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1.JPG

嗨~各位捧油幾天不見,有沒有感覺到春暖花開,天氣一天比一天慢慢的回暖了起來呢?甚至最近很多人在討論的新聞話題就是「缺水」的事情,在南部只要是沒有下雨,幾乎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所以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就來介紹一家有著五顏六色的彩色粉粿的豆花店-白泡泡豆花店

IMG_2335.JPG

IMG_2339.JPG

IMG_2340.JPG

位在熱河二街與天津街轉角的白泡泡豆花店,是一間有著淡淡小清新裝潢的冷飲店,店內設有一些緊靠著料理台的吧檯桌內用區之外,店外騎樓下還設有一些白色簡約的塑膠材質桌椅。

IMG_2336.JPG

IMG_2337.JPG

IMG_2338.JPG

簡單來說白泡泡豆花店主打的餐點就是豆花、剉冰和一些飲品品項,而拿鐵今天要介紹的粉彩粿它是冰品系列,拿鐵當天點了一個綜合粉粿冰和一碗檸檬豆花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IMG_2342.JPG

IMG_2334.JPG

看著菜單大家看到彩色粉粿冰以及綜合粉粿冰一定會想差別在那,簡單來說綜合粉粿冰就是除了彩色粉粿冰之外,還可以加兩樣一般常吃的那種八寶冰的冰品配料,像拿鐵當天就選了綠豆和仙草凍兩種配料來搭配彩色粉粿冰。

IMG_2343.JPG

拿鐵小時候時只吃過「黃色」的粉粿,小時候夏天的季節拿鐵媽有時去傳統市場買菜有時就會買所謂的粉粿加冰塊回來給拿鐵吃,拿鐵當時對這一種國民甜點好著迷,軟軟又QQ的,加上一點甜糖水就能讓午後的悶熱彷彿一掃而空。

而白泡泡的彩色粉粿冰可以說是進化成五顏六色成了一道不僅相當好拍,還同時呈現一道多元味道的冰品,可能有一些捧油們一開始看到色彩這麼鮮豔的冰品多少會有點疑慮,但是店家都有將每一種顏色的粉粿給標示出來是那一種口味的粉粿,像是亮藍的就是蝶豆花口味、粉紅的就是紅麴口味,而咖啡色的就是黑糖口味,其他的還有芝麻口味、花生口味和抹茶口味結合成一碗端上桌即呈現五顏六色的好看粉粿冰。

IMG_2344.JPG

IMG_2345.JPG

IMG_2347.JPG

IMG_2348.JPG

IMG_2353.JPG

IMG_2354.JPG

IMG_2356.JPG

IMG_2358.JPG

IMG_2357.JPG

除了好看之外,到底味道如何呢?其實拿鐵自己在吃的感覺就是白泡泡冰的粉粿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黏牙,但仍維持著非常彈Q的口感,而其中有幾種口味拿鐵在咀嚼時可以感受到明顯的味道,像是花生、芝麻和黑糖口味的粉粿一吃下去,可以感覺的到它原本的味道,而其他口味的粉粿拿鐵自己在吃覺得本身的味道就比較不明顯。

IMG_2351.JPG

IMG_2352.JPG

至於冰品的甜度上,若是不想吃太甜的捧油們可以請店家甜水的部分加少一些。

IMG_2361.JPG

檸檬豆花 40元

IMG_2360.JPG

IMG_2362.JPG

IMG_2363.JPG

IMG_2364.JPG

IMG_2367.JPG

IMG_2365.JPG

另外拿鐵點了一碗檸檬豆花來吃看看也覺得它的味道相當不錯,除了可以吃到紮實味道的豆花之外,這一碗豆花口味店家在豆花內還加入了一片新鮮的檸檬片之外,感覺店家應該也有加入少量的檸檬汁,所以拿鐵在吃的過程當中還可以感覺到淡淡微酸甜的清檸風味,是一碗十分消暑的台式甜點。

IMG_2370.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當天拜訪時覺得白泡泡所在的位置,熱河二街和天津街都是巷道不寬的馬路,這一區的人車也相當的繁多,加上不少店家在此作生意,所以拿鐵強烈建議要騎機車來到這裡是比較好找停車位的交通工具,開車來的話最好是以外帶為主。

IMG_2371.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白泡泡豆花店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捧油們

白泡泡豆花店 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二街71號  0956095689

營業時間:1300-2100 每周一公休

宏美冰果店- 老店翻新添時尚,甜食冰品配豆花

寶字號古早味冰店- 綠豆蒜中古早味,冬瓜粉圓也推薦

滿溢本舖- 豆漿豆花成一色,風味刨冰添出色

園知園味手作甜品&冰品-草莓麻糬入雪花,冰熱交融驚喜現

福全豆花冰品鼓山店-老店雖無文青裝飾點,卻有紮實餡料人情味

鄧家粉圓冰-10元佛心粉園冰,隱身街道小巷中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