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政治話題引起熱論的"文創"一詞,大家開始思考什麼"文創"的定義是什麼?想必是見仁見智。在2013年的臺南,以文創這個概念再生的林百貨,顛覆了大家對於百貨公司的一般概念。

位於忠義路二段上的林百貨,充滿著濃濃日式味的建築,現在已成了夜拍族晚上聚集的熱點(Latte猶記得晚上約八點多到達時,百貨對角的土地銀行前,已站滿了人群和"大砲"......)

P1010617.JPG.1.jpg  

林百貨是西元1932年創始,當時依據官方資料是由一名日本商人投資的,所以有著不少濃濃的日式風格,但是Latte依序排隊進入時(它本身是有控管入內的人數),看著架上的商品是有著象徵臺灣早期歷史象徵的文化創作時,內心著實感動。

 

林百貨一共有六層樓,最上層還有一個神社,真的是好好拍的點,所以,太!多!人!了!,Latte當天拍攝時,總覺得拍不出好看的角度。待各位朋友們前去造訪這個美麗的景點。

 

Latte最喜歡的是它第二層樓,有許多有趣、實用、好看的文創商品,讓大家去參觀或是選購。逛累了,4樓的林咖啡和5樓的餐館都可供訪客前往用餐或休息。

P1010632.JPG.1.jpg P1010648.JPG.1.jpg  

 

什麼是文創呢?Latte的淺見是覺得文創不在於價值或是品牌的高低優劣,而是在於它的精神能不能發人省思,能不能讓人感動。

林百貨,這個建築跨越近百年的歷史文化的洪流,等待著來訪的後人,述說著前人的歲月、往事,不管你站在它的哪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百貨
    全站熱搜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