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812.JPG    

到了12月囉!坦白說拿鐵真的很愛第12月份,除了有拿鐵最愛的耶誕節,最重要的原因是這個季節在台灣去旅遊,由其是南部暖呼呼但是又不會曬昏人的冬陽讓人很是愉快;到了12月份,除了跨年的重頭戲外,再來就是充滿喜慶的耶誕節了。拿鐵之前就有在注意往年的新北市的耶誕慶祝活動,但因為工作關係總無法配合到可以北上的機會,總算讓我在11月底在工作即將要進入繁忙的時刻前,找到空檔來看2015年新北市所辦的耶誕活動,來看它的重頭戲-360度3D立體光雕投影耶誕樹。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拿鐵在現場用HTC手機拍的實景畫面(因為拿鐵全程用手拿著,又背著相機,所以畫面有時會晃動,請見諒!)

<遠距離版>拿鐵站在市民廣場旁2樓遠攝,剛好就站在音響旁,所以感覺音樂比較大聲。

(近距離版)拿鐵在30分鐘後,又移動到耶誕樹旁近拍的畫面。

主燈的故事

看完動畫,大家一定會不解在演什麼阿?拿鐵簡單的為各位捧油講解,畫面裡有一個溫暖的"方頭熊家族"的聚會,意外發現了墜落在自家庭院的"桑塔熊"耶誕老人,而桑塔熊因為失去了自身星光的導引,無法再飛行進行在夜空中送禮物的任務,方頭熊家族一行人決定要幫助桑塔熊找尋到能讓星星再度發光的方法,一行人越過冰雪、極地、頂峰、森林找尋愛與希望的勇敢故事。

老實說拿鐵站在音響旁邊拍攝時,看著耶誕樹聽著音樂,眼淚數度在眼眶裡打轉,因為拿鐵真的被音樂深深的感動。因為在音樂部份是由知名的臺灣小提琴李思慧老師,與澳洲藝術家利用了木琴、小鼓、鈸、定音鼓、手風琴、小號、小提琴、木笛等等樂器創造出如此溫暖有力的耶誕樹配樂,讓拿鐵在這一晚有了不同的心靈饗宴。

主燈的創作

主燈是由來自澳洲頂尖的光雕製作公司TLC團隊和插畫家"貓王不討喜"合力完成的藝術品。而TLC團隊也是第一個在雪梨歌劇院進行光雕投影表演的製作團隊。從動畫、設計到音樂,可見主燈的用心,讓拿鐵用力的鼓鼓掌。而光雕秀是從104年11月20日到105年1月3日止。每日的17時30分到22時,每半小時就有一場表演,主燈秀一次約5分鐘。有興趣的捧油們可以去看看喔!

20151030133739[1]

P1030801.JPG  

話說除了主燈秀外,在市民廣場,拿鐵到達的假日午後,主燈秀的舞臺上則是進行不同的表演,現場可說是人山人海

P1030798.JPG P1030799.JPG  

而在連接板橋車站和市民廣場的地下道內,則是滿佈著淡藍星光的燈飾,桑塔熊和方頭熊則是站在入口處迎接遠到而來的貴賓。

P1030816.JPG P1030824.JPG P1030826.JPG P1030833.JPG P1030835.JPG  

到了晚上,耶誕色彩更是絢爛璀璨,連接市民廣場和板橋大遠百的空橋上,佈置著美麗溫暖的耶誕燈飾。不過拿鐵那天拍的很是辛苦,因為鋒面過境下著毛毛雨,拿鐵一邊用脖子半夾著傘,一邊拿著小拿鐵拍照很是辛苦阿!

P1030837.JPG P1030839.JPG P1030847.JPG P1030849.JPG P1030851.JPG  

在一旁的大遠百,同樣也是在這次2015歡樂耶誕城的地圖上,所以兩旁的人行道樹,百貨公司的廣場前都可以看到耶誕節的擺飾和燈飾。

P1030855.JPG  

P1030859.JPG P1030866.JPG  

此外,在市民廣場的外圍,同樣彌漫著滿滿的耶誕氣氛,讓拿鐵這一晚盡情享受著溫暖歡樂的耶誕星光。

下回拿鐵要介紹一下拿鐵在台北住太空艙的奇妙經驗喔!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