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9.JPG

看到這個你會想到那一家小吃呢?拿鐵今天的這一篇短食記要來介紹位於高雄大遠百百貨美食街內的周氏蝦捲

IMG_2417.JPG

周氏蝦捲應該是很多人熟知的台南小吃代表之一吧?!但是拿鐵以前在台南工作時完全沒進過周氏蝦捲的店面內去吃過它們的餐點,即使老拿鐵爸媽來台南玩時,我們一行人到了台南的安平老街也是到了別間店面去吃蝦捲,最大的原因就是拿鐵當時在台南工作時,有幾次經過周氏蝦捲台南的總店,總是看到滿滿的人潮,所以拿鐵吃到周氏蝦捲的餐點也是回到高雄後才去吃過它們家的餐點。

拿鐵最常來的就是位在高雄大遠百11樓美食街內的這一間周氏蝦捲,因為拿鐵要是有來到高雄大遠百應該就只會做兩件事,不是來誠品看書要不然就是來這裡看電影。

IMG_2414.JPG

IMG_2416.JPG

拿鐵對於周氏蝦捲除了主打的蝦捲之外,最大的印象就是它的魚羹和台南擔仔麵吧!但拿鐵有時想要吃飽一點就會點它的六號餐來吃,有飯、有菜和主打的蝦捲,加上一碗湯和一杯飲料,這樣子要價200元,平均下來套餐內的每一樣餐點約50元,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IMG_2418.JPG

點完餐後餐具和調味料由客人自行取用,套餐當中有飲料的也是客人自行拿著杯子去盛取。

IMG_2419.JPG

周氏蝦捲高雄大遠百店 6號餐  200元

一樣,餐點好了,店家會用提醒鈴告知客人來櫃台取餐。

IMG_2420.JPG

IMG_2421.JPG

IMG_2422.JPG

拿鐵滿喜歡它們家的魚鬆肉燥飯,因為就是覺得有一種台南的古早味,拿鐵很喜歡它的肉燥,因為感覺很肥但是又不會鹹膩,拌上帶香的魚鬆,配起飯來就是有一種滿足感。

IMG_2424.JPG

IMG_2425.JPG

蝦捲

IMG_2426.JPG

IMG_2427.JPG

坦白說拿鐵對於蝦捲沒有特別的偏愛,不論是在台南還是在高雄吃那一家的蝦捲都一樣,拿鐵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它可以沾哇沙米或是薑片來一起吃所產生的那一種特殊風味讓人印象深刻,要不然在口感上幾乎都不脫酥脆的感覺。

IMG_2428.JPG

燙青菜

IMG_2429.JPG

IMG_2430.JPG

拿鐵覺得要是喜歡吃燙青菜的捧油們到了周式蝦捲應該會吃的很爽,因為拿鐵覺得它的燙青菜的份量真的不少,而且還會淋上不少的肉燥,以至於拿鐵覺得它的燙青菜吃到後來是會有點油的(拿鐵心想把燙青菜內多一點的肉燥放到肉燥飯上不是更完美?!)

IMG_2432.JPG

綜合湯

IMG_2434.JPG

IMG_2435.JPG

IMG_2433.JPG

相對來說套餐內的綜合湯吃起來就清爽的很多,裡面放有少許的貢丸和蝦丸,拿鐵覺得蝦丸還不錯,但是貢丸吃起來感覺普普,有機會的話拿鐵再來試試它的虱目魚丸。

IMG_2423.JPG

飲料的部分拿鐵當天選的是無糖的綠茶,綠茶的部分倒是有一點點出乎拿鐵意外之外的不錯,無糖的味道但是不會讓人覺得苦澀,算是高雄少數百貨美食街套餐內飲料喝過讓人覺得舒服的一家。

IMG_2431.JPG

好啦!以上就是拿鐵到了2020年底簡單的短食記囉~(因為拿鐵又開始發懶,想好好撥空看個韓劇)

就分享給捧油們

周氏蝦捲高雄大遠百店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大遠百11樓美食街內 

07-5362964     營業時間:1100-2200

五花馬水餃夢時代店-捲餅水餃搭麵食,套餐形式多元選

野狼燒豬丼(高雄夢時代)-給愛吃肉的你在丼飯裡來一場與燒肉的戀愛物語

花月嵐黑魔神拉麵 - 好濃郁的湯頭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