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0551.CR2.jpg  

其實拿鐵很喜歡日式的餐點,尤其是壽司、拉麵等這一類的餐點;"丸壽司"這一個點其實是拿鐵當日在台北旅行時的第一個到達點, 因為拿鐵早先要來台北大吃大喝前,有先上網做了一下功課,那時網路上對於"迴轉壽司"在台北地區一帶,大多首推"丸壽司"以及近期在台北超火紅的"藏壽司"。本來拿鐵想去藏壽司去見識一下,因為聽說藏壽司有著號稱"平板點菜,專屬的軌道列車將你點的餐點送到你的櫃位上"的這一樣奇妙服務,而且聽說精準無誤!讓拿鐵大感興趣;只不過....看了看大多數網友的留言,若不提早去排隊,恐怕會等好幾個小時才有座位。"排隊"從來不是拿鐵旅行中的必要選項,到不是拿鐵沒耐心排;,只不過拿鐵短暫時間的旅行中容不下浪費時間在"排隊"的事上。與其排隊,倒不如去到處走走,看一看風景或是特別的人情風俗,倒還投拿鐵所好。只不過,聽說"丸壽司"也是熱門排隊名店的拿鐵,掐指一算,若想好好慢慢享受美食並拍照,勢必一定要店開門前就到。所以丸壽司就成了拿鐵到達台北的第一站。(反正剛好拿鐵拿來當早午餐來吃,感覺也滿特別的!) 

AO3A0564.CR2.jpg  

但是為何拿鐵把它放在最後才介紹呢? 因為拿鐵覺得像"甜點"這一類的東西一般人若是不討厭甜食的,通常都會覺得這東西不錯;但是生魚片這一類的東西,拿鐵總覺得見仁見智,有的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所以拿鐵很怕自己覺得還不錯的東西,有捧油去吃了覺得還好啊!等等的,拿鐵也只能跟各位捧油說:歹勢啦!拿鐵真的很好養....總之大家就看一看囉!

拿鐵當日去的丸壽司是位於台北的微風廣場地下一樓,拿鐵雖說要趕赴百貨1100開門前到達,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拿鐵從忠孝復興站五號出口出來往微風前進時,意外的發現"這一段路"其實不近,跟拿鐵想像就在捷運站附近旁有一段落差。總之,拿鐵是在百貨開門20分鐘後才到達。

AO3A0553.CR2.jpg  

AO3A0557.CR2.jpg  

雖說是位於地下一樓,但是對於第一次來微風的拿鐵來說,感覺好像往地下走了2層。不過這一間丸壽司的位置非常的顯目,當你一下手扶梯後,就會發現丸壽司就在地下一樓的入口處附近,是一個沒有任何建築裝潢區隔的壽司店,所以你在座位上吃壽司時,來往逛街的民眾都看的到你在吃什麼餐點。另外外場有服務人員會招呼你入座,內場則是廚師站在裡面備餐。

P1040386.JPG

一入座時,服務人員會到一杯日式抹茶給你喝,還特別的!

P1040402.JPG  

對於南部習慣吃"爭鮮"的拿鐵來說,一盤"30元"的遊戲的規則是不適用的;在"丸壽司"是以你拿的盤子顏色來論價錢的,紅盤最便宜,白盤最貴。所以一開始拿鐵看著盤子轉來轉去,好難選擇啊!(拿鐵在想服務人員在當時一定認為這個人客好怪,只盯著盤子卻不拿餐點),只因為預算有限的拿鐵要美味兼顧價格的情形下,一出手就希望是自己喜歡的口味啊!   

P1040399.JPG  

免費的薑片和醬油就放在桌上供客人取用。

P1040385.JPG  

P1040384.JPG

P1040387.JPG

全藍盤 70元

坦白講,拿鐵只顧著吃,沒怎麼注意魚名,這應該是鲣魚吧?!要是一時之間不知怎麼選擇的話,其實每個人的桌上都鋪著桌墊,上面印有可以提供的餐點或是壽司套餐供用餐客人參考。而餐點你可以從迴轉盤上拿或是跟內場廚師要求現做都可以。另外拿鐵一開始在找哇沙米的時候,一直都找不到,後來問了外場服務人員,才知道哇沙米是放在迴轉盤的黑色罐子上內,從盤子上拿下來再從中取用一些放在淺碟上,再把罐子放回迴轉盤上;壽司的份量雖然不多,但是光看這鮮紅色的肉質,就知道魚肉鮮美的程度。

P1040389.JPG  

全藍盤 鮭魚壽司

P1040391.JPG  

P1040392.JPG P1040393.JPG  

紫盤 80元 鮮魚味增湯

今日拿鐵覺得CP值最好的一道餐點,因為服務人員端上來"這一鍋"時,拿鐵真的有點意外這湯的大份量,充滿小豆腐的切丁,濃郁的味增以及清澈的魚湯,尤其是帶點骨頭和刺的魚肉,雖然讓拿鐵吃了點苦頭,但是讓一向很怕魚腥味的拿鐵,對於這鍋湯心中也大讚好喝好吃。

P1040394.JPG P1040395.JPG  

綠盤 90元  比目魚壽司 上面紅點的部分是魚卵嗎?

P1040396.JPG P1040397.JPG  

綠盤 90元  蔥鮪手捲

這應該是手捲的創意料理,切碎的鮪魚肉灑上一點蔥花包成手捲,不過讓拿鐵很是猶豫到底魚肉的部分要不要沾一點哇沙米啊!

P1040398.JPG  

紅盤 50元 冷豆腐 上面灑上一點柴魚片。

P1040400.JPG P1040401.JPG

拿鐵也點了一盤單價要百元以上的壽司,這個蝦壽司有用小火炙烤過,肉質上初聞時非常的香,拿鐵覺得在蝦肉上應該還加點甚麼東西,是ㄧ道帶點溫熱的好吃壽司。

P1040403.JPG  

蟹味增 綠盤 90元 

拿鐵ㄧ開始是抱著好玩的心態點的,因為拿鐵在想什麼是蟹味增啊?!是蟹膏嗎? 等到上桌後,ㄧ開始看到綠綠的有點像"便便"的蟹味增還不敢吃,但是等入口後,那濃稠的味增味道意外的讓拿鐵不討厭,總之是拿鐵覺得特別但好吃的ㄧ道壽司。

P1040405.JPG  

P1040406.JPG  

既然吃壽司怎麼可以錯過營養價值滿分的浦燒鰻魚呢? 雖然單價一盤要上百元以上,但是你瞧瞧那油質欲滴的壽司,怎不會讓你食指大動呢?!

AO3A0555.CR2.jpg AO3A0560.CR2.jpg  

就在拿鐵入座約40分鐘後的光景,已經有好多民眾散佈在店周旁等待服務人員安排空座位。雖然拿鐵私心覺得菜單內有些壽司單價真的比較高,但是拿鐵當日所見排隊人潮,丸壽司的手作壽司對於老饕來說仍具ㄧ定的號召力。有興趣的捧油們,若是喜歡日式料理的,有到台北遊玩時有空不妨可以前來一試喔!

丸壽司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地下一樓(微風廣場 B1)

 

富宏牛肉麵 西門町CP值超高的24小時營業人氣牛肉麵店  

定食8 -日式平價定食 好棒棒的CP值 

三采壽司館-好厚實的生魚片 

爭鮮take out -生魚片便當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