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80.JPG  

坦白講拿鐵滿愛吃臭豆腐的,它也算得上是臺灣特有的美食之一;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它的氣味。而拿鐵今天就是要跟各位捧油介紹的就是以臭豆腐餐點為主打之一,位於臺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往機場的方向的"金食堂"餐館。

IMAG0043.jpg

IMAG0044.jpg  

自拿鐵開始在臺南工作的時間起算的話,在這幾年來這一間餐館拿鐵也造訪過好幾次了,無外乎餐點價格相當的平實,像拿鐵每次來都必點的燒肉燴飯50元,從第一次拿鐵吃到的價錢,過了10年春秋還是這個價錢以及不變的份量。這樣的高CP值讓拿鐵只嘆它要是所設的地點是學區或是工業區附近,要不就是在辦公大樓群旁開設的話,拿鐵私心覺得這樣的平價餐點一定可以大排長龍,人氣滿檔。好啦!拿鐵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拿鐵喜歡的幾樣餐點吧。

P1040377.JPG    

拿鐵每次來都必點的燒肉燴飯

IMAG0045.jpg  

IMAG0046.jpg  

IMAG0048.jpg  

這一道燒肉燴飯其實整體吃起來非常的濕潤,拿鐵覺得即使你只吃這個不配甚麼湯飲,也很好下飯入口。為甚麼?首先它的燒肉是豬肉(拿鐵第一次吃的時候以為是牛肉),浸入肉汁的燒肉非常的軟嫩,而且每一塊的燒肉幾乎大小平均,所以當你一口燒肉一口飯時非常的好咀嚼,再加上高麗菜融入湯汁內淡淡的甜,使得這一道看起來只有高麗菜、燒肉以及白飯的簡單組合,吃起來卻是濃郁好吃。只不過拿鐵覺得吃這一道餐點時,不要吞的太快,因為它的飯粒吸收完湯汁之後非常的飽滿,若是狼吞虎嚥的話一不小心可是會噎到的。

P1040381.JPG P1040382.JPG  

接下來就是拿鐵一開始所講到的這一道"招牌滷臭豆腐",只要新台幣35元,是不是非常的平價呢? 拿鐵為什麼要特別提到這一道呢?因為一般我們在外面常看到的臭豆腐大多是油炸的,口感酥脆並且"香氣四溢"(雖然有些人尤其是外國人受不了那種獨特的味道);但是缺點就是拿鐵覺得熱量高且油膩。但是這一家金食堂的臭豆腐卻是比較少見用"滷"的方式來料理。拿鐵在想是不是有用什麼獨門秘方如中藥材下去滷製?帶點咖啡色的臭豆腐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外表看起來像一般豆腐般的軟嫩但是內層口感卻是帶點黃豆干的那種紮實,再配上爽口的微酸台式泡菜,拿鐵覺得不愧是兼顧到美味以及養生概念的該店主打餐點。

IMAG0049.jpg  

再來值得一提的是這家餐館它用主打"臭豆腐"另外還衍生出來幾樣餐點如臭豆腐拉麵以及上圖的招牌臭臭鍋。一般我們在那種平價式火鍋店所吃的臭臭鍋,可能都要90元到上百元。而這一道"招牌臭臭鍋"只要50元。一般拿鐵在南部平價火鍋店所常吃的"大腸臭臭鍋",這一家臭臭鍋就感覺像是只是沒有大腸,而且是幫你煮熟的臭臭鍋。你一定會想那應該是沒甚麼料吧?!那麼,跟著拿鐵一起看下去這一碗臭臭鍋內有甚麼內容物。

IMAG0050.jpg IMAG0051.jpg IMAG0052.jpg IMAG0053.jpg  

拿鐵首先要講的是它的湯頭是帶點酸的,主要是裡面放了一點酸菜,除了酸菜以外,還有金針菇以及高麗菜等蔬菜在其中。除了不可缺少的清蒸式的臭豆腐(拿鐵當天有吃到四塊),另外還有豆皮、貢丸、蛤俐以及豬肉片等在這碗臭臭鍋中,而且還附上一碗白飯讓你配著吃,平實的價格真是美哉。

P1040383.JPG  

好吧!這樣平價的餐館真要拿鐵說上甚麼缺點的話,我也只能說這一家緊鄰在大馬路的金食堂,停汽車是比較不便的;因為該店緊鄰著大同路2段路面,停機車在店門口還算方便,但是停汽車可能就要冒著交通違規的風險,因為旁邊是民宅而且道路旁還設有一個公車站牌。再來就是餐館開設在大馬路旁,對外空間空氣比較不好;而且該店並沒有甚麼空調設備,只有提供電扇或是電風扇。所以要是怕熱的人,夏天來這邊用餐就可能比較辛苦了;但是拿鐵私心覺得這家俗又大碗的餐點真的很適合想要好好吃一頓但是又不想花太多錢在餐費上的捧油可以去試吃看看的店。

IMAG0058  

IMAG0059  

金食堂 063362660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642-1號  11:30-14:00 17:00-20:00 每周六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無名清燉牛肉麵店- 位於台南市樹林與府連路口一天只賣四小時的牛肉麵店(初訪)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