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44.JPG

中秋連假好,這幾天大家都有享受到很不錯的好天氣吧?!拿鐵今天的這一篇短食記就要來介紹高雄一間甜食剉冰店-阿嬤ㄟ蕃薯圓

IMG_5941.JPG

拿鐵拜訪的是「高雄自由店」,位在非常熱鬧的自由二路上,拿鐵第一次來拜訪的印象就是店門口前擺訪著幾張像是國小學生在學校坐的課桌椅,自由店整體的內用空間簡單來說就是戶外型沒有空調的座位區。

IMG_5940.JPG

不管是要內用還是要外帶就是來到櫃檯前點餐,點完餐後內用的客人自行找有空的座位坐。

IMG_5945.JPG

IMG_5946.JPG

而這一間阿嬤ㄟ蕃薯圓主打的餐點就是剉冰,主打的剉冰配料當然就是它的招牌蕃薯圓,店內還有賣少量的甜食像是布丁和杏仁豆腐,另外還有綠豆湯和愛玉這一類的甜食。

拿鐵當天在這一間阿嬤ㄟ蕃薯圓點了「炒糖五號冰」,簡單來說冰品內有四道配料,除了招牌蕃薯圓之外,拿鐵選的五號冰內還有粉圓、綠豆和杏仁豆腐,假如跟一般人常吃的八寶冰或是黑砂糖剉冰來相比,拿鐵自己覺得阿嬤ㄟ蕃薯圓的剉冰的整體價位比較微高一些(建議是內用還是自己來外帶,它的外送價比原冰品的價格還要貴上10元);不過它的冰品拿鐵自己吃起來配料算是不少,反而「剉冰」的存在感比較少一些,算是小特別的地方。

IMG_5950.JPG

IMG_5956.JPG

它的招牌蕃薯圓好吃,相當有嚼勁的口感,給的配料感覺也是最多的。

IMG_5949.JPG

它的珍珠口感也相當不錯,Q彈的口感、甜甜的味道,搭配蕃薯圓一起吃更有加乘好吃的感覺。

IMG_5951.JPG

不過它的配料杏仁豆腐拿鐵自己吃起來的感覺是還好,口感拿鐵吃起來覺得沒有那麼軟嫩一些,拿鐵目前吃過覺得最好吃的杏仁豆腐冰就是在台南工作時曾吃過的懷舊小棧它所賣的杏仁豆腐冰。

IMG_5952.JPG

IMG_5953.JPG

配料綠豆 

IMG_5955.JPG

它的剉冰存在感會比吃一般的八寶冰存在感會低一些,就是它的冰品沒有那一種在你吃到配料前你必須先挖開一些白冰的感覺,阿嬤的剉冰冰品一擺上桌配料在那裡就是一目了然。

IMG_5957.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阿嬤ㄟ蕃薯圓的簡單介紹

IMG_5943.JPG

阿嬤ㄟ蕃薯圓自由店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483號 07-5566335

營業時間:1000-2345   休息日公布在自家的臉書頁面上

懷舊小棧-在抹茶的微苦滋味與濃稠的芝麻香氣之中,遇見難得的懷舊情懷

文喬綿綿冰- 堆疊草莓成小山,伴隨風味雪花冰

宏美冰果店- 老店翻新添時尚,甜食冰品配豆花

心頌冰坊- 奶蓋似雪覆黑糖,揮霍芋泥成經典

滿溢本舖- 豆漿豆花成一色,風味刨冰添出色

有点氷かき氷専門店-日式刨冰有新意,甜蜜糰子藏老屋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