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32.JPG  

若是有沒吃過早午餐的朋友問我,第一次去吃早午餐有沒有推的餐廳,那麼位於大同路二段大林國宅巷內的"栗子咖啡館"一定是拿鐵首推的餐廳,就連拿鐵自己已經一訪再訪,訪了好幾次,甚至三不五時就會去店內外帶他們的飲料帶到公司喝;就如同拿鐵常在文章裡介紹的,栗子的早午餐符合了拿鐵對於基本早午餐的要求,就是親民的價格以及紮實的餐點內容,雖然栗子本身只有一層樓的空間,店內也只有約20多個座位,空間甚小;甚至有時候拿鐵去用餐,一進門嚇了一跳,桌上滿是老闆娘兩個小孩所玩的玩具或是所看的兒童書..But, who care! 就如同拿鐵所常說的"各人所好",拿鐵滿喜歡這種雖然有點擁擠,有點吵但是帶點家的溫暖氛圍。拿鐵最近再度造訪後,發現它們的早午餐菜單又再度增加了幾個品項,另外本來晚上要經營簡餐的部分老闆娘也不做了,所以現在栗子咖啡廳的營業時間就是星期二到星期日的早上9:00-17:00。專注在早午餐以及下午茶等餐點的項目。

P1010125.JPG

P1010111.JPG P1010112.JPG P1010113.JPG P1010114.JPG P1010115.JPG P1010116.JPG P1010117.JPG P1010118.JPG P1010119.JPG P1010120.JPG P1010121.JPG P1010122.JPG P1010123.JPG P1010124.JPG  

拿鐵當日是來吃早午餐的,所以就只有拍菜單內早午餐的部分以及附餐可以點的飲料部分。在拿鐵第一次吃到它們家的早午餐時,當時只有提供4種套餐,蛻變到今已經有A~F六種套餐,每一種都有不同的主食以及配餐的部分;拿鐵今天點的是B餐丹麥吐司佐奶油塊與培根,另一個同事點的是D餐帕妮妮燻雞三明治。

P1010126.JPG

要說到栗子早午餐的最大特色,就是它們家的一定都是鮮果沙拉加上濃湯、主餐以一杯飲料,不管是前菜還是主餐,拿鐵都覺得非常的出色。

它們家的生菜沙拉的部分最大的看點就是生菜加上水果的搭配,重點是還有在其上灑上一些瓜子肉增加風味。拿鐵今天搭配沙拉的是優格醬,帶點微酸的優格醬呈現液體狀遇上微甜的水果,拿鐵當天吃到的有蘋果、芭樂以及小玉,下面還有一層生菜,整體吃起來就是非常的清爽養生。

P1010128.JPG     

在濃湯的部分同樣也是不惶多讓,它濃湯最大的特點拿鐵覺得就是非常的香濃,你在濃湯裡還可以喝到蘑菇的碎顆粒,非常的好喝。

P1010131.JPG  

P1010134.JPG

在主餐的部分,有關蛋料理的部分,用餐的客人可以選擇4種料理蛋的方式,分別是蛋捲、牛奶蛋、太陽煎蛋以及兩面煎蛋。

拿鐵當日的主餐蛋料理部分選擇太陽煎蛋。

P1010135.JPG P1010136.JPG P1010137.JPG

要是你有注意到這一道栗子隨餐附上的"LURPAK"牌的奶油,知道說這是來自於丹麥並且要價不斐的奶油,那麼你就能體會到栗子在給客人餐點內容裡的用心。那到底好不好吃呢?坦白說拿鐵所吃到的丹麥吐司鬆軟彈Q再加上塗上那一層層香、濃、純的奶油,吃下嘴裡那種化不開濃郁的驚喜,拿鐵覺得吐司吃完後都還有淡淡的失落感,總覺得能不能再來一片的感覺。

 

(這是LURPAK在國外所推出的廣告,如同太空冒險般的,做菜也是一種永無止境的冒險以及未知領域,非常有趣的廣告)

P1010138.JPG P1010139.JPG  

至於在培根的部分,我覺得好吃的部分就在於栗子將培根中的油脂部分給帶了出來但是又不會讓你吃的時候感覺到有不舒服的油膩感,在火候適中的狀態下,這一道的培根吃起來口感帶點韌但是又不會有煎太乾的感覺。

P1010129  

這是同事點的D餐主餐的部分,由於拿鐵並沒有吃到,所以並不知道它內容物的滋味、口感為何。不過分量感覺不小的帕妮妮燻雞三明治,三明治內夾著番茄、生菜、歐姆蛋以及雞肉的部分,一旁還附上幾片造型有趣的薯餅,要是有興趣的捧油們下次也可以點這一道餐點來吃看看喔

P1010140.JPG  

至於它們家的飲料部分,就如同拿鐵在很多文章內盛讚的就是栗子的"伯爵鮮奶茶",顯明的茶香加上濃濃的牛奶風味,比例適當的在你喝上每一口時,彷彿都能夠感受到它的層層風味。

P1020682  

栗子咖啡館 <臺南> - 隱身在大林國宅巷弄內的優質早午餐 

至於它店內的陳設其實跟拿鐵之前幾次去拜訪過的陳設是差不多的,有興趣的捧油們也可以看看拿鐵寫的第一次造訪食記來看看它店內的擺設以及氣氛。

以上,供給喜歡早午餐的捧油們參考看看囉!

栗子咖啡館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00巷21弄3號 062134376 9:00-17:00 星期一公休

另外還是提醒各位捧油們,栗子所在的巷內一般人是無法開車入內的,它所在的國宅社區有進行管制,所以在巷口入口處有設柵欄,在大同路2段路面上有收費停車格,只不過僧多粥少,拿鐵還是建議騎機車前往可能是比較好停車的,可以直接騎到它的店門口前空地停機車,提供給捧油們參考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念念早午餐 -南返的廚師,找尋台南人喜歡味道的重新之旅

輕鬆點- 讓人驚豔的可麗餅+早午餐的夢幻魔法 

Jia 創意廚房早午餐(臺南)- 帶點英倫風,新興的大份量複合式早午餐餐廳 

臺南依瑪早午餐- imma,傳承家鄉媽媽手藝的以色列料理 

吉光咖啡早午餐 好好吃的胖鬆餅- 淡淡的日式懷舊風 

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 早午餐與文創結合的美好 -與三道門建築文創商旅的合作 

旺德實驗室(Wonder Lab)早午餐<臺南> - 充滿奇妙實驗精神的一間優質早午餐 

栗子咖啡館 <臺南> - 隱身在大林國宅巷弄內的優質早午餐  

初訪布朗趣早午餐<臺南>-帶著英倫式的典雅風懷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