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351          

坦白說,拿鐵這一次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去電影院去看傑森包恩,因為上一次的神鬼認證4,拿鐵私心的講前半段的劇情實在很難讓人迅速進入狀況,以致於印象中我的好友"大熊"在電影院裡睡著了,一直到後半段才稍稍恢復到神鬼系列的水準。而拿鐵今日去看了最神鬼認證5後,看完後只有一個想法,這不只是個典型好看的神鬼認證電影,而且是一個百分百主角再次回歸並且應該會以他為主繼續開展神鬼認證系列電影劇情的下一部或下下一部。

 

那麼,拿鐵還是要不專業的講講看了這部片自己的幾個想法:(有點雷,請慎入!)

一、神鬼認證5拿鐵覺得沒看過神鬼認證前3部的人可能一開始會不太能進入劇情,應該說你要是完全不知道"妮琪帕森"這個中情局前探員的角色狀況或是"絆腳石計畫",那麼你可能會看不懂前半部到底電影想要鋪張的劇情走向是甚麼? 因為妮琪,傑森包恩生平當中可以說是最信任的人,從本來亦敵亦友的關係,演變到患難之交那種你感覺他們好像有甚麼但是又沒甚麼的朋友關係,是這部電影裡導引劇情走向的關鍵之一。

二、要是你是看過神鬼認證系列的人,那麼這部絕對是一部劇情明快,緊湊而且高潮迭起,並且有超爽大動作場面的電影;尤其是最後一幕在追擊殺手的這一個場景,拿鐵還覺得不輸給玩命關頭有些場景尬車的大動作場面。

三、湯米李瓊斯絕對是這部片的大亮點,因為他把"老奸巨猾"這個名詞演的淋漓盡致,尤其是他在算計自己的屬下,那種為達目的不惜犧牲一切的權謀眼神是拿鐵覺得本片演技最好的人。

四、要是有艾莉西亞薇坎德的影迷的人,看完這一段請不要扁偶,這也是拿鐵個人的想法;拿鐵私心覺得她是這一部電影當中演技最差的人,為何拿鐵這麼說呢? 因為拿鐵覺得整部戲她無法撐起那種CIA幹員的氣場,尤其是她演的還是一個中情局資訊部的新任主管。她在劇中算是亦正亦邪的人,她是湯米李瓊斯的手下,一開始她是完全聽命於湯米的命令來做事,但她內心懷有想要改革中情局的想法(但不知是真想改革還是只是想要謀取大位),有幾次想要爭取表現卻被湯米李瓊斯擺了一道的下屬,之後她也阪回一城;但是也就是在劇中,她的大多數戲份都是跟湯米李瓊斯對戲,拿鐵覺得她宛如在湯米李瓊斯的陰影下演戲。拿鐵實在看不出來她想演的是一個初出茅廬但是因為被上司屢次設局所以內心心境慢慢改變的一個CIA資訊部主管,還是是一個外表看起來柔順,但是內心懷有報負,充滿權謀的陰險角色? 因為從最後一幕她與國家情報總監的對話,你可以隱約感受的到她在這部戲裡的野心,但是也就是因為這樣,拿鐵覺得她演不出這部戲裡那種人心險惡轉變的曲折。

五、人性是不可信的;若是整部戲裡讓觀眾相信有一絲人性的光明,那麼應該就是由茱莉亞史提爾演的妮琪帕森,因為她讓主角傑森包恩能夠從過去沈重的十字架慢慢找到救贖的機會;看到結局,你會心中小嘆:傑森包恩這個悲劇性的人物註定是不可能相信人性的,除了生命中最愛的女人以及妮琪這個陪他出身入死的紅粉知己。

 

這部戲大略的就是在說流亡的前探員妮琪帕森發現了有關於傑恩包恩過去的祕密檔案,意外的發現了過去不為人知的內幕,在她找到傑森包恩並要告訴他這個驚人內幕的過程當中,中情局也發現秘密檔案被駭,中情局局長以及資訊部主管一行人派出幹員以及殺手前往去幹掉他們,故事於是就這樣驚心動魄的展開.....

不管喜歡看懸疑、鬥志、動作、大場面還是宮廷鬥爭戲(大誤....)的捧油們,這一部電影絕對可以滿足你們的感官享受。找一天去好好享受一下這一部片帶給觀眾的感官饗宴吧!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天馬行空,有如神奇寶貝的奇獸們引領觀眾再一次感受JK羅琳所創造出來的魔法魅力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戰爭雖然無情殘酷,但是人性的醜陋面更加叫人膽寒  

奇異博士-一部令人目眩神迷的電腦動畫特效以及超強演員陣容的好看電影 

怪奇孤兒院-我怪故我在!用夢幻特效來說故事的一部奇幻電影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主角演員演技凌厲、導演拍攝手法完美承接,帶著嘲諷時事的一部深度優質電影 

屍速列車- 一部讓韓國電影走出國際,劇情緊湊今年必看的一部優質電影 

厲陰宅2- 電影運鏡巧妙 用絕望中的希望來說故事的新生代恐怖電影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