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5.jpg

這一齣韓劇【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拿鐵一開始看的時候以為它只是一個職人劇,一開始的劇情由韓星朴敏英飾演劇中女主角陳夏京,她在韓國國家氣象廳從事天氣預測的工作,她有一個穩定交往十年的男朋友,也在同一個單位上班,看似職場、情場兩得意的她,卻突遭不測風雲,就在女主角婚期前一個月的時候,女主角的直屬長官身體突發生病故,女主角因為平時優異的工作能力獲得上級賞識而升上科長一職,然而同時女主角發現自己的男朋友竟出軌一名女記者,莫名其妙「被迫分手」的女主角發誓從此不再談辦公室戀情;然而她卻遇到了由男主角李時雨,一個在地方氣象廳工作的天才預報員,兩個人一開始因為「一起豪雨預測事件」而爭鋒相對,然而事後證明了男主角幾乎完美預測天氣變化的能力

然而突如其來的愛情就像是天氣一樣,兩個本來沒有交集的人,卻在一次意外的場合男女主角兩個人喝醉後意外發生了一夜情,陳夏京本想當作沒發生這件事情就此別道揚鑣,但是男主角卻因為神級般的天氣預報能力被上級賞識調動來國家氣象廳工作,還成了女主角陳夏京的下屬。

兩個人於是開展了一段微妙但又似乎無法阻擋的辦公室情誼...... 

所以這一齣韓劇氣象廳的人們除了是一個職人劇以外,它同時也是一部愛情喜劇(雖然故事一開始不久女主角就慘遇一大堆鳥事),然而拿鐵覺得這一部韓劇有趣的地方就是以天氣來比擬人生或是愛情的無法預測劇中女主角陳夏京的未婚夫韓氣峻劈腿女記者,然而女記者的男朋友就是男主角李時雨,男女主角發現比此同為天涯淪落人,在一次買醉的夜晚兩人喝的太醉衝動下發生了一夜情,開展了兩個人有點年紀差距、有點尷尬但是又看似浪漫的情愫發生。

可能有一些捧油們會覺得這樣的韓劇劇情真是老梗,但是拿鐵覺得這一齣韓劇好看的地方就是以女性的觀點來看職場女性在面對職場上與感情上,傳統社會所給予的刻板印象與包袱,尤其是針對女強人的部分。在劇情中女主角明明是被感情背叛的苦主,然而她卻成為辦公室中同事們私底下議論最多的對象,也讓女主角飽受極大的壓力,但是對照起偷情的未婚夫,像是無事一身輕般的逍遙,拿鐵邊看邊想著:在台灣,其實現實中也有不少這樣的社會新聞或是娛樂八卦新聞。

K1.jpg

所以這一齣韓劇好不好看阿!?

拿鐵可以肯定的說,這一齣韓劇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好看! 雖然劇情的主軸是講述一群在國家氣象廳工作的人們,看似好像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場景,但是實際觀看下來的感覺就是觀眾們除了可以一窺平常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氣象預報員」,他們神秘的工作環境以及不為人知的工作壓力之外,並且以有趣而浪漫的手法來講述這一群人們在這裡所發生愛情與親情的故事。

這一齣韓劇的劇情步調相當的流暢,男女主角都是帥哥美女,韓劇當中有不少場景取鏡都是帶著浪漫唯美的氛圍,拿鐵覺得很適合喜歡看浪漫愛情喜劇的捧油們。

K4.jpg

女主角 陳夏京

在劇中女主角是一個個性非常謹慎,對於每件事都非常..小心翼翼的人,她擔任國家氣象廳的預報員,對於氣象變化的預測從不草率做出判斷,一定要拿到數據分析再分析,因為她覺得一次錯誤的判斷將會造成許多單位或是人民財產的巨大損失,但也因為個性如此,一開始拿鐵覺得她在日常生活當中有許多事她都是帶著有點鴕鳥心態的方式在面對問題。

因為即便她如此的細心,卻從未發現自己的未婚夫早已悄悄的劈腿時常來採訪氣象新聞的女記者,她在震驚之餘才發現她的未婚夫對她早已有諸多不滿,甚至在決裂之後才發現她交往10年的劈腿未婚夫有著她從沒看過的另一面

是因為忙碌工作的關係沒有發現自己未婚夫的變心?還是因為愛情的盲目讓自己選擇視而不見! 因為情變,女主角開始審視自己過去的生活,然而年輕而衝動的男主角李時雨卻意外的闖進她混亂的生活當中,開啟了一段她一點都不想再發生的.....「辦公室戀情」

K2.jpg

男主角 李時雨 
男主角對於天氣變化有著極大的熱情與興趣,甚至有著極敏銳的預判能力,但也因為如此他的女朋友,文民日報的女記者,對於他這麼熱衷研究天氣的變化很不以為然,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女主角的未婚夫,對他發生好感而出軌。

劇中男主角李時雨的個性與女主角放不下的個性完全不同,男主角在劇中是一個非常有衝勁、開朗的人,有想法就去做就去試的人,也因為如此他在劇中一開始跟女主角是互看不順眼的,但是當得知自己的前女友偷情的對象竟然是女主角的未婚夫,年紀較輕的他看著落難的女主角油然而生出一種同情心,甚至是欣賞她即使遇到如此境遇,對於自己的工作仍然是保持著競競業業的專業,灑脫的他反而是鼓勵著女主角勇敢走出情傷,然而就在一次兩人單獨相處的場合,醉酒的兩人竟擦槍走火的發生了一夜情

就像是他的名字,他的出現對於女主角是及時雨還是暴雨將至?

K8.jpg

拿鐵看這一齣韓劇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覺得它絕對不是一齣只講小情小愛的浪漫韓劇,就像是劇中人物一般,我們在人生的路上,在忙碌的日常生活當中,汲汲營營於感情和事業當中,在面對挫折、風雨的時候,我們能否能夠暫時停下腳步並且正視自己,並勇敢的面對人生的一道道的難題。

就像是女主角在得知未婚夫劈腿,她曾經有一段時間反覆思考著是不是自己的問題,但後來卻因為一些事件她才恍然大悟並正視:她所愛的人已經回不去一開始的青梅竹馬。所以她不再蹉跎的跟渣男未婚夫say goodbye

人生即使有風有雨,但也不要失去追求愛人與被愛的初心,因為總有一天,在某個時刻,好天氣總會來臨....

 

【2021韓劇隨意談】寧靜海,一部以末日為題材,但劇情步調稍顯緩慢的驚悚科幻影

【2021韓劇】以吾之名,爽快的女性復仇動作韓劇,韓星韓韶禧蛻變成復仇女打仔

【2021韓劇】紅天機,講述一位朝鮮古代絕美女畫師和有著冷俊外表的宮廷主簿的一段愛情韓劇

【2021韓劇】D.P逃兵追緝令,本是男孩成長成男人的勵志過程,卻成了反諷韓國軍方的無聲控訴

【2021韓劇】來魔女食堂吧! 吃完這一餐後許個願,同時你也要付出代價

【2021韓劇】Voice4,到了第四季劇情一樣還是那麼驚悚又緊湊的警匪韓劇影集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