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22.JPG  

這幾年來,台南市開山路上成了如同百貨地下街的美食集散地,除了營業時間主要在夜間的"窗口吐司",在最近迅速竄起的路易先生早午餐,也慢慢成了人潮排隊的聚集地;為什麼拿鐵這樣說,是因為拿鐵有一次早上十點下班後,想找個地方坐一下悠閒的吃個早餐,騎著腳踏車經過了開山路這一段,看到了這一間早午餐,拿鐵遠遠的就能從透明玻璃窗內,看到滿滿的來客,這還不包括站在餐廳外面的等候的人。不過,這也引起拿鐵的好奇,選擇了一個平常日它剛開門的時間就來造訪。

P1030637.JPG 

路易先生是一個一層樓的早午餐餐廳,外觀主體黑白相間,搭配上裸露的紅磚瓦,植上一些綠色盆栽,整個視野上第一眼就很吸睛。

P1030592.JPG

P1030617.JPG   

坦白講,我一進去後有點小小的驚訝,因為裡面的空間、座位數都來的比我想得多。大門一推開就能看到相當寬敞的吧檯,在前面有一排桌椅,而廚房就在吧檯的後方房間內。

P1030593.JPG P1030597.JPG P1030616.JPG  

而在吧檯的左右兩邊延伸則是擺訪著木質桌椅供來用餐的客人使用,所以整體的氣氛第一印象是相當舒服的,感覺條理有序,但是又能讓人放鬆的一種感覺。

P1030599.JPG  

拿鐵今日坐的位置是位於吧檯正對面的小角落內,是一個有著明亮對外窗,安靜的場所。

P1030594.JPG P1030595.JPG P1030596.JPG P1030598.JPG P1030606.JPG P1030609.JPG P1030613.JPG P1030618.JPG  

P1030600.JPG  

其實路易先生早午餐的擺設讓拿鐵初開始覺得有日式沉穩的感覺,因為整個餐廳內擺設簡單低調,除了小飾物外,牆上掛著幾幅壁畫;但是後來又見著在幾片玻璃上有著類似鬼怪的塗鴉,又覺得有時會在公共場所的地下道、牆壁看過帶點嬉皮的畫風,這也許是路易先生老闆不甘質樸氣氛下想要帶給客人的小驚喜吧?!

P1030601.JPG P1030602.JPG P1030603.JPG P1030604.JPG   

拿鐵看完路易先生的菜單後,覺得路易先生幾乎可以算是以早午餐為主的餐廳了,主食方面分為:微.好食以及鐵鍋.好料等兩部份。微.好食的部分是以三明治為主搭配附餐,鐵鍋.好料的部分則是以排餐為主搭配附餐。飲料的部分則是要另外點,但是搭配主食來點的話可以折扣40元。飲料的部分則是分為茶、咖啡以及果汁,可供選擇的細項拿鐵覺得並不多。而拿鐵今日點了一道"義式香煎雞腿排"加點榛果拿鐵,這樣一餐算下來也要新台幣300多元了,以早午餐的價位拿鐵私心覺得算是中高價位。

P1030605.JPG  

拿鐵當時接到這一根時在想服務生拿一根蘆薈給我幹嘛?後來研究一下才發現是要填菜單的"筆",真的是被打敗!到底是到哪去找到這麼有趣的筆?!

P1030623.JPG  

P1030624.JPG  

這是拿鐵今天點的義式香煎雞腿排,拿鐵相信年紀較輕或喜歡西式餐點的人一定很愛;炒蛋滑嫩,而薯條酥脆好吃,軟硬得宜,而盤間用薯泥以及幾根小蘆筍點綴。

P1030633.JPG  

雞腿排帶點酥脆的外皮內,肉質軟嫩得宜,份量也算不少。

P1030626.JPG  

拿鐵對於今日附餐中的麵包是有點小失望,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拿鐵之前吃過高雄"多一點"主餐內所附的麵包,雖然同時有燉飯可以供用餐客人選擇,但是拿鐵吃過兩種之後,覺得多一點早午餐的主餐內麵包以及另外一種燉飯同樣搶眼。而路易先生我覺得在附餐中的麵包,"口感"部分有進步的空間,或是可以提供不同的附餐組合。

P1030631.JPG P1030635.JPG  

蔬菜罐顏色配菜十分吸睛,味道上新鮮甜美。但是今日真正讓拿鐵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優格醬,百香果的香味滲入醬料,帶點微酸的醬料甚至可以吃到百香果的籽,濃而不膩,是十分出色的沙拉醬。繼栗子咖啡後,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沙拉醬。

P1030627.JPG P1030630.JPG  

榛果拿鐵,榛果醬上浮著綿密的奶泡,攪拌之後甜苦的味道互為搭配,好看也好喝;只可惜拿鐵忘了請服務人員調整甜度。

P1030636.JPG  

拿鐵其實私心覺得路易先生早午餐品項還不夠紮實,因為像早午餐的附餐如脆薯,拿鐵覺得年紀較長的人不一定會喜歡;再者,只有三明治和排餐兩大類的品項選擇似乎也不夠多元。在競爭激烈的開山路上,如路易先生斜對角的"0628",也是一間主打英式司康但是也有多元品項菜單的有名早午餐店。拿鐵心裡想或許路易先生想先把餐飲品質先控管好吧?!所以一開始開店的菜單品項並不多。但是拿鐵還是期待路易先生在地理條件這麼好的狀態下(該處停放摩托車真是相當方便),其餐點品項能夠越來越多元化。

P1030638.JPG  

路易先生早午餐 8:00-16:00 06-2216188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52巷5號 每周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旺德實驗室(Wonder Lab)早午餐 - 充滿奇妙實驗精神的一間優質早午餐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