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2016-08-09-08-28-07  

拿鐵其實來到台南工作10年,但是都非常的乖(其實是很宅!),除了工作其餘的時間大多在是在租屋處休息、上網;所以台南像甚麼有名的夜市、商圈,拿鐵這幾年來幾乎都沒去過。所以會開始動手寫"台南玩什麼"系列的文章其實背後原因也有點感傷,因為拿鐵的父母年事已高,而拿鐵的老弟也沒有住在家裡,拿鐵想了再想能夠陪伴父母的時間還能有多少?沒人能夠說的準。所以拿鐵開始動念再過不久準備要回到高雄老家繼續自己的工作,在這之前,希望能夠留下一些對於台南,應該可以說是我人生第二個故鄉的回憶,這也是拿鐵開始有想寫部落格的想法,想以一個高雄外地人的角度來看來記錄台南這個古都特有的風情與魅力。

IMAG1335.jpg IMAG1336.jpg IMAG1337.jpg IMAG1339.jpg     IMAG1345.jpg  

拿鐵當天來到這個商圈第一個想法就是有點像是高雄的新崛江商圈,中午時分其實還沒有很多遊客,但是已經可以看到不少年經人三三兩兩在商圈內逛街,大多還是在馬路旁賣餐點、美食的攤位遊走,因為在國華街三段旁的"淺草新天地",在拿鐵當天下午快4點要離開時幾乎裡面一半的店面都還未開門,拿鐵是聽說在這邊有不少賣文創類商品的商店,要是有興趣的捧油們或許可以晚上的時候來逛逛;至於拿鐵當日之行重點還是在於國華街3段與正興街這一帶的美食,而拿鐵這一篇先來介紹正興街這一部分。

    P1050695.JPG P1050696.JPG

P1050717.JPG  

P1050697.JPG P1050698.JPG

P1050693.JPG P1050699.JPG  

要講到正興街的人氣名店首推的應該就是位於正興街92號的"蜷尾家" 甘味處,火紅的餐點就屬於它那百變口味的冰淇淋,拿鐵於當日所看到店家公告在門口旁的今日口味有杏仁口味(70元)以及鐵觀音口味(80元),拿鐵其實很想兩種口味都買來吃看看,只可惜拿鐵當日還帶著一台輕單眼,根本無法同時手拿兩隻冰淇淋,所以最後買了鐵觀音口味來吃。

P1050711.JPG  

IMAG1229.jpg IMAG1230.jpg IMAG1231.jpg  

來到蜷尾家第一件事請馬上去抽號碼牌,因為這一家人氣名店拿鐵觀察開店後不論何時,店外永遠都是站著滿滿人潮,所以你可以先抽號碼牌等待叫號再去買冰就可,不用苦苦的在大太陽底下排隊,所以也是店家一個貼心的安排。而拿鐵當日吃的鐵觀音冰淇淋的第一個印象是就是茶味清香而味道濃厚,含進嘴裡第一口你就可以感受到它那淡淡鐵觀音的味道以及稠密的口感,拿鐵是有點訝異屬於烏龍茶的鐵觀音能夠巧妙的和帶點甜的奶味結合在一起,成為一隻獨特的鐵觀音冰淇淋。在冰淇淋旁還會插著一個長條狀的餅乾,吃起來感覺較為硬脆但是不知道味覺都被鐵觀音給蓋過,味道吃起來較無味。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冰淇淋融化的速度相當的快,幾乎沒辦法慢慢吃,所以要拍照的捧油們記得拿到時趕快先拍照留下它最完整的樣子再來慢慢品嘗它那好吃的冰淇淋。

台南市正興街92號  14:00-21:00   11:00-21:00 (店家有公告要是賣完也是會提早打烊) 周2、3為休息日

IMAG1304.jpg IMAG1305.jpg IMAG1306.jpg  

位於蜷尾屋旁的"泰成水果店"也是相當恐怖的人氣火紅店,拿鐵當日從正興街小巷內拍完照走出來看到對面這樣的場景,真的是嚇了好一大跳,人潮從店面口延伸到一旁巷道內,拿鐵把相機舉起來也無法拍到排到人潮的底限。而該店就像是台南另外一間有名的莉莉水果店,主打的就是冰品以及水果拼盤等類的商品。

