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66.jpeg

相信不少朋友們喜歡吃湯包吧?! 這一篇文章拿鐵要來介紹位於高雄興中夜市附近的「古猗園灌湯包」

IMG_6976.jpeg

說真的第一次看到這一間「古猗園」,當下還真的不知道它賣的是什麼餐點?特別是它的餐廳名稱當中的「猗」,自己還特地去查了字典這個字到底是怎麼發音?不過說真的即使查到了還是猜不出來這一間古猗園所主打的餐點,直到看到掛在餐廳門口的電視螢幕,播放著知名大胃王正享用著一顆顆的包子,來到這裡的客人大概就可以猜的出來這一間古猗園所主打的餐點跟包子是有關的。

IMG_6958.jpeg

沒錯!這一間古猗園所主打的餐點就是所謂的「灌湯包」,看著菜單自己覺得它最特別的是提供了幾種有趣的口味像是「牛肉起士」、「鮮蚵」以及「有夠蝦」口味,而不單單只是豬肉內餡的口味;除了湯包之外,店內還賣有幾種麵食、湯品以及一些小菜,嚴格來說它的餐點項目並不多。

IMG_6960.jpeg

想要內用的客人就是拿著菜單自行入內找座位,選好餐點後再到餐廳外的櫃檯去點餐。

IMG_6961.jpeg

餐廳內有提供幾種小菜,想要吃的話由客人自取再跟櫃檯結帳。

IMG_6959.jpeg

餐具、搭配湯包的醬汁由客人自取,現場有提供免費的薑絲,搭配醬油來沾取湯包一起食用感覺別有風味。

IMG_6962.jpeg

當天自己點了一份牛肉灌湯包、一碗辣子拌麵酸辣湯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IMG_6967.jpeg

當天所點的灌湯包一籠是90元,一共有七顆,坦白說當時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像有點小貴。

IMG_6968.jpeg

IMG_6969.jpeg

IMG_6970.jpeg

IMG_6971.jpeg

不過實際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它真的不負所謂「湯包」的盛名,一咬開它包子薄薄的外皮,鮮美的湯汁立即傾瀉而出,當天自己點的是牛肉口味,一上桌趁熱吃真的可以吃到牛肉內餡所流出的鮮美湯汁,喜歡吃帶有鮮美湯汁包子的朋友們,它的湯包真的可以試試,只不過它的湯包價格對於自己來說是有一點小貴。

IMG_6963.jpeg

酸辣湯

IMG_6964.jpeg

IMG_6965.jpeg

相較於湯包,它的酸辣湯可以說是經濟實惠多了! 35元的酸辣湯一端上來就是一大碗,自己喝了它的酸辣湯味道可以說是極好!它的酸辣湯味道有著相當明顯的酸味,自己相當喜歡這樣的味道,再加上它相當紮實的用料,它的酸辣湯喝起來感覺真材實料又美味。

IMG_6972.jpeg

辣子拌麵

IMG_6973.jpeg

IMG_6974.jpeg

IMG_6975.jpeg

在吃這一道麵食前自己有點擔心它會不會很辣?!它的這一道口味麵食在外觀上就是麵食上加入感覺約一匙的辣醬,不過均勻攪拌後吃起來自己是覺得不會很辣,頂多就是微微的辣度感,比較有明顯感受的是它與麵條攪拌後所散發出來的辣椒香氣。

另外它這一碗麵食的份量算是不少,食量不大的人應該吃一碗就會飽了,不過自己覺得當天的麵條口感吃起來還好,比較沒有Q彈的感覺,算是小可惜的地方。

IMG_6977.jpe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古猗園灌湯包」的簡單食記,分享給朋友們

古猗園灌湯包 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385號 07-3380118

營業時間:1100-0100 每週一公休 

「高雄小吃」南京湯包,飽滿的蒸餃,出乎意料的細薄好吃!

「高雄小吃」洪記蒸餃,飽滿的內餡搭配厚實的外皮,五甲自強夜市的人氣小吃店

【高雄小火鍋】四口田麻辣燙,人氣麻辣燙店推出的火鍋新美食

「高雄鹽水雞小吃」愛吃雞魔人,清爽的風味加上俗又大碗的平實價

【高雄美食餐廳】 鼎泰豐,紅油炒手是一絕,蝦肉煎餃更是出色阿!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