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的老爸媽自從日本行回來之後,一直念念不忘日本花月嵐拉麵的滋味,因為他們在日本見識到日本人煮拉麵的"龜毛",堅持一碗一碗的煮,所以當時在日本他們為了吃一碗拉麵,足足等了20多分鐘才吃到,這也算是他們在日本旅行特別的回憶了吧!
而這間在日本頗富盛名的花月嵐拉麵日前在高雄夢時代地下一樓也開了一間分店,每次經過尤其是假日,只見大排長龍的人潮,所以不曾想入內進去嚐嚐它的味道。但是這次拿鐵偕同老拿鐵爸媽去夢時代逛街時,發現排隊人潮不多,秉持"擇日不如撞日"的驚喜感,拿鐵立馬去店門口排隊。在這裡排隊的規則是服務生會給你一張號碼牌,然後會依內場的人數一一的叫號,所以不用站在店門口苦苦等待,只需在附近找個座位等待。而拿鐵今天排了約10分鐘就可以入內,想想以前的人潮,算是很LUCKY了!
P1040051.JPG  
門口貼著由日本摔角明星蝶野正洋代言的"黑魔神拉麵"的海報,看來是新產品。
P1040053.JPG P1040056.JPG  
一帶入座,桌上就有擺上三杯冰開水,每個人會發上一本菜單;不過最吸引拿鐵的是這一壺應該有1000CC的透明壺,裡面裝的是什麼?沒錯!是冰開水。拿鐵以前曾耳聞日本有的拉麵口味重比較鹹,拿鐵看著這一壺心想:天阿!這一家拉麵會不會很鹹阿!?
P1040054.JPG  
這是店員推薦最火紅的人氣拉麵,拿鐵今日倒沒點這一道,拿鐵今日點的是門口海報的新產品-黑魔神拉麵。
P1040057.JPG P1040058.JPG P1040059.JPG P1040063.JPG P1040066.JPG  
不過這一家拉麵在桌上的瓶瓶罐罐還真多,拿鐵趁著麵還沒上桌時,一一的研究。拿鐵有看到的是"秘傳醬油",假如想要再鹹一點,可能可以加這個,"激辛之壺"這一罐拿鐵打開後,儘然空空如也!不過有看到一些些紅紅的佐料物,想必應該是辣椒那一類的;
"FAUCHON"這一罐一開始拿鐵本來看不懂這是裝啥,看了一旁菜單的介紹才知道這是"黑胡椒鹽";另外服務人員在點菜時會問你要不要來一些大蒜,就是要迎合一些重口味的客人要是覺得拉麵味道不夠力,來!不用怕,拿起店家附的擠蒜器,愛吃多少自己自助擠多少。最後是紫蘇粉,那是幹麼用?  對! 讓你配飯用的。由於花月嵐不單單只是拉麵這一樣食品,它其實也有提供飯類的餐點,只是種類不多而已。而拉麵的價位區間以不同的拉麵區分,單碗約1百多元到2百多元之間。
P1040067.JPG  
登登登登.........黑!魔!神!拉麵登場.....價位是220元
 
P1040068.JPG  
其實新產品黑魔神拉麵與店內一些拉麵最大的不同是它採用的是比一般拉麵還要粗的麵條,湯頭是採用"黑味噌 "下去熬煮的,並佐以大量的高麗菜、豆芽菜和蒜末一起搭配,形成了一道濃郁口味的佳餚。
P1040069.JPG  
看起來比較粗飽的麵條
P1040070.JPG  
這一道拉麵另一種特色就是大量的豆芽菜還有高麗菜,拿鐵覺得有這兩種蔬菜陪襯,讓麵整體吃起來的感覺滿爽口的。
P1040071.JPG  
至於說到它的湯頭,拿鐵覺得黑魔神的湯頭口感是濃郁,不會是那種喝一口湯,就必需喝好幾杯開水的那樣重的口味。不過拿鐵喝到第一口的感覺,你會感覺好像是有滿滿肉燥在湯裡的那種感覺,越底層就越濃。所以要是習慣清淡一點口味的人,可能會比較不習慣吧!?不過在該店,其實服務人員會提醒你要是覺得太鹹,可以加湯加到你可以接受的口味為止。
P1040064.JPG  
想要吃一些小菜的人,店內也有附上小菜的菜單供客人選擇;不過拿鐵覺得很可惜的一點就是竟然沒泡菜。
P1040073.JPG  
花月嵐拉麵(KAGETSU ARASHI)  www.kagetsu.com.tw    該品牌現幾乎都在百貨公司內設店(在台南市的話是在新光三越中山店和西門店內)若是有興趣的老饕們不妨在冷冷的天氣裡,前去造訪感受它的魅力喔!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