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14.JPG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一間「韓式烤肉餐廳」,食記的主角是水刺床韓式烤肉餐廳澄清店。

IMG_6464.JPG

拿鐵當天來水刺床也是跟一群「很會吃」的同事們來用餐,來到水刺床澄清店的第一印象就是文山特區這一帶的餐廳真的很多,不過說真的拿鐵很少來到這一區來用餐,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南鳳山活動,有時會來到這一區大多是要前往澄清湖路過而已;不過有趣的是拿鐵覺得澄清路一帶的沿路餐廳有不少都是一層樓的建築,感覺跟其他區域餐廳的建築型態有著些許的不同。

IMG_6460.JPG

IMG_6381.JPG

IMG_6380.JPG

IMG_6458.JPG

同樣的這一間水刺床也是一層樓建築的餐廳,坦白說拿鐵當時進到水刺床澄清店的第一印象感覺店內的裝潢是那種居家、家庭式的氛圍,木質地板搭配木質桌椅以及沙發式的座椅,並沒什麼特殊或是華麗的裝潢,但是一進來到餐廳內就是感覺很放鬆,對於拿鐵來說跟著同事來這一種餐廳聚餐算是還不錯的,可以放鬆的邊吃邊聊。

IMG_6457.JPG

拿鐵自己覺得韓式烤肉感覺油煙味比較少,而水刺床在整個餐廳內也裝設了不少吸煙管,拿鐵當天在用餐的過程當中是沒有感受到什麼明顯的油煙味,用起餐來感覺是滿舒適的。

IMG_6392.JPG

服務人員帶著拿鐵一行人入座後,可以看到餐桌上有一個大烤盤、瓦斯爐,客人的用餐餐具和吃烤肉所提供的沾醬,最重要的是還有餐廳免費提供、吃完可以再續的小菜。

IMG_6393.JPG

IMG_6410.JPG

拿鐵一開始入座時餐具只看到碗而已,後來才發現筷子和湯匙在餐桌旁的抽屜內,而餐廳使用的筷子就是韓式那一種比較扁長型態的筷子。

IMG_6394.JPG

IMG_6411.JPG

餐廳所提供的免費沾醬,有韓式烤肉醬等等幾種醬料。

IMG_6395.JPG

IMG_6396.JPG

IMG_6397.JPG

IMG_6398.JPG

IMG_6412.JPG

IMG_6413.JPG

IMG_6415.JPG

IMG_6417.JPG

拿鐵以前在台南吃一些韓式燒烤時就滿喜歡吃韓式小菜的,而水刺床當天所提供的小菜像是醃小黃瓜、醃蘿蔔、海帶和豆菜芽吃起來口感和味道都不錯,像是醃蘿蔔和小黃瓜吃起來滿開胃的,豆芽菜和海帶拿鐵是喜歡它的口感,重點是這幾道小菜都是可以免費再續的。

IMG_6382.JPG

IMG_6428.JPG

甚至還有提供免費的茶飲,拿鐵記得當天是喝綠茶吧!味道還算不錯,吃烤肉時感覺可以解膩。

IMG_6455.JPG

當然餐廳內有提供面紙供客人自取,就裝設在餐桌旁。

IMG_6385.JPG

而這一間水刺床的餐點有何特色呢?對於拿鐵來說水刺床的餐點主打套餐模式並提供各式的單點食材和餐點另外它的套餐內容大多是韓式烤肉加上韓式家常菜的組合,也算是水刺床的一大特色。

IMG_6386.JPG

IMG_6387.JPG

套餐菜單

IMG_6388.JPG

IMG_6389.JPG

IMG_6390.JPG

IMG_6391.JPG

燒肉兩人套餐 價格的差別主要端賴套餐內肉品的搭配來區別價格高低

IMG_6406.JPG

IMG_6407.JPG

IMG_6408.JPG

IMG_6409.JPG

四人套餐菜單 

IMG_6432.JPG

IMG_6433.JPG

IMG_6434.JPG

IMG_6435.JPG

IMG_6436.JPG

IMG_6437.JPG

拿鐵當天也有看到一些感覺不是在制式菜單、而是因應活動還是季節性的餐點,像是當天菜單內提供了看起來很辣的春川雞以及感覺燉的很入味的安東雞全雞。

IMG_6438.JPG

除了有套餐組合的菜單,另外也有提供各式的單點食材、餐點

IMG_6439.JPG

單點肉品

IMG_6440.JPG

單點類石鍋拌飯

IMG_6441.JPG

單點類煎餅

IMG_6442.JPG

IMG_6443.JPG

單點類韓式家常菜

IMG_6444.JPG

IMG_6445.JPG

單點類韓式鍋物

IMG_6446.JPG

單點類韓式冷麵

IMG_6447.JPG

IMG_6448.JPG

IMG_6449.JPG

單點類飲品

IMG_6459.JPG

拿鐵當天一行人吃了什麼餐點呢?拿鐵和同事一行人選了四人套餐當中的D餐豬牛拼盤2390元,套餐當中的韓式營養飯再加價200元換成牛肉石鍋拌飯,再加上一成服務費一共是2849元,拿鐵加上同事們剛好是四個人用餐,一個人平均差不多是700元左右的餐費。

