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33  

拿鐵比較年輕的時候本來是不敢吃生魚片的,那時覺得感覺好像肉冷冰冰的,不敢嘗試;可是在一次去吃日本料理的經驗後,發現生魚片吃起來的感覺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再來拿鐵還滿喜歡吃壽司的,所以偶爾會去吃日本料理打打牙祭。

在臺南,拿鐵要是想吃點日式料理,通常只會去吃一盤30元的爭鮮,因為總覺得日式料理價位比較高一點,真的要吃到"粗飽",可能要花不少錢。但是在臺南,拿鐵有時會在路上不經意看到那種在日本電視節目裡才會看的到的傳統日式料理店,拿鐵會想著是否裡面會有像電視裡一樣好吃的定食、生魚片、壽司、手做料理等等,但是拿鐵卻不曾進去過。

IMAG1253  

位於台南市監理站附近的三采壽司館,自從拿鐵搬到東區租房子後,常常會"路過"的一家店,雖然常常看到假日時透明窗內常常人潮滿滿,但是礙於不知道價格是多少錢,拿鐵總興不起進去一探究竟的想法。就在拿鐵1月份某一次加班完後的夜晚經過該處(剛好也領到加班費啦!),所以拿鐵決定不如撞日來敗家一下啦!

 P1040028 

P1040030  

P1040029

P1040032 P1040031   

坦白講,拿鐵在看到菜單時,一開始看到壽司的價格部分就有點想要打退堂鼓,因為拿鐵之前是習慣在爭鮮吃壽司和生魚片的,以它菜單上壽司一份或是2入的部分就要接近百元或超過,自己心想這樣要吃多少錢才會飽阿?! 後來還是想了又想,抱著都坐下來了,"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就給他大膽的小點幾樣啦!

P1040036

P1040037   

綜合生魚片(7入)220元

拿鐵一看到生魚片時並嚐了一口後心就安了一半,它的生魚片每一片真的是好厚並且好有彈性,因為拿鐵曾經吃過路邊買來的生魚片是軟趴趴的;但是它們的生魚片咬了一口是很韌很厚實的,不是那種不舒服的韌,而是咬下去讓牙齒有滿足感的韌。

P1040039  

這是店家一開始招待客人吃的開胃菜,味道帶點酸。(免費)

P1040035 P1040034  

牛蒡手捲 50元

一開始拿鐵看到金黃色有點像魷魚絲的手卷拿鐵竟然有眼不識泰山,不知道這就是男人聖品牛蒡絲(大誤!),閃著金黃色澤的牛蒡加上翠綠的高麗菜絲,吃起來就是脆脆的;很妙的一道組合。

P1040040  

魚肉味增湯50元

有好幾塊的魚肉在湯裡,魚的新鮮度也不會腥到讓你反感(因為有的人會覺得魚肉會腥,拿鐵有時也覺得某些品種的魚肉會腥)。它的味道是很舒服的融入味增裡。味增的味道自然是水準之上,不過讓拿鐵印象深刻的是它的魚肉有的會帶刺,吃的時候還是要細嚼慢嚥。

P1040041  

揚出豆腐60元
是用餐當日最讓我喜歡的一道菜。外皮炸的脆酥,裡面卻是軟嫩的雞蛋豆腐,再配上一點蘿蔔泥和柴魚片,香氣迷人!不過拿鐵吃了第一口時,不曉得裡層這麼燙,熱氣逼人,燙的拿鐵張嘴也不是、闔嘴也不是-愛吃的代價!

P1040045 P1040044  

披薩壽司 160元

其實,拿鐵在沒看到實體前,是用幻想的去點這一道菜,因為拿鐵很想瞧瞧店家如何"壽司加比薩",但其實感覺像是醋飯上面蛋皮加上櫻花蝦的組合,似乎還加上一點點那種章魚小丸子會加上的柴魚片,感覺營養滿分;此外它的份量沒拿鐵想的這麼少,但是一定有人會想這樣的價格應該可以吃一套三商巧福的套餐了吧!?

 IMAG1252   

另外,在餐後,其實店家是有提供點心和咖啡供用餐客人取用的,就放在餐廳的最底部自助區櫃上(拿鐵也是結帳時櫃臺告訴拿鐵的)

所以拿鐵這部分就沒有相片與大家分享啦!

三采壽司館 臺南市崇德路187號 06-2898827 星期一公休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30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