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30  

民以食為天,當大家出來玩樂旅遊時,累了一定要找個地方好好打打牙祭補充能量。大家在逛百貨或是商場時,首選當然是這個區域比較平價的美食街,而在大魯閣草衙道的<美食街>位於大道東這棟建築的3樓區域內,就叫做<太陽的廚房>,請聽好!可不是那個韓劇太陽的後裔,哈....至於為什麼取這個名字當作美食街的名稱,拿鐵也不曉得。

IMAG0172

IMAG0171

IMAG0170  

除了美食街太陽的廚房以外,它這邊也有十多家所謂的主題餐廳,有的餐廳大家是耳熟能詳了,但是有的品牌南部可能比較少見,如台中有名的牧島燒肉(於0610開幕)以及引領超人氣<領結蜜糖吐司>的樂昂咖啡以及冰果甜心也在這裡設店,對於一些喜愛燒肉的、日式料理的或是甜點下午茶的南部捧油們多了更多不錯的選擇。不過坦白講它的櫃位設置樓層引領圖起初讓拿鐵看不太懂,所以拿鐵為大家做了簡單好記的位置分類:

位於大道西建築:

涮乃葉、百八魚場、MR.ONION、泰山汕頭火鍋、野宴、大目山寨飯、定食8以及牧島燒肉,你要找這些餐廳,就去大道西建築。

而其餘的主題餐廳,則位於大道東的1、2、3層樓的內外部。

P1050163.RW2  

其實它整體的設計滿有趣的,大部分的主題餐廳就座落在兩個建築各樓層的騎樓下, 所以當你在一樓或廣場經過抬頭往上看就可以看到這些主題餐廳的外觀、店名。拿鐵因為今天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大道東這個建築,大道西的餐廳就沒有拍到,所以拿鐵就只能貼上一些在大道東的主題餐廳外觀圖片給各位捧油看。

P1050158.RW2

P1050154.RW2.jpg  

 冰果甜心以及樂昂咖啡兩家拿鐵都是在台北 att4fun逛街時才知道的,兩家都是在台中發跡一路紅到北部去,冰果甜心拿鐵在台北行時有進去吃過,甜點相當的讚!

至於樂昂咖啡倒是沒吃過,有機會拿鐵會來吃看看,再為大家介紹;以下是拿鐵在台北行時所吃到冰果甜心的招牌-鐵鑄鍋鬆餅的食記。

鐵鑄鍋鬆餅 酸酸甜甜 戀愛般的甜心滋味- 甜蜜王國(中)  

P1050165.RW2  

<花月嵐拉麵>

P1050166.RW2  

<印度皇宮>

是南部少見的印度菜餐廳,拿鐵還在此佇足了一下子。

P1050170.RW2

 

<不知名的路人正在試吃他們的烤餅,感覺味道不錯呢!>

P1050169.RW2

P1050168.RW2

 

<在透明廚窗外,你可以看到廚師工作的情形;這位帥哥當時放慢擺好姿勢讓拿鐵拍照。還真是感謝!>

P1050167.RW2  

P1050172.RW2

 

<印度製作咖哩的香料成分成了餐廳的外觀裝飾之一,很是吸睛呢!>

P1050171.RW2

P1050173.RW2 

P1050174.RW2  

 <銅盤韓式烤肉>

這一間吃甚麼?來!看拿鐵在台南新光三越吃過的食記

銅盤韓式烤肉吃到飽(臺南新光三越中山店) 

P1050176.RW2

 

這一間餐廳店名拿鐵倒是第一次看到,看起來是吃泰國菜的喔!

P1050175.RW2  

P1050156.RW2

P1050155.RW2  

來來來~回到拿鐵要為大家介紹的主題美食街-太陽的廚房,這個美食街主要座落在大道東建築3樓的後方區域,這個區域除了美食街外,比較特別的是在一旁它還設置了賣名產的專櫃;此外在美食街的最底部還設有"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以及一間親子主題餐廳"遊戲愛樂園"。繼續跟拿鐵看下去!

