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10.JPG

拿鐵今天要來介紹一間在新興區復橫一路上新開的泰式餐廳大城船麵,主打泰國大城水上市集的泰式船上小吃船麵,以及所謂的泰北料理

IMG_8806.JPG

其實拿鐵當天來拜訪時一開始時找不到這一間大城船麵,因為拿鐵沒有看到這一間大城船麵的餐廳招牌,於是拿鐵坐在機車上四處觀望忽然發現一棟建築物的門口放著一座很有異國風情的裝飾物,而一旁的大門用木質裝潢做成了一個類似長弧形的入口,其實這一棟建築就是大城船麵的餐廳。

IMG_8776.JPG

IMG_8778.JPG

IMG_8779.JPG

推開門進入到餐廳內第一眼所看到的就是店內的料理台攤車,攤車上掛著一包包遠看類似餅乾的東西,但是拿鐵後來才知道那是所謂的酥脆豬皮,有點類似零嘴的概念,另外餐廳內到處可以看到泰文或是中文泰文交織的標語,所以拿鐵第一時間看到攤車上的泰語標語下翻譯寫著大城船麵味道讚,丸子沒有防腐劑等等字樣,拿鐵就開始回想自己台式小吃的攤車看板上會不會寫著本店小吃的產品如何如何,拿鐵自己在想這應該也是文化民情的不同,在小吃攤車的標語展現上也呈現出各異的趣味感。

除此之外,大城的內用餐桌上則是鋪著像是有著紅白藍泰國國旗圖案的桌墊,搭配上幾張簡單的塑膠板凳,對於拿鐵來說大城船麵整體餐廳的氛圍拿鐵的感覺就是類似泰式平民小吃餐廳的氛圍。

IMG_8768.JPG

想要內用的客人就是在餐廳內的攤車旁跟服務人員拿取一張菜單,拿鐵用餐當天因為當時店內還沒有客人入內消費,所以店家就請拿鐵一個人隨意找個位置坐,其實除了一樓的內用區外,拿鐵當天用餐到了一半因為一樓客滿的關係,拿鐵這時才知道店家還有二樓的用餐空間。

IMG_8769.JPG

IMG_8770.JPG

IMG_8771.JPG

IMG_8772.JPG

IMG_8773.JPG

IMG_8774.JPG

IMG_8775.JPG

而這一間大城船麵主打什麼餐點呢?第一個主打拿鐵在想就是泰國水上市集所謂的船上小吃船麵,再來就是一些泰北料理像是泰北豬肉等等;不過拿鐵聽聞泰北料理以香辣為聞名,對於想要吃晚餐的拿鐵來說點了感覺比較安全牌的船飯和黑糖仙草冰來吃看看。

IMG_8777.JPG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白開水供客人自取

IMG_8781.JPG

另外客人內用的餐具就放在餐桌上。

IMG_8782.JPG

IMG_8783.JPG

就像很多台式小吃店常看到的調味醬像是蔥蒜醬油、辣椒醬、烏醋和蒜泥,拿鐵聽說泰國餐廳常看到的調味醬料是魚露、糖、辣椒粉和所謂的辣椒醋,拿鐵用餐當天也在大城船麵裡看到餐桌上擺設著四種調味醬料供客人自行使用,其中一種就是所謂的船麵醬。

IMG_8784.JPG

不過拿鐵算是比較膽小的那一種客人!拿鐵雖然會吃酸辣,但忍受程度只能到小酸辣的程度而已,拿鐵當天剛好也只是空班一小時出來先吃個晚餐,之後還得上中班的勤務,所以只敢點跟台式小吃比較接近的餐點,所以拿鐵當天點了一道船飯先來吃看看味道如何,為何沒點店內的招牌船麵呢?因為拿鐵當時想吃看看它的香米飯口感是如何。

IMG_8785.JPG

IMG_8788.JPG

IMG_8799.JPG

餐點一上桌時可以看到餐點是以小船造型的餐盤來盛裝,重點應該就是這一盤肉湯來搭配看是麵食還是飯食,而肉湯的味道拿鐵喝起來並不會很濃稠,它是一道帶著明顯香氣、味道上則是感覺小酸辣但爽口的肉湯。

