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65.JPG  

性格這一間早午餐複合店,拿鐵已經放在心中好久一段日子,最大的原因就在於它店內最大的招牌-咖啡上的拉花聽說千變萬化,讓無數人拜倒在它那咖啡上許多古錐又新奇的拉花造型。但是拿鐵不知道為何一直拖到前一陣子想要去拜訪時,才發現店老闆去背包旅行了。而,總算!他們於105年12月初又再度開門營業,拿鐵也趕緊找了一早去拜訪這一間赫赫有名的早午餐店。

P1030177.JPG

P1030139.JPG P1030141.JPG P1030142.JPG     

位於成功路68巷內的性格就位於一個安靜的小巷內,這邊停車拿鐵覺得相當的不容易,因為感覺性格周邊的住家仍有幾戶還有住人,拿鐵在找機車停放的位置時,也是去停放在建築物與建築物相連的牆壁之間。

第一眼看到性格時,感覺它的氛圍很像是拿鐵之前拜訪過的"吉光咖啡",拉開朱紅色的木質拉門,擦過一片日式的布幕,才能完整看清楚裡面的陳設;性格的空間感覺並不大,拿鐵第一眼看到的是吧台區,吧台區的前方有一個沙發座位區,而在吧台區後方則還有給客人用餐的桌椅;不過現場有一位帶著彩色毛帽的男生,拿鐵心想應該是性格的店老闆吧?他告訴拿鐵,拍照請不要拍到吧台區內以及客人。 所以拿鐵就沒有去拍後方用餐區的陳設,另外現場有拍到人臉的部分,也在照片上做了一些修圖掩飾。作為用餐的客人,拿鐵還是要遵照店家的規定 ,這也是一種公共禮儀!

 P1030143.JPG  

不過拿鐵還是很訝異,星期一的早晨,拿鐵只晚了開店時間20分鐘到達,進去店內就已經9成滿,只剩下吧台區的一個空位。 所以本來冀望拍照時不要影響到其他客人的願望也落空,可見性格受歡迎的火熱程度,就連拿鐵喝咖啡到一半時,就見到專門就是來喝咖啡不吃早餐的客人。所以拿鐵還是先呼籲想要拜訪的捧油們,千萬一定要先訂位,否則就是要保持耐心。因為拿鐵觀察店內只有3位工作人員的狀況下,拿鐵今日等到咖啡上桌時,已經是20分鐘以後的事情。為什麼?因為拿鐵觀察每個客人的咖啡拉花應該都是店老闆獨立完成的,餐點的製作則是交由其他人,但是中間他們還要接待客人進場入座,接電話、結帳等等過程下來,拿鐵將先到的熱三明治吃到剩下最後一片時,再等待一陣子熱拿鐵才上桌。所以要是你是那種沒耐心或是急性子的人,不能耐心等待餐點出餐的話,那麼性格可能較不適合急步調的人。

P1030144.JPG

P1030155.JPG

P1030145.JPG P1030146.JPG

P1030147.JPG P1030148.JPG

P1030149.JPG

P1030150.JPG P1030151.JPG P1030152.JPG P1030154.JPG   

人生是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  拿鐵說:也許是先苦,等待甘甜的那一刻到臨

但是拿鐵卻相當相當喜歡店內這種緩步調的氣氛,拿鐵光是看到它的新菜單就深深地被吸引,它不光光只是一本菜單,它還記錄了一些店老闆他們去歐洲等國旅行的一些記事、相片,並寫下一些感言。

真的!人生就是一段不停向前的旅程,將你沿途的風景紀錄下來,不管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那都是陪伴著你一輩子難得的寶藏。阿~離題了!!

店老闆它們回來後,也展開了新菜單的開賣,簡單的來講店內現在有早午餐套餐單點的品項如熱三明治、蔬果涼麵以及它們店內新推出的咖哩飯,其他的就是飲品的品項,但是在飲品的品項性格有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不再提供彩繪咖啡,拉花造型也以柴犬為造型的"柴社長"為主。

而拿鐵今日初訪主要就是來見識它的咖啡拉花,所以單點了一個花生起司蛋三明治、原味拿鐵以及抹茶歐蕾。

P1030157.JPG P1030158.JPG P1030160.JPG P1030161.JPG P1030162.JPG P1030163.JPG   

熱三明治 花生起司蛋 60元

雖說是熱三明治,拿鐵見到它上桌時心想這應該是南部現在很流行的熱壓吐司那一類的餐點吧? 但是性格的熱三明治吃完後發現也相當出色,首先是它烤焦的表皮,拿鐵很喜歡這種有點硬但是嚐起來又會帶著一點點脆度感的土司,內層則是塗了淡淡的花生醬,由於剛熱壓出來上桌,那是花生醬的味道是相當的香,並且夾著外型有點像水煮蛋的起司蛋一起吃,那種味道混合在一起真的相當濃郁。

P1030165.JPG P1030166.JPG P1030168.JPG  

登登登登!柴社長原味拿鐵上場!

拿鐵今日拿到的第一個造型就是這個,咖啡裡有一個小男孩戴著似乎有柴犬毛帽的造型對你微笑著,太療癒了吧!一早看到這個真的是舒服!拿鐵一時不知道怎麼動手去喝這杯拿鐵,等到狠心喝了幾口之後,你會發現它的奶泡相當的濃密,濃到你把它喝光,殘存的奶泡還是有著那小男孩的微笑造型!太厲害

P1030175.JPG

P1030172.JPG P1030174.JPG  P1030176.JPG   

抹茶歐蕾 

雖說店家表明已不再提供彩繪拉花,但是拿鐵在喝咖啡的過程當中詢問店家:只有咖啡才有拉花嗎?店家的答覆是只要是有包含牛奶類的就有奶泡可以拉花。所以拿鐵就再點了一杯歐蕾來喝看看。

See!眨著眼抱著一顆愛心的柴犬寶寶躺在一片墨綠色的草原上,搭配了抹茶顏色的拉花,這不就是不用彩繪但是像彩繪的拉花嗎?用手端著熱呼呼有著日式風情的茶杯喝咖啡,拿鐵伴著柴社長,飄泊在台南已10年的心此時此刻!已慢慢被融化...拿鐵看著這手工細緻的拉花,拿鐵可以理解性格為何不再推出彩繪拉花,因為實在是太費工了!

 P1030164.JPG P1030170.JPG  

P1030156.JPG

來吧~ 讓柴社長來療癒你(妳)或許受過傷的心

性格早午餐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68巷4-5號 06223-3330 9:00-15:00 只收現金

至於店休時間 性格會公布在它的臉書官網上

性格早午餐臉書

P1030178.JPG   

P10301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吉光咖啡 -讓日式厚鬆餅引領進入隱藏在台南巷弄間的懷舊風情(2訪) 

板烤堂(台南)- 位於榮譽街上,彷彿吹著南暖之風的輕食早午餐店 

晨午.時光 美式早頓- 一間有著內斂門面但是餐點不內斂的個性輕早午餐店 

栗子咖啡館 - 百家爭鳴下,屹立不搖的台南早午餐優等生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