泰成水果店 台南市正興街80號  營業時間是從下午14:30開始 建議想要品嚐冰品的捧油們最好是早一點去,以免被它那可怕的排隊人潮給淹沒,另外店家會將公休日公告在自己的臉書頁面上,建議想要前往一訪的捧油們最好事先查閱店家的公休時間。

P1050701.JPG P1050702.JPG P1050704.JPG P1050705.JPG P1050706.JPG P1050707.JPG P1050714.JPG P1050715.JPG P1050716.JPG P1050718.JPG P1050719.JPG   

而從蜷尾家這一家商店為中心衍生出來的周邊也是數個大大小小不同的商店,有賣馬卡龍的、簡餐店以及咖啡廳都有,這幾棟建築物都有大同小異的特色,就是台南特有的老宅重建以及文化創新的復古風格。特別的是正興街裡有一間"正興咖啡館",除了一樓的咖啡廳以外,還同時提供有民宿住宿的服務。

 

正興咖啡館 台南市國華街3段43號 2216138  平常日9:00-19:00  假日9:00-21:00

IMAG1300.jpg  IMAG1302.jpg IMAG1303.jpg P1050721.JPG P1050723.JPG P1050724.JPG  

不過就是那麼獨特的魅力,使得正興街每一棟的建築都因為店家的巧思、設計而有了不同的特色,像正興街入口的"布萊恩紅茶"整棟的木造建築,顯得就是多一點那種茶道的古色古香魅力;另外整條街上也以"正興貓"為主題,你幾乎在角落、或是小巷內都會發現不同造型、性別,饒具趣味貓的造型圖案放置在馬路一角,非常有趣。另外在正興街,每天的13:00-18:00會進行封街只讓遊客行人在裡面散步。

IMAG1307.jpg IMAG1308.jpg IMAG1311.jpg IMAG1313.jpg IMAG1314.jpg IMAG1315.jpg IMAG1316.jpg IMAG1317.jpg IMAG1318.jpg IMAG1319.jpg IMAG1321.jpg IMAG1322.jpg IMAG1323.jpg IMAG1324.jpg IMAG1325.jpg IMAG1326.jpg IMAG1329.jpg IMAG1330.jpg P1050708.JPG P1050712.JPG P1050713.JPG  

台南獨特的小巷魅力,在正興街裡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你若是有好奇與冒險的基因,走進正興街旁的小巷內也是別有趣味,每到一處都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心想:這個地方也能開咖啡廳或是商店阿?但是裡面就是有熟客或是饕客知道這個別有洞天之處;像位於正興街77巷10號的"未艾公寓",就是一棟結合咖啡X民宿X藝廊X家飾品複合式風格的建築物,而這樣的民宿咖啡廳就座落在幾乎不到8米的小巷內。另外你還會在別的巷道內發現一些賣文創商品的小店或是展覽空間,這種走在蜿蜒曲折的小巷宛如在迷官間遊走的迷失感,也是一種類似尋寶的樂趣。

未艾公寓  台南市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77巷10號 062226696  

IMAG1346.jpg  

不過也許就是這樣的美好,所以在這一個商圈巷道之中,仍有許多年老的長輩、民家在這裡生活。拿鐵在本篇最後呼籲若是有想前去一訪的朋友們,若是行走在巷道內,旁邊往往可能就有不少民家,希望造訪的捧油們在訪幽尋夢之餘,能夠保持安靜,讓這邊仍在生活的長輩們也能享有自己的幽靜的空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吳園.公會堂-中式建築山水林 百年古蹟展風華 

台南比漾貨櫃市集-朕的柑仔店、誠品青春商號,一種屬於台南式文青的貨櫃市集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 -大菜市傳統美食,面臨即將拆遷的風雨命運 

台南知事官邸 - 見證滄海桑田的百年古蹟  

跨越古今的林百貨(台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