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28.jpg  

每次經過大同路要去公司上班,由其是夜晚,拿鐵總會被這一家餐廳的招牌陳設給吸引因而多看幾眼,倒不是它用了甚麼豪華特殊的裝潢,而是它那一體成型鮮紅色的店面在夜晚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特別顯眼、注目。而這一間整體餐廳性質比較像快炒店的烘廚,其實它之前的招牌叫紅廚,就如同它店面外表的成色一樣,但是為何後來改叫做"烘廚"呢? 據該店臉書上的說法,它們本來想要把該餐廳做成一個品牌,但是後來發現紅廚已經先被別人註冊商標了,於是才有後來"烘廚"的誕生。

IMAG0436.jpg IMAG0437.jpg

就如同它的店名附註的英文stir-fry,它的主打餐點就是以"炒"為主,拿鐵之前有聽聞它的炒飯好吃,但是直到當日拿鐵去用晚餐時,才發現這家店的餐點相當的多樣化,除了炒飯類、炒麵類,拿鐵相信這應該是這家烘廚的主打,另外它還有什錦湯麵、鍋燒類、蓋飯、一般套餐、拌飯(麵)類、湯品以及一般的家常小炒。不過當日拿鐵來到這裡,主要是為了它的炒飯而來,一開始本來想點韓式泡菜炒飯,後來又在泡菜牛肉炒飯之間掙扎,最後還是點了感覺有肉在裡面的泡菜牛肉炒飯來吃。

IMAG0429.jpg

IMAG0430.jpg  

在點餐前,店員問了拿鐵是不是要加大,由於目前店內推出麵類、飯食加大不加價,當然以拿鐵這樣的吃貨一定是要大份量的阿!所以各位看倌看到的是大份量的炒飯;這道泡菜牛肉炒飯,一開始上桌時拿鐵還覺得不就是一般的蛋炒飯那一類的,等到吃了幾口後才驚覺:這一道不似外表簡單,拿鐵大意了!拿鐵倒不敢講它是全臺南最好吃的炒飯,但是拿鐵私心覺得它是主角、配角表現一樣出色的一道炒飯。在米飯方面,近看米粒晶瑩飽滿、成色分明,含進嘴裡彈Q有緻,在加上用蔥、蒜爆香的米飯加上泡菜的口味使得口味濃郁但不油膩。

IMAG0431.jpg

 

既然說到泡菜,這一道所用的泡菜拿鐵覺得應該是偏台式類的泡菜,泡菜吃起來帶一點酸但對拿鐵來說並不辣,泡菜嫩脆組合主角彈Q米飯,恰如其分,並不會因為本身味道搶走米飯風采。

IMAG0433.jpg

拿鐵覺得本身這一道應該也算半個蛋炒飯了,你若仔細注意,它四處都有炒碎的蛋皮。所以整體炒飯的成色呈現淡淡的米黃色。

 

IMAG0434.jpg

 

牛肉份量到是不多,所以拿鐵覺得只是錦上添花,不過拿鐵覺得牛肉有用醬油等醬料醃製過,對於喜歡重一點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它的味道。

IMAG0435.jpg  

拿鐵覺得本身這一道算口味偏重的炒飯,因為除了淡黃色的米飯,不時可見一點紅,拿鐵覺得不是泡菜的關係,要不就是主廚在爆香米飯時應該有加一點辣椒下去一起炒製,但是整體吃起來對於拿鐵來說是不會辣的。

IMAG0438.jpg IMAG0449.jpg  

另外在它的店外,店家有提供免費冷飲給客人飲用。拿鐵本來對於這種免費冷飲不會抱多好喝的想法,但是當日烘廚所提供的古早味紅茶真的不賴,配起泡菜炒飯更覺炒飯風味一絕,倒也省去拿鐵想要點湯來喝的必要。

IMAG0439.jpg

另外它菜單裡的一道菜-古早味燜蛋在拿鐵用餐看著菜單時引起拿鐵的注意,一般快炒店菜單內很常看到的九層塔蛋、菜脯蛋等這邊也有,但是拿鐵就是没見過燜蛋,所以點了一道來吃。

IMAG0440.jpg  

IMAG0442.jpg

IMAG0443.jpg

IMAG0444.jpg

IMAG0445.jpg  

 

拿鐵對於燜蛋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應該不只用了一顆蛋,很像是之前拿鐵在伊瑪麵包店所吃到的歐姆蛋的形狀,但是古早味燜蛋蛋皮內它是没有包覆東西在裡面的,它反而是將爆香過的蔥、蒜以及火腿粒散佈在整個厚實的蛋皮上,所以每當你嚐一口蛋皮,你就能感受到那淡淡的香氣,所留下的蛋汁鮮美而略帶點鹹,也算是口味比較重的一道餐點。 

IMAG0447.jpg IMAG0448.jpg  

IMAG0450.jpg  

以上的用餐感覺分享給各位捧油囉! 

烘廚大林店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2段116號 2139291 營業時間約11:00-13:50  約17:00-21:20 

拿鐵詢問店家有無公休日 店家服務帥鍋們是說只休三大節日 清明、端午以及中秋,以及每年的過年,供各位參考。另外拿鐵建議有興趣的捧油們前來還是騎機車前來比較方便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臺南陸橋沙茶意麵- 傳承一甲子的古早味飄香記憶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