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74.jpg  

各位捧油!想必大家應該都對"豆漿"這樣東西一定不陌生,如同牛奶,豆漿已經成為早餐、甚至是一般飲品不可或缺的飲料,方便如早餐店,超商以及大賣場,什麼黃金豆漿阿、高纖豆漿或是黑豆豆漿等等,這樣的商品都可以買到。但是在你們的心中怎樣才算是好喝的豆漿呢?拿鐵今日就要來為大家介紹在台南二空國宅的無名豆漿店好喝的豆漿以及早點。

IMAG0583.jpg  

IMAG0584.jpg  

拿鐵第一次吃到它的早點時,就對它店內帶著淡淡燒焦味的豆漿以及蔥大餅留下深刻印象,而它原本的店面並不設在如照片所見在國宅一樓,  而是在國宅斜對面的眷村一樓平房內,如今隨著政府對於老舊眷村的政策再加上眷村長輩們的逐漸凋零,慢慢的這些以前只有一層樓的建築已經慢慢廢棄,要是你從大同路二段左轉保仁路口,越過台鐵的平交道,經過一處空軍防砲的駐地,慢慢地沿路所見都是帶著歷史班黃的建築;如今一邊是老舊建築,越過二空路則是新蓋起的國宅,一些帶著兒時成長回憶的老一輩以及它的後代們從老舊家園搬進了高聳的大樓國宅。"老兵不死、只是凋零",走過的來時路已經無以復加,但是傳承給下一代甚至於非本地人的我們是一種依舊美好的美食、文化以及在地精神。

IMAG0587.jpg IMAG0588.jpg IMAG0589.jpg IMAG0590.jpg  

IMAG0592.jpg  

拿鐵這一天再次來吃它的早餐時,餐盤上已經所剩無幾,拿鐵望呀望只剩甜的酥餅、鍋貼、蔥油餅已及蛋餅;這也難怪!各位捧油們要是你有仔細看店內餐點的價目表,每一樣東西都非常的平價,所以無怪乎當天拿鐵早上八點多來時已經所剩不多商品,於是拿鐵當天只點了蛋餅、蔥油餅以及最喜歡的豆漿來吃。

IMAG0572.jpg

IMAG0575.jpg 

蛋餅 20元

IMAG0579.jpg  

IMAG0581.jpg    

目前經營這一家早餐店的為一對年紀較長的老夫妻,另外在這邊內用是沒有甚麼菜單可以讓你填的,你只要口頭跟服務人員告知要吃甚麼然後找一個店外的位子坐下來等服務人員送早點即可。當天先上桌的是蛋餅,在這一家早餐店蛋餅就是只有一種,不會有甚麼火腿還是玉米蛋餅等等;但是它的蛋餅拿鐵覺得好吃之處是它的外皮是較酥的而內層卻是鬆軟的,口感分明;並且它的蛋皮外觀是帶點焦黃的顏色。

IMAG0577.jpg

IMAG0582.jpg  

IMAG0578.jpg  

接下來早餐店的大姊幫拿鐵上桌的是只有10元的蔥油餅,它的口感拿鐵私心是非常的喜歡,因為非常的酥脆,不管是外層內層都是比較偏硬的,是拿鐵喜歡的口感!或許有些捧油們不喜歡蔥那種比較刺激性的味道,但是它們家的蔥油餅在拿鐵吃完後口腔內都會覺得帶點淡淡的蔥香味,拿鐵還滿喜歡這種味道的。唯一拿鐵覺得可能算是缺點的,可能就是有些餐點如蔥油餅是比較油一點,而且它的餐點份量不管是蔥油餅還是蛋餅,當你吃多一點可能會感覺比較乾,需要配點飲料,口感會比較舒服。拿鐵私心的想法!

IMAG0571.jpg

IMAG0586.jpg  

IMAG0593.jpg  

壓軸介紹的當然是它們家的豆漿阿!它們的豆漿拿鐵私心覺得這才叫做好喝的豆漿阿!為什麼?拿鐵是沒問過它們的豆漿怎麼製作?但是拿鐵在想它們家的豆漿是應該是用一定的火力長時間的烹煮才能帶出這樣豆漿內淡淡的燒焦味,當你每嚐一口,口感帶點甜而不膩,拿鐵彷彿感受的到它豆漿內純厚的味道,就好像打合氣道,當你喝入口的那一霎那,就如同你跟一個人過招了第一回合才驚覺:哇!好厲害的內力阿!假如有興趣一訪的捧油們,真的不要錯過它們家的豆漿。

IMAG0576.jpg IMAG0591.jpg IMAG0594.dng.jpg IMAG0595.jpg IMAG0596.jpg  

拿鐵當天有詢問店內的大姐營業時間大約是幾點,大姐是告訴拿鐵約早上五點半就開始營業,但是所有的餐點可能要六點多才會最齊全,當天會賣到東西賣到差不多完為止。所以有興趣一訪的朋友們,拿鐵還是建議大概早上六、七點前來用餐餐點是最多最齊全的時刻,並且來這裡除了豆漿以外,可以試試它們家的鍋貼以及蔥大餅,來體驗一下它們平價而味美的餐點。

二空國宅無名早餐店   台南市仁德區二空路116號 營業時間約早上五點半以後到東西賣完為止(拿鐵當天八點多前去就差不多7成餐點已賣完) 周四、五休息不營業  

供各位捧油們參考囉!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