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蜘蛛人無家日】太感動! 蜘蛛人們,齊力對抗歷代反派

拿鐵之前在看這一部蜘蛛人無家日的預告片的時候只知道這一代的蜘蛛人和奇異博士會聯手對抗蜘蛛人系列電影歷代的反派,等到進去電影院看完之後,拿鐵只能說這一部「蜘蛛人無家日」是拿鐵自己覺得蜘蛛人電影系列當中最好看的一部,拿鐵指的「好看的部分」不是指電影裡的聲光效果,而是電影裡承先啟後的劇情以及電影故事背後想要傳達的意義,接下來拿鐵要講一講這一次觀看蜘蛛人無家日的心得以及電影裡的精彩之處,以下有一部分的文章內容會有「爆雷」的效果,建議還沒有進電影院觀看這一部蜘蛛人無家日電影的捧油們,若想要保持觀看進電影院看電影的樂趣與神秘感,請就到此留步囉!

 

【電影蜘蛛人無家日】太感動! 蜘蛛人們,齊力對抗歷代反派 三代蜘蛛人大集結,聯合對抗蜘蛛人電影系列大反派

其實這一部蜘蛛人無家日的片長也相當長,拿鐵記得約有2個多小時左右,坦白說拿鐵看到一半時,對於這一代蜘蛛人彼得帕克在電影裡的人設真的很生氣,直認為他在電影裡的角色的表現就是一個「小屁孩」,在電影劇情裡蜘蛛人被反派神秘法師揭露出他平民的身分之後,導致他和女友的日常生活大亂,甚至影響到他周圍的朋友和家人。彼得帕克為了平息這樣的紛亂,於是前去拜訪奇異博士,希望他運用魔法來消除大家的記憶來平息這樣的困擾,然而卻因為蜘蛛人的私心,因為他不希望他的女友、朋友和家人在魔法的影響下忘記他,而不慎影響到了奇異博士的施法,竟導致了蜘蛛人歷代的反派出現在同一個時空裡並且到處製造紛亂,於是蜘蛛人和奇異博士只好想辦法來平息這樣的人禍

那麼拿鐵為何說這一代蜘蛛人在電影裡的表現是小屁孩呢?因為好不容易蜘蛛人將歷代的蜘蛛人反派都找到並且有機會送回到他們各自原先應該身處的時空背景,這時蜘蛛人竟然猶豫了,並且還跟奇異博士打了一架之後將這一些反派帶回家中,希望用「自己的方法」將這一些反派治療好,讓他們免於之前悲慘的命運;然而人算不如人性的黑暗,因為這一代蜘蛛人的天真讓他反遭暗算,而且還讓他最重要的親人因此而喪命,而對這一代的蜘蛛人造成了嚴重的打擊....

然而劇情的高潮就在於此,時空的混亂竟也造成了歷代的蜘蛛人來到了這一代蜘蛛人的時空當中,看到三代蜘蛛人出現在同一個場景裡,拿鐵看到這一幕時差一點就要在電影裡尖叫出來!!內心直呼:這一個電影編劇也真太厲害了吧!! 當你看到過往的蛛蜘人們鼓舞著這一代的蜘蛛人雖然懷抱著傷痛,也要勇於面對現實,於是三個蜘蛛人一起攜手來對抗這一些歷代反派,拿鐵內心真的大大的驚訝與感動!

【電影蜘蛛人無家日】太感動! 蜘蛛人們,齊力對抗歷代反派 你的傷痛,由我來撫慰;電影裡隱藏著一些歷代蜘蛛人電影當中所遺留下來的「遺憾」,卻巧妙的在這一代蜘蛛人電影當中獲得救贖

蜘蛛人無家日電影裡有一些劇情、對話都隱藏著過去歷代蜘蛛人電影裡的劇情梗,所以拿鐵建議來觀影的捧油們最好是有看過第一代蜘蛛人與第二代蜘蛛人所演過的蜘蛛人電影,你才能體會到這一部蜘蛛人無家日所隱藏的「劇情梗」所帶來的感動之處,像是電影裡有一幕這一代蜘蛛人的女友MJ不慎從高樓墜落時,就在這一代蜘蛛人搶救不及時,千鈞一髮之際由第二代蜘蛛人救到了MJ,而這時第二代蜘蛛人竟流下了眼淚...那他為何留下眼淚呢?有看過蜘蛛人驚奇再起:電光之戰的捧油們就會知道第二代蜘蛛人為何會流淚的原因,甚至這一部電影裡的結局完美的弭平了歷代蜘蛛人電影裡所遺留下來的缺憾,成了這一部電影裡最美好的部分。

【電影蜘蛛人無家日】太感動! 蜘蛛人們,齊力對抗歷代反派 成熟,就是勇於承擔責任、成長就是歷經錯誤與傷害之後,記取著教訓勇敢的往前走

這一部蜘蛛人無家日,假如電影主要劇情說難聽一點其實是蜘蛛人與奇異博士收拾自己搞出來的爛攤子....但是背後裡可以看到這一代蜘蛛人在個性上的轉變,從拿鐵一開始所說的小屁孩,歷經了一些事故與傷痛之後,轉變成一個勇於承擔責任的大人,拿鐵覺得是這一部電影裡最有意義的地方。

尤其是到了電影結尾時,由於奇異博士的再度施法,全世界的人會因此而忘記了蜘蛛人,蜘蛛人與自己的女友MJ相許一定會去找她,然而當蜘蛛人再度找到他的女友MJ時,看到MJ如願的考取MIT、過著平常人幸福的生活,同時又看到她額頭上看到之前為保護蜘蛛人所留下來的傷痕,於是這一代蜘蛛人將原本要做的事:找回MJ並讓她重新認識他並愛上他,默默的收在心中並離開,從此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愛,不一定要擁有,愛的另外一種形式就是看到你過的幸福,那麼這也是一種愛的方式

 

電影【蜘蛛人無家日】,拿鐵大推喜歡看電影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部感動滿滿、相當好看的電影。

 

【2021漫威電影】永恆族,其實講的是漫威英雄反抗造物者天神族的故事

【2021西洋電影】007生死交戰,其實是個愛情大悲劇,但另一方面也深刻的描繪出007探員也是個有血有肉的人

【2021西洋電影】電影沙丘,其實講的是國破家亡、少主中興的故事,但電影場景美的像是一首詩那樣!

【2021西洋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成功展現華人文化內涵並同時保有好萊塢英雄風格的漫威電影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