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27.jpg  

在台南,要是講到要去吃炸豬排,你會想到哪一家呢? 大家可能都會想到百貨公司的勝博殿、品田牧場、班鳩的窩等以外,其實還有一家,曾被媒體報導過為網友熱推的十大炸豬排店-小吉藏。

IMAG0555.jpg  

 IMAG0505.jpg   

IMAG0552.jpg  

位於台南市健康路一段棒球場斜對面的小吉藏,是一個有著日本風情與設計的建宅,拿鐵的第一眼印象就是-這應該類似喝茶的地方吧?!你若不走到它正門口,看到它店名旁小到不行的食物餐點介紹或是抬頭仰望它的屋頂寫著炸豬排三個字,你根本壓根不曉得這一間低調看不到內部裝潢的建築物內,裡面是什麼風景。

 P1050320 P1050318

P1050321

 

P1050324  

IMAG0500.jpg IMAG0501.jpg  IMAG0531.jpg    

就如同店家在菜單第一頁所說的,它覺得以台南這樣傳統的美食之都,應該也要有讓在地人印象深刻的炸豬排,所以深入日本大阪這樣的古城去尋找好吃的炸豬排,並將它的好味道帶回來與在地人分享,所以才會有小吉藏這一家店的誕生。所以拉開它充滿日式味道的拉門,一踏進去,健康路上車水馬龍的煩囂隨著拉門一關上好像就消失在背後,映入眼簾的是冷冽深色的裝潢、鵝黃色的燈光下木質的地板,以及用餐區旁的一個小庭園。

IMAG0504.jpg IMAG0506.jpg IMAG0507.jpg IMAG0508.jpg IMAG0509.jpg IMAG0510.jpg IMAG0512.jpg IMAG0513.jpg IMAG0514.jpg IMAG0515.jpg IMAG0516.jpg IMAG0517.jpg IMAG0518.jpg IMAG0519.jpg IMAG0520.jpg IMAG0521.jpg IMAG0522.jpg IMAG0523.jpg  

IMAG0502.jpg  

在小吉藏菜單上,分簡單的來講就是分為定食套餐以及單點兩類; 之後再細分為炸豬排、炸雞、炸蝦等不同食材組合的定食套餐或單點,或者是炸物與麵食組合而成的定食。另外只要是定食類的餐點,就可以免費續加白飯、高麗菜絲、小菜和湯,這一點其實和大多炸豬排店的規定都差不多。當然在小吉藏,它也有所謂的主打-號稱用溫體黑毛豬、在部分餐點定食上是用豬肉最美味的部分-豬肉前腿上的小腱子肉,而拿鐵當日點的是腱子豬排三拼海陸定食。

IMAG0529.jpg  

P1050345  

由於是現點現作,拿鐵當天約等了約20分鐘左右,在上菜前,服務人員會給你一杯熱茶,之後會不定時的幫你添加服務;而餐點一上菜就是這樣整盤的端給你,在主食的部分腱子三拼就是腱子豬排100g、炸蝦2隻以及酥炸鯛魚腹肉2個。

P1050331

P1050332  

<定食的飯號稱是使用西螺米來煮>

 

P1050326P1050330  IMAG0530.jpg IMAG0533.jpg  P1050339  

除了炸物旁所附的美乃滋醬,它還會附上一碗放有芝麻(號稱由日本進口的芝麻)的碗,桌上擺有豬排醬、芝麻醬以及和風醬等供客人去調味。

P1050335  IMAG0532.jpg  

拿鐵對於飯、高麗菜到是比較無感,不是不好吃而是大部分的炸豬排店都有這樣的餐點內容,拿鐵倒是對於小吉藏定食的小菜很有印象,一般豬排店還有都會附上較傳統式的泡茶等的東西;但是在小吉藏當天看到並不是,由其是其中的冰糖蓮藕,拿鐵其實是有點怕蓮藕的味道,但是當日的這一道蓮藕肉軟嫩微甜,入口當下你還真的會以為是某一種甜點而忽略了它是一種植物;拿鐵詢問服務人員,服務人員表示小菜部分是會不定期的更換菜色。

P1050340 IMAG0539.jpg IMAG0544.jpg  

而湯的部分則是提供兩種,一種是味增湯或是柴魚清湯;建議兩種都可以試試。你可以一開始點的是味增湯,喝完時改續柴魚湯,兩種湯頭風味各異,別有風味,味增濃郁、柴魚清爽,就看客倌們的喜好囉!

P1050329

 P1050338  IMAG0535.jpg IMAG0536.jpg IMAG0537.jpg IMAG0538.jpg

P1050344 IMAG0541.jpg  

在重點主食的部分,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相當的舒服,不會讓你一口下去就有滿嘴油的不舒服感;豬排腱子肉確實出色,在外層酥炸的厚度剛剛好,不會讓你有粉裹很厚的感覺,另外在外酥的包覆下,腱子肉相當的韌而有嚼勁,並從口感中感受到它肉質的彈性,不會是那種炸到乾,你必須狠咬,不時還得配個湯的那種感覺,非常出色的炸豬排。另外在鯛魚肉、炸蝦部份也都是貨真價實的該給你的部分都有,不會是那種"哇~這麵粉怎麼裹這麼厚!"吃不到甚麼肉的心情。

P1050328 IMAG0524.jpg IMAG0525.jpg IMAG0526.jpg  

另外拿鐵單點了一個咖哩可樂餅,這個外型類似麥當勞薯餅的可樂餅,不同於薯餅的酥脆,小吉藏的可樂餅卻是外酥內軟,含入口的那一霎那,紮實的咖哩香味隨即在味蕾間瀰漫開來,拿鐵心中也不禁大讚:真是超它0的好吃!

 IMAG0545.jpg IMAG0550.jpg  

另外它的飯後小點也讓拿鐵很有感,它不是給你甚麼果凍或是什麼小蛋糕那一類的,它附上的是一小杯類似金桔醋飲,在一頓酥炸的餐點過後,喝上一杯這樣帶點微酸的冰醋飲幫助消化,這樣貼心的舉動不就是店家的用心嗎!

P1050349 P1050347 IMAG0547.jpg IMAG0549.jpg IMAG0551.jpg IMAG0554.jpg  

有著低調迷人氣氛的小吉藏 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來挖寶囉!

小吉藏 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188號(建議還是騎機車比較方便 雖附近有停車位 不多) 062149988 

11:00-14:00 17:30-21:30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