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有時休假從火車站要返回高雄時,早上時要是不想吃西式早餐或是不知道吃些什麼,有時拿鐵會到台南火車站內到争鮮外帶的櫃位買吃的東西。一定有很多人會想"爭鮮"不是吃迴轉壽司台的或是生魚片的。其實在台南火車站設立的這一家爭鮮完全是主打外帶的,客群就是南北往來的旅客。種類從早期一個均一價10元的壽司,到飯糰、生魚片到後期以飯類為主的便當,當然便當的主食就是魚肉。
所以,每當拿鐵有時真的不知吃什麼時,偶會來這買便當和味噌湯來吃。不過這類的便當百元起跳...拿鐵也只能偶爾發薪時打打牙祭用。
 
既然是百元起跳的便當,內容物是什麼呢?其實爭鮮take out的便當配色第一眼看起來是相當好看而多變的,像拿鐵吃的鮭魚丼,裡面除了鮭魚生魚片之外,還有鰻魚(至於是那類的鰻魚拿鐵就不知了),一旁還有放上翠綠的青蔥,主菜以下就是醋飯,但是整體的份量上對於拿鐵這種大食量的拿鐵感覺還是稍嫌不足。
 
拿鐵除了便當以外,會順便買一杯味噌湯搭配便當來吃。這樣一杯裝的味噌湯是15元但是內容物沒有魚肉,與我們在一般爭鮮餐廳內喝的一碗30元味噌湯稍有差異,但是內有海菜和豆腐切丁塊,搭配暖熱的味噌,冬天來上這樣一杯湯也是很舒服的。
P1040024.JPG  
在有著淡淡古色的台南火車站大廳內 爭鮮take out  早上7:00-21: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爭鮮 鮭魚丼飯 生魚片
    全站熱搜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