IMG_8790.JPG

另外這一碗肉湯的配料上則是放置著不少的蔬菜,拿鐵當天有吃到豆芽菜等蔬菜,但拿鐵覺得它應該還有檸檬葉等等的食材,因為這一碗肉湯再喝的過程當中就是可以聞到陣陣的香氣。

IMG_8792.JPG

IMG_8793.JPG

除了蔬菜之外,這一碗肉湯讓人印象的就是它的肉食,拿鐵當天有吃到肉丸子和豬肉,像是它的肉丸子吃起來相當的彈Q

IMG_8791.JPG

IMG_8795.JPG

IMG_8796.JPG

IMG_8797.JPG

IMG_8798.JPG

除了有酸辣的肉湯和Q彈的肉丸子之外,另一個搶眼的配角就是湯內的肉塊了,拿鐵當天有看到豬肝、豬肉片以及感覺富有膠質的肉塊,拿鐵當天最喜歡的就是那有嚼勁的肉塊,拿鐵自己吃起來感覺像是豬肉,吃起來非常的彈牙。

IMG_8786.JPG

IMG_8789.JPG

拿鐵當天選的是船「飯」,主要是拿鐵想要吃它的米飯,另外下午四點多就吃晚餐的拿鐵想要吃米飯感覺比較飽足一點,而拿鐵當天所吃到的船飯,整體的飯量算是一般般,不算多但也不會太少,米飯的口感有Q但是不會太濕黏,感覺還不錯。

IMG_8800.JPG

濃黑糖仙草冰 50

IMG_8801.JPG

IMG_8802.JPG

IMG_8803.JPG

雖然拿鐵不知道黑糖仙草冰是不是泰式甜點的一種?!但是對於拿鐵來說為何來泰式餐廳點一碗仙草冰,主要也是因為不知道大船的餐點酸辣程度到那裡,想要點個甜食中和一下而已,整體而言這一碗仙草冰可以吃的出來黑糖的味道,冰品當中的仙草它不是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塊狀的呈現,而是一整塊大塊的仙草來搭配一塊一塊塊狀的冰塊;不過拿鐵自己覺得除非你是很想吃個冰品,要不然這一碗黑糖仙草冰應該也可以在其他的冰品店中吃的到,來到這裡可以多嚐試看看其他的泰式小吃料理。

IMG_8807.JPG

在交通方面,拿鐵強烈建議要騎機車來比較好找的到停車位,因為大城所在的復橫一路真的是一條小條的馬路,附近又多是做生意的店家再加上民宅,拿鐵當天用餐時就有看到隔壁鄰居跑來店內反應機車停到他家門口導致出入不便的問題,所以這一條路上停車的便利性可以說是不太方便的;有開車需求的捧油們可以考慮看看要不要停放在復橫一路內的民營收費停車場,要不然就是只能在附近的林森一路或是民生一路上找看看有無適當的停車空位,再用行走的過來大城。

IMG_8780.JPG

整體來吃,它船飯肉湯的酸辣滋味與香氣讓拿鐵留下深刻印象,肉湯內的食材搭配也相當的具有新鮮感;不過就以實際面來看,以小吃的角度來看大城餐點的平均價格,感覺還是比台式小吃來的還要高一些的,就把用餐經驗分享給捧油們

IMG_8805.JPG

另外大城船麵它的招牌真的非常的小,就在它看起來有點年代的老建築上,你從側面看真的看不到它的餐廳招牌,你只有走到餐廳前抬頭看才會看到招牌上中泰文一起的餐廳名稱,所以有興趣來到大城用餐的捧油們別忘了稍微記一下住址號碼喔!

大城船麵 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268號 07-2619619

營業時間:1100-2000  目前暫無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請見大城船麵的臉書頁面

帕泰Padthai-南洋風情異國風,曼谷小吃家常味

虎爺雞飯- 大馬美食解鄉愁,雞肉多汁軟嫩香

大心新泰式麵食 -酸辣口味添香氣,泰式料理入麵食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