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889.jpg    

拿鐵知道這一間開普咖啡在台南頗富盛名,但是直到最近原先的"一號店"搬移到拿鐵租屋處的附近後,拿鐵才找了一個時間去吃看看。其實拿鐵在寫"早午餐"系列的文章越來越謹慎了,因為以台南普遍早午餐都要2百多甚至到3百多元的價錢,拿鐵私心覺得目前第一名的早午餐是"吉光咖啡",另外日光徐徐成功店以一道不到2百元的高cp值的早午餐也讓拿鐵可以放心推薦同事、朋友若是要聚餐、約會都是不錯的地點。

至於拿鐵當日去造訪開普咖啡一號店後,坦白說拿鐵也只點了其中一道早午餐來吃看看,所以餐點部分的評論還是請大家平心參考看看,接下來照例拿鐵先講講初步的心得:

一、氣氛迷人、造景別緻的一間早午餐為主的一家咖啡廳

IMAG0891.jpg  

P1050634.JPG P1050635.JPG  

位於台南市東門路一段267巷內這樣的小巷內,當你走入這一家餐廳的門口時,前方的小庭院伴著後方重新油漆上色過的老建築,一樓是以明亮的鮮黃色為基底的咖啡廳,二樓是一間尚未營業帶著藍色海洋風情的"甜點食驗室",這樣融合老屋以及創新的情懷,確實會讓人眼睛一亮。

二、拿鐵當天所吃的早午餐為"法式白醬法式吐司",拿鐵在前去前是看到不少網友們很喜歡它們的"熔岩半熟蛋",不過由於因為有醃製類的食物,所以拿鐵最後才選了法式吐司這一道來吃,拿鐵覺得這一項早午餐具水準,但是可以有再進步的空間,因為就以拿鐵吃過的差不多價位的JIA以及吉光咖啡早午餐的餐點來相比,開普的食材、餐點創意部分不會輸給目前台南火紅的早午餐餐廳;但是這一道"主餐"的份量拿鐵私心覺得以這樣的價位是不夠的,應該可以補強主餐內容的設計以及加強主餐內容的更加充實。

IMAG0890.jpg  

P1050636.JPG  

三、拿鐵還是要提醒大家若是要來用餐,還是騎乘機車來吧!因為以東門路一段267巷內小到兩部機車交會都有點不方便的狀況下,不要想開車進來這個巷內。巷外就是有名的東門城圓環部分,這一帶都是紅線劃設居多,還是騎著機車來停放開普咖啡前方的庭院內吧!

P1050592.JPG P1050593.JPG P1050594.JPG P1050595.JPG P1050596.JPG P1050597.JPG P1050598.JPG P1050612.JPG P1050613.JPG P1050614.JPG P1050615.JPG P1050616.JPG  

拿鐵當天所看到開普的早午餐共有六種套餐,價格約250-270元之間,有的套餐菜單上還註記著每天限量的字樣,當你入座時,服務生會給你一張點菜單以及一張有著早午餐圖片的板子,你可以看到實物圖片再選擇要吃哪一種套餐;另外要是你不喜歡早午餐的話,這裡也有提供義大利麵以及下午才供應的"鹹食"餐點。而當你選完之後,你再到櫃台付錢先結帳,店家就會依序幫你出餐。

P1050599.JPG P1050600.JPG P1050601.JPG P1050602.JPG P1050603.JPG P1050604.JPG P1050605.JPG P1050606.JPG P1050607.JPG P1050608.JPG  

不可諱言的,一號店內的氣氛確實很好,除了門外牆壁上那超正的長髮美女壁畫,店內的裝潢拿鐵一開始還以為來到高雄火紅的'A little more"早午餐店餐廳,一進門左方就是服務人員的櫃台,中央部分延伸下去是座位區,整體的設計非常的簡明大方並帶點安靜的沈穩,牆壁上有點像是貴婦打扮的女仕塗鴉歐風般的端著一只咖啡,坐在一旁不管你是以藝術家或是走馬看花的心情在這樣的環境下都可以take easy,一切都是慵懶的早晨美好時光。

P1050610.JPG P1050617.JPG P1050619.JPG  

服務人員為拿鐵先上的是濃湯以及沙拉。主廚濃湯的部分拿鐵ㄧ開始看外觀顏色以為是南瓜濃湯,但是嚐起來又感覺不是,但是是一道好喝的濃湯;比起濃湯拿鐵比較喜歡它的沙拉,有點像是栗子咖啡套餐中沙拉的作法,有水果以及生菜的部分,並灑上一些我們常吃的"瓜子肉",淋上了優格醬,風味更上一層。

P1050621.JPG P1050622.JPG P1050623.JPG P1050624.JPG

在主餐的部分,法式吐司拿鐵初嚐時本來以為是軟的,但是其實它的外表拿鐵覺得應該是有烤過,帶點有點脆脆硬硬的口感,外面撒了一層雪花狀的糖霜,等到含入口時卻感受到內層綿密的口感,並且在吐司內應該還內含著類似布丁類的夾層,所以這一道法式吐司口感是具有相當變化並帶著甜蜜的滋味。

P1050627.JPG P1050628.JPG

在主餐的另一部分蕈菇番茄炒蛋部分,拿鐵覺得食材的設計部分是相當用心的,炒蛋部分軟嫩滑Q再搭配上番茄的甜味以及蕈菇的香氣,不過拿鐵還是最喜歡之前去過的伊瑪早午餐的蛋料理部分,它們家的蛋料理真的是非常出色。

P1050629.JPG  

配菜部分為花椰菜、菇類等類的食材。

P1050625.JPG P1050626.JPG  

拿鐵當日點的鮮奶茶 茶味 奶香感覺皆中規中矩。

P1050630.JPG P1050631.JPG P1050632.JPG P1050633.JPG  

以上,供各位喜愛早午餐的捧油們參考啦!

開普咖啡一號店 台南市東門路一段267巷1號 2087120  9: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Jia 創意廚房早午餐(臺南)- 帶點英倫風,新興的大份量複合式早午餐餐廳 

臺南依瑪早午餐- imma,傳承家鄉媽媽手藝的以色列料理 

吉光咖啡早午餐 好好吃的胖鬆餅- 淡淡的日式懷舊風 

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 早午餐與文創結合的美好 -與三道門建築文創商旅的合作 

冒煙小酒館早午餐<臺南>-俟機而動的西式早午餐(目前只有在周休二日以及假日供應)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