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70.JPG  

不知道各位捧油們不知道有時會不會跟拿鐵一樣,早餐想要吃好一點,但是生活費上的預算不允許自己天天去吃早午餐;或是有時去吃個早午餐,但是早午餐套餐的內容物裡有些東西是店家配好的,但是自己可能沒那麼喜歡。所以拿鐵今日要為大家介紹一家有著多元化餐點品項比較偏西式早點的"晨午.時光 美式早頓"。  

P1010146.JPG

其實拿鐵常常去游完泳後從五妃街要返回自己的租屋處途中會經過這一間晨午.時光,但是每一次經過晃眼一瞧也瞧不出這家店有甚麼名堂,這一間位於台南大學外全家超商正對面的早餐店,直到拿鐵一天無意間再經過發現晨午放在路旁的立牌,上面寫著一些早餐的品項,拿鐵才恍然大悟:喔~這是一間早餐店阿!? 而它小小的店招牌就掛在店外遮光罩下。 

P1010143.JPG

 

P1010145.JPG  

在還沒踏進晨午這一間店前,對它的想像都一直以為是個藝品店或是在賣一些新奇小物、裝飾品等的雜貨店,等到這一天拿鐵踏進來,內部環境有點像日本居酒屋式較狹小的空間,裡面的座位數拿鐵算了算大概不到20個;但是隨意晃晃逛逛一下,發現裡面很多空間陳設、擺設都有著店家的巧思、意趣,所以裡面的氣氛絕對不會像是你去一般傳統早餐店那樣比較平淡無奇的氣氛,反而是偏向一些早午餐餐廳的氣氛,很多小物就會讓你想動手去拍照,非常的有趣!而餐點呢? 拿鐵馬上為大家介紹! G~O!

P1010158.JPG P1010159.JPG P1010160.JPG  

拿鐵仔細研究了晨午的餐點菜單,總體而言它的整體餐點內容比較偏向西式化的,而餐點品項除了有傳統一般早餐店就有的蛋餅、吐司以及漢堡等類的品名,另外也有傳統早餐店比較看不到的蛋捲類餐點以及輕食早午餐的品項。而拿鐵今日點了蛋餅、厚蛋燒吐司以及美式蛋捲來吃看看。

P1010161.JPG P1010164.JPG P1010165.JPG P1010166.JPG P1010167.JPG  

起士乳酪絲 蛋餅

這一道就有點像是拿鐵常在網路上常看到有些網友們熱烈討論的那種爆漿起士蛋餅,其實拿鐵也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蛋餅,晨午的這一道蛋餅就如同一般傳統早餐店蛋餅的作法,將餅皮包覆在蛋的外面,但是在蛋餅的夾層裡再加入起士等的餡料。拿鐵當日所吃到的蛋餅大約切成八片左右,雖然拿鐵覺得不到每一片都到達爆漿的程度,但是晨午的蛋餅煎的外酥內軟,加上會牽絲的起士傳來淡淡的香氣,是一道拿鐵私心覺得不沾醬也好吃的蛋餅。

P1010169.JPG 

花生OREO麻糬燒吐司

 P1010171.JPG P1010172.JPG P1010173.JPG  

這一道吐司料理拿鐵覺得很妙,因為拿鐵之前曾在連鎖咖啡店吃過麻糬鬆餅,而這一道吐司料理其實是結合了南臺灣紅了一陣子(現在有沒有還在紅拿鐵也不知道?)宵夜場很多人會選擇去吃的"熱壓吐司"的這一種作法再加上餡料。拿鐵在吃的感覺就是吐司的外皮不知道是不是有烤過的關係,外皮吃起來比較乾並且帶著一點點焦黃的顏色,而拿鐵的這一道吐司內又夾著與外皮口感大異其趣軟QQ的麻糬,所以口感上立馬有了不同的分明,另外除了帶著暖意的麻糬,內層它還加上了一層黑色的OREO,其味道上嘗起來拿鐵覺得有點像芝麻的味道,除此要是客倌們要是有認真的觀察,它在麻糬的另一邊再塗上了一層薄薄的花生醬,所以除了有著多層次的口味,還有著多元化香氣的風味吐司;喜歡甜食的捧油們這一道你們絕對會喜歡的。