IMG_6384.JPG

烤肉所使用的韓式烤盤算是相當的大片

IMG_6424.JPG

而烤肉的器具是使用瓦斯爐

IMG_6399.JPG

IMG_6401.JPG

除了可以無限續點的免費小菜之外,套餐內也有提供泡菜、生菜和黃豆芽等三種小菜。

IMG_6427.JPG

不過說真的拿鐵對於水刺床的最大印象就是服務人員的桌邊烤肉服務,一開始拿鐵本來以為服務人員只是示範一兩下怎麼使用韓式烤肉肉盤烤肉,但是後來才發現當天所點的套餐食材內有關的「肉類食材」幾乎都是由服務人員全部烤完後,服務人員才正式撤退讓拿鐵一行人慢慢用餐,而服務人員用餐的過程當中也不是一次烤完,就是先上桌的肉材他就是先來烤一輪,之後再上桌的肉品他再一次把它烤完,這樣的服務也讓拿鐵當天留下深刻印象:這一家餐廳的服務人員也太辛苦了吧!

IMG_6420.JPG

IMG_6400.JPG

IMG_6404.JPG

IMG_6405.JPG

IMG_6452.JPG

IMG_6421.JPG

IMG_6451.JPG

IMG_6456.JPG

當天所點的四人套餐D餐有豬五花、梅花牛、松阪豬和雪花牛,當天的肉類食材看起來都是非常的新鮮而油亮,烤熟後搭配上生菜、泡菜或是豆芽菜來吃都各顯不同的風味,同時拿鐵自己覺得這樣的烤肉搭配感覺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油膩感。

IMG_6425.JPG

牛肉石鍋拌飯

IMG_6426.JPG

IMG_6431.JPG

套餐加價點的牛肉石鍋拌飯,可以看到拌飯內的配菜幾乎都是韓式石鍋拌飯當中常見的小菜,不過拿鐵覺得它的拌飯鍋底比較不會有那一種燒焦感的感覺,拿鐵以前在台南工作時曾吃過韓式餐點的餐廳將石鍋拌飯的鍋底煮的呈現有點鍋巴的口感,但就不知道那一種石鍋拌飯是比較正統的作法。

IMG_6403.JPG

大醬湯

IMG_6422.JPG

IMG_6423.JPG

拿鐵當天是第一次吃到所謂的「大醬湯」,一試之後就喜歡上它的味道,喝起來感覺有點微辣感但很爽口,同時也覺得到它的這一道湯品內容物怎麼這麼豐富,有金針菇、豆腐、豬肉片、洋蔥和蛤蠣等等食材,拿鐵總算可以稍稍明白為何看韓劇時,看到很多韓國的平常百姓日常為何常在喝所謂的湯品加飯這一類的餐點。

IMG_6418.JPG

韓式營養飯

IMG_6419.JPG

對於拿鐵來說這一道餐點感覺有一點像是在吃地瓜飯的感覺,不過拿鐵當天是沒有去吃它的白飯,因為拿鐵平常在吃晚餐時幾乎沒有在吃碳水化合物,就是以吃蔬菜和蛋白質的餐點來保持身材,所以當天就沒有認真去試看看它的飯食口感如何。

IMG_6453.JPG

海鮮煎餅

IMG_6454.JPG

它的海鮮煎餅吃起來就是常見韓式煎餅的味道以及帶著微焦脆的口感。

IMG_6402.JPG

辣拌魷魚

IMG_6416.JPG

簡單來說就是生菜沙拉加上魷魚,但是整道餐點吃起來會辣,一種韓式酸辣的味道。

IMG_6462.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覺得開車或是騎機車都算方便,騎機車來用餐的話可以停在水刺床的餐廳門口旁,而開車的捧油們則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在澄清路上找看看有無路邊停車格,要是用餐尖峰時間找不到路邊停車格的話,在澄清路或是不遠處的文濱路、文鳳路上都有幾座民營的收費停車場,有停車需要的捧油們也可以考慮要不要花錢停放。

IMG_6461.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水刺床澄清店的簡單食記,分享給捧油們;也謝謝當天一起用餐的食神級同事們

IMG_6450.JPG

水刺床韓式烤肉餐廳 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540號  07-7670686

營業時間:1700-0000(平常日);1130-0000(假日) 

無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會提前公告在自家臉書

韓八韓日燒肉鍋物-韓式烤盤顯奢貴,水準燒肉值得推

Oh!Yaki精緻燒肉吃到飽- 多元食材帶質感,物美價實吃回本

男前燒肉-百貨烤肉吃到飽,裝潢高雅有質感

炭火燒肉本舖新田店- 平價燒肉隱鬧區,麻雀雖小有看頭

碳佐麻里精品燒肉高美店-時尚華麗美氣氛,團圓烤肉聚情誼

NENE CHICKEN五福店-韓式炸雞專賣店,風味炸雞為主打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