IMAG0211  

IMAG0219

IMAG0218

IMAG0217

IMAG0216

IMAG0215

IMAG0214

IMAG0213

拿鐵ㄧ開始在它們的官網看到餐廳的介紹一開始還覺得不怎麼樣?可是今日去逛完之後,拿鐵將它跟夢時代的美食街相比,在某些部分拿鐵認為可不輸給夢時代,甚至在夢時代之上,在甚麼部份呢?我們不講餐點的美味度以及餐廳品牌的多寡,拿鐵以今日是平常日的狀況來看,晚上七點多美食街仍是滿座的狀況下,它的動線算是順暢,整個美食街呈現半圓弧型的動線,也隨時都有清潔人員在旁清理食畢完的餐點。假如真要吹毛求疵的說出太陽的廚房比較好的地方,拿鐵覺得有兩點:

IMAG0232  

第一:不同於夢時代的美食街在地下室,太陽的廚房位於大道東的三樓,而這裡有一部分座位區可透由整片落地窗看到外面的夜景,一邊用餐一邊看夜景,即使是平價的餐點也能讓你享受無敵美浪漫的夜景,對於一些比較沒有經濟能力的年輕人,尤其是學生,這!這裡根本就是約會吃飯的首選嘛!(雖然是吵雜了一點...)

第二:相較於夢時代,雖然拿鐵知道夢時代對於美食街不停的改裝,現在甚至設有立食(讓你站著吃的桌子)的設置以及兒童專用的用餐親子區。但是在太陽的廚房,拿鐵觀察到它有的區域是設置那種早午餐餐廳或是比較高檔餐廳才會有的沙發椅,所以這個區域成了非常搶手的地點,當你玩到逛到疲累,能夠攤在沙發椅上休息一下,而不是在硬梆梆沒有扶手的桌椅,那種感覺對於一些人來說或許就會差異了吧!?另外它在桌椅的設置上也相當的有彈性,在有大片落地窗的用餐區域它有一整排能夠正面對著落地窗的桌椅,在窗前用起餐來真是自在又浪漫。

當然在餐廳的品牌多寡上,拿鐵私心還是覺得夢時代略勝一籌,但是拿鐵還是介紹一下拿鐵今日看到太陽的廚房內比較特別沒看過的餐廳

IMAG0231

IMAG0229

IMAG0228

IMAG0227

IMAG0225

IMAG0224

IMAG0212  

來喔!喜歡炸雞的來喔!這也是當日拿鐵看到唯一一家是人潮需要排隊排到後方去的一家店,有哪一個老饕可以跟拿鐵講它這家的炸雞好吃是在哪裡啊?怎麼那麼多人潮。 

IMAG0222  

IMAG0220   

而在美食街的最裡面還設有"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讓用完餐的人,由其是愛好棒壘球運動的人來這邊運動一下。當然這邊要進去玩也是要MONEY!

IMAG0223

 

<親子餐廳 遊戲愛樂園>

簡而言之,這個地方有非常大的場地供小孩子遊玩,而家長呢!可以坐到一旁去喝喝咖啡,吃吃點心;悠閒的看著自己的小朋友在遊戲區內玩;算是一個複合式的餐廳。

IMAG0233

IMAG0235 IMAG0234  IMAG0226     

 而拿鐵今日吃什麼呢?拿鐵今日吃的是發跡在臺北號稱十大夜市美食的<角頭炙燒牛排>;拿鐵吃的是<角頭牛排 260元>,拿鐵今日吃完的感覺大略的講一下,它主打之一的爆漿餐包,就以拿鐵當日所吃到的情形是沒到爆漿如此誇張,但是就以南部拿鐵吃過的連鎖牛排店來說,它的餐包的內餡真的比較多,同時餐包也比較軟Q。另外它使用的麵條是用圓麵條,不是我們一般在吃的那種扁麵條,但是份量是不多。

坦白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這間牛排的所使用的醬料有下過工夫,一般我們吃牛排常用的黑胡椒醬、蘑菇醬或是綜合醬,而角頭還有一種炭香醬、大蒜醬以及起司醬。而拿鐵今日淋上的是炭香醬,嚐起來有點像是烤肉醬,口味可能會比較重一點,但是拿鐵覺得好吃,另外它的牛排今日拿鐵吃的感覺是相當的軟嫩而且厚實,在七分熟的狀態下還算滿好入口的。順帶一提的是它的濃湯以及飲料喝完是可以到櫃臺去續碗續杯的(當日服務人員告知拿鐵的),供各位捧油們參考啦! 

P1050055.RW2.jpg 

至於大道西建築裡還有一些主題餐廳拿鐵還沒有拍到,拿鐵會另擇時間去参觀再跟各位朋友介紹。那麼拿鐵在<下>篇將會介紹它獨特的商場內有運動場所,叫做"WE SPORT"以及它內部的一些專櫃品牌。下篇見囉!

 

2019高雄過年走春慶祝活動-卡娜赫拉的小動物來慶賀豬年 

大魯閣草衙道(TAROKO PARK)初訪-鈴鹿賽道樂園<上篇>  

大魯閣草衙道(TAROKO PARK)初訪 We Sport 一種運動場所融合商場,運動是無所不在的意念 <下篇>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