是甚麼樣的餐廳呢?其實它的菜單上就已經告訴你答案:就是日式飯菜,也就是一般大家所熟悉的"日式定食";而小碗和食的菜單可說是相當的簡明,它餐廳內指提供四種固定的套餐,分別為:和風野菜照燒雞腿梅子炸豬排以及時令鮮魚。每一個套餐除了主菜以外還附有白飯、味增湯、小菜以及風味飲品。但是說到這裡拿鐵要提醒各位捧油的是套餐內的風味飲品不是你在菜單上看到的鮮茶飲類、果汁類以及精選咖啡類的這些飲品,這些都是還要加價(飲料原價的半價)才能換點的飲品。像拿鐵今日有詢問店家風味飲品為何?店家表示為柚子茶,但是拿鐵比較想喝菜單內的玄米抹茶奶茶,所以又加價了60元換點飲料。

P1030702.JPG  

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菜單上所看到的"小碗味自慢",這個是甚麼呢?其實講白話一點可以說是店家的隱藏性菜單,說是隱藏性菜單,其實店家已經將今日的小碗味自慢的餐點以及價格寫在餐廳中的黑板上,就看用餐客人有沒有注意到。而店家"小碗味自慢"的餐點決定是以主廚當日到市場所挑選買到的當季食材來料理,所以拿鐵用餐的當天所看到小碗味自慢的餐點為龍田揚炸雞以及紅味增豬肉砂鍋兩種,均都是套餐形式。

P1030718.JPG

而拿鐵今日吃什麼呢? 拿鐵今天吃的是很多吃過的網友都推薦的"梅子炸豬排"套餐。 P1030720.JPG  

P1030723.JPG

P1030721.JPG

P1030726.JPG P1030729.JPG    

拿鐵在吃完今日小碗和食的這一道梅子炸豬排套餐後,只能說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以及出色,尤其是它的炸豬排以及"梅子"的無瑕演出。在主食方面,它就是"炸豬排"以及"高麗菜絲"的簡單擺盤,但是其中卻大有玄機,在高麗菜絲方面,在其中淋上了少許的美乃滋醬,但是萬中一點紅放在高麗菜絲上的"洛神花片",店家號稱不用人工色素只用水糖、麥芽糖以及檸檬所做成的醃製品,酸甜交錯,搶盡了高麗菜絲的風采。

此外所謂的梅子炸豬排,應該說是炸豬排淋上梅子醬,它的炸豬排份量不少,並且外酥內嫩,它的炸豬排拿鐵吃起來不會感覺到油膩感,即使六片吃下去拿鐵也覺得相當清爽,為什麼? 拿鐵覺得是它那梅子醬的關係,如同洛神花片畫龍點睛的作用,微酸帶甜的梅子醬顛覆了拿鐵以前對於吃炸豬排要沾醬油或是番茄醬的想法。炸豬排加上梅子醬所帶來的出色口感,真的相當好吃。

P1030724.JPG P1030725.JPG  

小碗和食的白飯口感軟Q,並且灑上了少許感覺是柴魚鬆的感覺。

P1030727.JPG

配菜之一的豆腐,但是拿鐵吃起來總感覺有淡淡蒸蛋的味道。

P1030730.JPG

P1030732.JPG

配菜之一的油豆腐以及白蘿蔔,白蘿蔔拿鐵在吃的時候感覺富含柴魚高湯的感覺,但是拿鐵覺得油豆腐才是一絕,它不完全是外表那種完全是帶皮的油豆腐,一翻過來發現後面是光滑的白豆腐,吃起來相當的軟嫩,營造了些許差異性的口感。

P1030734.JPG P1030735.JPG  

它的味增湯喝起來比拿鐵一般喝過的味增湯都還來的鹹,比較像日式味增湯的作法;裡面放有豆腐切塊、柴魚片以及少許昆布。

P1030738.JPG P1030740.JPG  

至於拿鐵換價加點的玄米抹茶奶茶,喝起來拿鐵覺得抹茶的味道比較重,所以拿鐵喝不太出玄米的味道來,不過甜度倒是適中。

P1030712.JPG

P1030699.JPG

P1030700.JPG

 

P1030707.JPG

P1030704.JPG

P1030708.JPG

P1030705.JPG

 

P1030711.JPG

P1030701.JPG      P1030713.JPG  

至於說到小碗和食的餐廳陳設,就像日式美學的簡單,一進餐廳經過櫃檯後,座位區分成左邊的長條桌,以及右邊的四方桌,沒有多餘的擺設所以用餐起來拿鐵感覺相當的放鬆。另外它的料理區就在餐廳的公共空間內,所以用餐客人都可以看的到廚師的料理過程,即使是這樣,拿鐵沒有感受到餐廳內有油煙味,看來小碗應該在這一方面有下了功夫,甚至你還可以透過小碗餐廳內的窗戶看到隔壁手工窯烤披薩餐廳的內裝陳設,營造了另外一種不同空間的視覺。

P1030742.JPG   

以上,提供給各位有興趣的捧油們參考看看囉!

小碗和食 06 209-8573  每周二公休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20號

雞肉石鍋拌飯、韓國辣炒年糕 - 馬西打!!!拿鐵來會一會小王府獨有的韓式美食辣力! 

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店 -武士魂!引領饕客進入濃郁高湯拉麵以及香嫩多汁叉燒肉的美味領域 

鰻嘴幸福日式家庭料理 - 一間有著多樣化日式丼飯及小菜炸物, 隱身在巷內的日式風格建築的餐廳 

八坂丼屋-了不得的日式丼飯專賣店明日之星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