P1010177.JPG P1010178.JPG P1010179.JPG P1010180.JPG P1010181.JPG P1010182.JPG  

Best香腸先生 美式蛋捲 

有著類似有些早午餐店會賣的歐姆蛋外型的晨午美式蛋捲,拿鐵覺得可以滿足一些預算不夠去吃早午餐但是又想吃點不一樣早餐的捧油們;拿鐵當天用刀叉切開這好似平凡無奇的美式蛋捲外皮,展現出來它裡面滿滿的內容物有香氣迷人口感彈嫩的香腸切片,營養滿點的蕈菇以及一些蔬菜類的配料加上滑嫩的蛋捲外皮;另外在蛋捲旁再放上兩片小小的吃起來像是塗上蜂蜜還是奶油的土司,甜鹹相會一次滿足。這樣子的美妙氣氛用較少的價錢享受有如早午餐的餐點,也是人生早晨中的一小樂事阿!不是嗎?

P1010162.JPG P1010163.JPG P1010168.JPG  

芝麻豆漿

坦白講拿鐵最驚訝的是晨午的飲品,雖然你看不到甚麼精品咖啡豆飲品或是茶葉現泡的飲品選項,但是拿鐵喝了它們的芝麻豆漿後,則是大大的驚喜,除了帶著黃豆的香氣以外,在喝下的每一口裡又會帶著芝麻的那種淡淡的綿密感,拿鐵沒想到芝麻加上豆漿也能創造出這樣不同的風味,算是相當好喝的一道飲品。

 P1010148.JPG P1010149.JPG P1010150.JPG P1010151.JPG P1010152.JPG P1010153.JPG P1010154.JPG P1010156.JPG P1010157.JPG

為何拿鐵會說晨午.時光是個很有個性的一家店呢,因為從外廚師料理餐點的地方,到店內的櫃台、天花板以及牆壁等,到處都留下店家巧思設計的小物、裝潢以及擺設,所以當拿鐵進來用餐時,店內的氣氛是相當輕鬆愉快的,因為都有一些新奇小物靜靜的躺在角落旁,亂中有序般的製造出一種明明是個日式居酒屋的空間卻宛如美式餐廳的悠閒有趣氣氛。

P1010142.JPG

P1010175.JPGP1010176.JPG  

(各位看倌們,這一段很重要唷,你會發現晨午.時光桌上是沒有放上刀叉等這一類的餐具的,那這些東西是放在哪裡呢?拿鐵要跟各位報告,這些餐具就位於餐廳的最深處櫃子上有一個收銀機,用手去按下"open me "字樣,櫃子就會被推開,你會看到餐具就放在該處。是不是很有趣阿!!哈哈哈....而這一點其實晨午已經寫在餐桌上的立牌上,就看來用餐的顧客們有沒有認真看立牌囉!所以拿鐵才說晨午也真的是一間滿有個性的早餐店,要是遇到一些比較"古意"的客人找不到又不好意思問,怎麼辦!?...)

P1010183.JPG  

 P1010147.JPG  

好啦!以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去一探究竟囉!

晨午.時光 美式早頓 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189號  07:30-14:00(拿鐵有跟店家確認過到1400)   06213-66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喨點手作蛋餅(台南) -一家傳統早餐店,豐富蛋餅口味種類的多變化 

栗子咖啡館 - 百家爭鳴下,屹立不搖的台南早午餐優等生 

(台南)念念早午餐 -南返的廚師,找尋台南人喜歡味道的重新之旅  

美式狂想-A-bao早餐店西式早餐的強力出擊 

輕鬆點- 讓人驚豔的可麗餅+早午餐的夢幻魔法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